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8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万万没想到,雷东川竟然是连夜翻墙过来陪他“演戏”的。
  他白天确实说了这么一句,但是从来没想过还能这么用。
  宽大柔软的床上。
  雷东川握着他的腰,不许他躲,眉宇间带着不比他轻多少的忍耐:“别停,不是你说的吗,是你主动的。”
  白子慕早就体力不支了,勉强用双手支撑着,微微发抖。
  “继续,自己来,别撒娇。”
  白子慕:“……”
  倒也不必演得这么真。
  ……
  忙碌到深夜,将将主动了一个回合。
  白子慕累得不行,身姿维持刚才那样,许久未动。
  雷东川看着他,抬手去摸他脸颊,拇指揉过唇角:“小碗儿,你不信我?”
  “嗯?”
  “那些照片,还有你今天白天说的话……我不在你计划之内吗?”
  “在。”
  白子慕咬他指尖,含糊道:“可是你替我挨过打,我发过誓,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伤。”
  指尖上像是有细小电流,一直传到心尖上。
  雷东川恍惚记起,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那会儿他们还小,白子慕哭着要找妈妈,他胆子大,就带着小孩爬车去省城寻找亲人,虽然有惊无险,但是回来之后他还是被家里长辈狠狠打了一顿,长了记性。
  白子慕年纪小,但聪慧,这件事更是一直没忘。
  那是他开始喜欢雷东川的时候,只是小时候喜欢的是哥哥,长大了,喜欢的是他这个人。
  雷东川心口滚烫,拥他入怀,细碎的吻落下:“以后不用这么委屈自己,我皮糙肉厚,被说几句、打几下不碍事,我努力工作这么长时间,攒下的钱足够养你。”他顿了一下,又道,“你也不用给我留退路,我从来没后悔过。”
  “哥,我想先站出来,以前你每次都挡在我前面,我也想挡在你前面一回。”白子慕小声道:“这是最快的办法了,我舍不得大家,我想所有人都在,也想你平平安安的……”
  雷东川的吻落在他额头,轻叹道:“你就仗着大家都宠你吧!”
  他家小朋友长大了,知道疼人了。
  雷东川心里滋味酸酸甜甜的,至于大哥已经看破这个小伎俩的事,他也没说。其他的麻烦,他决定明天再解决,怀里的人甜得像一颗糖豆,他决定自己也主动一回,做一次双向奔赴,再仔细品尝对比一下其中滋味。


第272章 平安降落
  雷妈妈目光追着台上的两位新人,她跟董玉秀相交多年,自然知道她的艰辛,如今有这样的一次婚礼实在难得,董玉秀没哭,她自己倒是落了两次眼泪,不过很快又瞧着他们笑起来。
  雷少骁在一旁陪着,他听到周围人说的话,本想辩驳两句,但是瞧见自家老三傻乐的样子,也懒得开口了。
  反倒是一旁请假过来的雷成竣侧耳听了一阵,又抬头看了台上,认真注视着,若有所思。
  “老二,东川和子慕他们两个……”
  雷少骁没听清:“大哥,你说什么?”
  雷成竣顿了下,摇头道:“没什么。”
  他再抬头看向家里最小的两个弟弟的时候,眉头微皱,但很快又松开了,神情和平常一样。
  董玉秀和白长淮交换了戒指,又给父母敬茶。
  贺大师和董姥姥坐在主位上,喝了茶水。
  贺大师给他们每人一个大红包,老头今天笑得合不拢嘴,手里扶着拐杖坐在那看着眼前的人怎么都觉得好,他从未想过自己还有参与这样场合的机会,即便强撑着,也忍不住湿了眼眶。这场婚礼圆了白长淮和董玉秀的一个心愿,何尝不是圆了他老头子一个心愿?
