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8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连雷长寿都看过来,笑着道:“还是东川有办法,头一回瞧见子慕吃饭这么香。”
  白子慕道:“雷爷爷,我长身体,吃的就多。”
  雷长寿笑着点头:“对对,瞧着是又高了点,一会去外面门柱上,让你哥帮你记一下。”
  “嗯。”
  白子慕长高了,家里的长辈们年纪也大了许多,身体虽然硬朗,但是已经明显有了弯腰驼背的趋势。晚饭后,雷长寿背着双手站在石阶上,看那两个孩子在门柱上记录身高。
  层层叠叠的刻痕,以前最高的地方是雷成竣的,现在已经被雷东川超过去一点,而白子慕的也比之前高了一大截。
  他们小的时候,雷长寿还可以帮忙刻线,但是现在孩子们已经长得比他高了。
  雷长寿摇摇头,笑着轻叹一声:“一个个的都长大了呀。”
  白子慕仰头看着刻痕,认认真真算着每一厘米,等雷东川刻完,他比了一下,笑道:“哥,你看,我又追上你一点。”
  雷东川看了他一眼,点头道:“嗯。”


第203章 故人之子
  白子慕在老宅住了两天,和雷家两位老人相处的也非常好。
  雷奶奶对白子慕尤其好,她从白子慕一丁点大的时候起就一直陪着,那会儿每天早上去街上国营饭店买早点,她定准牵着白子慕的手,东川跑得快,又是闲不住的性子,跑出去老远探查完一圈,又踩着风火轮似的跑回来,叽叽喳喳说外头有什么好吃的。
  要是碰到有卖炸油糕和甜馓子的,定准来一句“给小碗儿买点吃吧”。
  白子慕人小,吃什么都是一小口的分量,因此那些零食雷家三兄弟都愿意让给他吃,他们三个人高马大的吃了跟没吃一样,但给白子慕就不一样了,那么小一个孩子,捧在手里慢慢吃,一个油炸糕都能啃上半天。
  ……
  雷奶奶坐在廊檐下的摇椅上,打着扇子看他们在院子里修花草枝子,面上挂着笑。
  雷东川他们忙活一阵,累了就过来喝口凉茶,雷东川脾气急,干什么活儿拖不到明天,喝了一盏茶之后还要去收拾满地的枝叶。
  白子慕听见道:“哥,等我下,我也去。”
  雷东川没让,雷奶奶也舍不得,牵着白子慕的手笑道:“乖宝,你在这陪奶奶,那点活儿你哥收拾起来很快的。”
  “那也不能都让我哥干了啊——”
  雷东川耳朵好使,听见这么一句手上更有劲了,也就是晌午有点晒,那么些树枝草叶,他打扫起来很快。
  白子慕还是过来了,在一旁帮着收了些树枝,他干活慢,但是整理的非常整齐,高矮都挑的差不多的捆起来。
  雷东川道:“你去堂屋帮我拿个绳子,我忘了放哪了,可能在柜子里。”
  白子慕答应一声去了。
  找了半天回来,只找到一卷小麻绳,雷东川已经收拾好了院子,用那点麻绳随便在一捆树枝上打了个蝴蝶结。
  白子慕看了一眼,伸手戳他后腰。
  雷东川差点跳起来,捂着腰转过身来:“小碗儿,跟你说了别乱碰!”
  白子慕学他语气:“也跟你说了,别骗我。”
  “谁骗你了?”
  “哥,你自己说,刚才是不是故意的?这绳子找来有什么用啊。”
  兄弟俩在那斗嘴,雷长寿走过来瞧见直笑,喊他们道:“东川啊,你们明天要是有空,给山上的老道长送些东西过去,我买了些水果和福饼,之前你们考试我去道观里许愿求了个签,你们来了,正好去还愿。”
  雷东川答应一声,接过他手里的东西道:“爷爷,明儿一早去吧,早点凉快些。”
  “好。”
  *
  傍晚吃饭的时候,雷长寿加了些补身的草药煮了鸡蓉丸子汤,雷东川只吃饭,不怎么喝汤。
  白子慕分了半碗给他的时候,还难得推辞了一下:“我吃肉就行了。”
  “为什么啊,汤很补的。”
  白子慕又给他盛了一碗汤,笑眯眯的看他喝汤。
  雷东川也没挑食,给什么吃什么,两碗汤喝得干干净净。
  晚上睡觉,白子慕还要跟雷东川在一处,他以前就是这样,要是两个人分开十天半个月没见面,回来总要说上好几天的话,有的时候常常聊天聊到睡过去。
  蚊帐是新的,很轻薄,老宅的房子高大宽敞,窗户开半扇就足够带来山里清凉的晚风,比开风扇还要舒服。
  白子慕躺在床上,问道:“哥,最近有什么新鲜事儿没有?”