  董姥姥那边也有准备,喝了热茶之后,给他们一份红包。
  董玉秀红着眼眶喊了一声“妈”,董姥姥既高兴又心酸,她想起很多以前的往事,一边笑一边不住擦眼泪,真心替小女儿高兴。
  中午用餐的时候,是在花房里。
  大家围坐在长桌两侧,每个人面前都放满了餐点,手边还有一颗水晶球一样的礼盒。刚开始以为水晶球里放着的是花朵,后来才发现是喜糖,用糖做成的花朵特别精致,像是小小的艺术品。
  亲朋好友聚在一处,一起用餐,席间说说笑笑。
  有藏地来的几位,这些人比较朴实,随礼送的也是成套的金银器皿,来了之后更是只干活不吭声,现在喝了一点酒才略微放松了点,笑着说了几句祝福的话。
  雷东川因为之前在藏地修建矿泉水厂的时候待过两年,因此能和他们说上几句话,也听得懂他们说的。在听到这些人说“虽然人不多,但足够温馨”的时候,雷东川抬头看了四周,将近一百多号的宾客,这还不叫多?
  雷东川心想,要是将来他办婚礼,顶多就请家里几位长辈,礼成之后带上人就跑。
  就他和白子慕两个人,浪迹天涯。
  这么想着,自己都忍不住乐了。
  雷少骁坐在一旁,频频看他,拿胳膊碰了一下低声问道:“老三,高兴什么呢?”
  “我高兴了吗?”
  “对啊,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有什么好事说出来一起听听呗?”
  雷东川忍了忍,还是带了几分矜持道:“先吃饭,等晚上的时候咱们家里人到齐了再说。”
  他这么一说,雷少骁更好奇了。
  白子慕和雷东川并肩坐在一处,他们身上的西装礼服一样,连手腕上的表和系带也一样。雷成竣视线落在他们身上几次,虽然很小心但还是被白子慕察觉到,白子慕转头过来轻声问道:“大哥?”
  雷成竣视线和他对上,两个人都没有躲避的意思,看久了也不知道谁先笑了一下,另一个也跟着微笑起来。
  雷成竣抬手揉了揉白子慕的脑袋,轻声道:“没事,就是好长时间没见你了,觉得长大了些。”
  白子慕道:“长高了,对吧?”
  雷成竣顺着他道:“对。”
  白子慕眼睛亮了,和小时候做了什么得意的事一样,脊背都不自觉挺直了几分。
  雷成竣看看他,又看了一眼旁边的雷东川,面上表情柔和了许多,有来敬酒的宾客,他就端起自己的酒杯挡在白子慕前面,也就帮忙挡了一两杯的量,一旁的雷东川就起身过来,不动声色代替了他的位置。
  雷成竣看他一眼,没说什么,让到一边。
  雷少骁也过来帮忙,他不怎么担心他们家老三,只是怕白子慕被灌酒,几年前在京城聚餐的时候,白子慕可是喝杯红酒就倒的量,他实在担心。
  雷东川不但拦着大哥,连二哥也拦着。
  雷少骁瞧他一眼,见他不收敛,等客人离开之后低声道:“老三,你怎么回事,子慕不喝酒就算了,你怎么连人家跟他说几句话也拦着啊,你这是不是有点喧宾夺主了?”
  雷东川道:“哥,你不懂。”
  他这话说得太自信,雷少骁一瞬间以为今天结婚的人是他们家老三。
  婚宴结束之后,雷东川也没离开,带着人送宾客们乘船离岛,因为他态度太过自然,也太过热情,不少人都误会了他是“白子慕”,有喊错名字的,雷东川也只笑一笑,没说什么。
  白子慕在一旁瞧见,歪头看他。
  雷东川送完最后一批宾客,转身回来瞧见他,问道:“怎么了,我脸上沾什么东西了?”
  白子慕道:“哥,你好像在占我便宜。”
  “嗯?”
  “他们喊错名字,你怎么也答应了?”
  “这有什么,不过才一两声,你忘了在藏地的时候,谁说自己叫‘雷小川’来着?”
  周围人太多,雷东川不好做太亲昵的动作,但还是拿手指刮了一下白子慕的鼻梁,逗了他两句。
  几乎是在同一时刻,杜明喊了跟在雷东川身后的几个人,让他们跟自己去收礼品盒,声音听着格外响亮:“……看这边啊,来来!跟我走,先去花房那边收好了,拿着一起去会客厅,登记入册,赶紧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