  雷东川特别平静,道:“没有,跟以前差不多吧,就是多养了些鸡,还跟农科院那边联系了一阵,那边教授说它们吃草药长大,肉质很好,可以做药膳用,还给配了一些特定的饲料,也是含中草药的。”他说完之后,反问白子慕,“你呢?”
  白子慕笑眯眯道:“我每天跟着爷爷去吃席,哥,我都胖了。”
  他掀起衣摆,要给他看肚子,雷东川给他按住了:“山里天气凉,别脱,穿着睡吧。”
  白子慕道:“可我还要换睡衣啊。”
  雷东川起来给他找出睡衣,白子慕换好了之后,他才转身躺下,白子慕手伸过来,很快被雷东川按下去,低声道:“快睡。”
  白子慕捏他衣角,摩挲两下。
  雷东川躺在那跟他聊天,一直等他睡着了,才慢慢起来,抱了枕头,去外面罗汉榻上睡。
  鸡汤太补,他翻来覆去好一阵才睡着。
  毫不意外,又做了一场血气方刚的梦。
  毕竟是人回来了,梦里的和之前略有所不同,触感更为真实,看到的、听到的,也比之前那一个月更清晰。他一低头就能看到躺在自己身下闭着眼睛的男孩,睫毛垂下来,遮挡了慌乱的神情,但他知道对方是害怕的,因为抓着他胳膊的那双细白的手在微微颤抖。
  他听到很小的声音在喊他的名字,轻微带着一点颤抖:“哥,我害怕……”
  雷东川低头亲他,亲了好久。
  他是真的很喜欢怀里的人,但是又总是会在梦里把对方弄哭。
  他甚至觉得这样的自己罪大恶极。
  可他控制不了自己。
  ……
  睁开眼睛之后,天色泛白,欲望尚未消退。
  雷东川抬起一只手搭在眼前,在一片黑暗中伸了手下去,继续之前梦里的事。
  他自始至终,想的都是同一个人。
  *
  白子慕醒过来,找不到雷东川,床上的枕头都只剩了一个。
  他坐起身揉了揉眼睛,含糊喊了一声“哥”,但是并未有人回应,坐在那清醒了一会之后,听到有水声,就慢慢起身找了过去。
  山里阳光很好,老宅视线通透,白子慕顶着晨光找过去,刚走到院子里就瞧见雷东川赤着上半身从浴房出来,两人对视一眼,白子慕因为阳光的关系眯了下眼睛,还未看清,就被雷东川抬手揉了揉脑袋,压下去一点叮嘱道:“快去洗漱,等会带你出去吃东西,今天要上山。”
  “哎。”
  雷家村房舍干净整洁,小作坊比以前只多不少,有不少在卖吃的,白子慕最喜欢那家豆腐坊的热豆浆,早上刚煮出来的尤其好喝。雷东川带他在村子里吃了点东西之后,又带上准备好的水果和福饼,一同去山上拜访道观里的老道长。
  白子慕步子轻巧,走在前面。
  有的地方路滑,雷东川下意识拉他一把,“小心点。”
  白子慕笑着道:“没事,哥,我长大了。”他说着转身靠近一点,抬高一只手和雷东川比划了一下,踮脚几乎鼻息相触,笑眯眯道:“哥,你看,我都快和你一样高了。”
  他比完之后,就转身往前。
  雷东川一直等他走了几步之后,才敢呼吸,刚才那一下,他几乎以为会亲到一点唇角。
  老道长的道观常年大门打开,给过往的人提供遮阳避雨的一方小天地,今天也是如此,他只在供自己休息的房舍挂了门栓,显然是外出云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