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嗯,爷爷有一个自己的小院子。”
  “对了,等以后你想到哪里玩儿都行,放假了还可以去爷爷家住几天。”
  白子慕心情好起来,小声道:“就跟雷哥哥一样,暑假就去,对吗?”
  “对。”
  董玉秀跟他讲了一路,有些话到了嘴边她到底没有说明白,这些等以后小孩长大了,也会慢慢知道。
  回到家里。
  白子慕从自行车上被抱下来,他大概有了一个自己的思路,仰头问董玉秀道:“妈妈,我们和雷哥哥家住在一起,两户一家,一个院子,对吗?”
  董玉秀点点头,笑道:“对。”
  白子慕就放心了,觉得那些名字只是不能书面写出来而已,他们还是一家人。
  雷东川晚上回来,给他带了新发的练习册,白子慕现在也有了作业,可以自己刷题了,小孩很开心。
  雷东川跟他一块写作业,两个人一张书桌并排坐着,跟在教室里一样。
  因为他有前科,雷妈妈刚开始还特意借着送水、送水果一类的小事,偷偷来看了下,害怕她家老三又抄小孩儿作业。但意外的是,两个小朋友一起学习效率很高,她家雷东川还会给白子慕读题目,竟然在……教对方?
  雷妈妈忍不住放下水果,坐在旁边的床铺那边打毛衣边听了一会。
  还真的在讲题。
  雷东川照本宣科读课本,白子慕听一听,就会了,提笔去写。
  小孩这么一写,压力就给到了雷东川那边,他弟弟只比他落下一点功课了,趁着白子慕写作业的时候,他必须赶紧看下面的,才能教弟弟。
  雷妈妈听到一个题,问道:“子慕,这个黄老师给你补习过吧?”
  白子慕坐在椅子上摇头:“没有。”
  雷妈妈也记不清了,小学的题目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在她听来都很像,就没再问。
  雷东川上次考了全班前十名,多少还有几分底气,在那里一本正经地教小朋友。白子慕很乖,哥哥教什么就在一旁跟着读,比起看书,更多的时候是在看雷东川的嘴型,好像看他说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一样,有的时候还会伸手去碰一下哥哥的嘴唇,发出咯咯笑声。
  雷东川故意抓着他手,放在嘴边作势要咬,牙齿含着小孩的手指磨了磨。
  “哈哈哈!”
  “好好学习,不然就收拾你了啊。”
  ……
  雷妈妈坐在一旁,心情复杂。
  如果她不是在一边亲眼看着,真的太容易误会了,谁能想到认真读书的那个才是她儿子呢?
  写完作业,雷东川已经拿出课本带着白子慕一起预习明天的内容了,雷东川读一句,白子慕跟在一旁学一句。遇到不会念的字,雷东川还会拿过一旁的字典翻看查找,然后拼好了带着弟弟继续读书。
  两个小孩坐在那学习,兄友弟恭,十分温馨。
  雷妈妈慢慢放心了,轻轻起身离开,让他们好好在房间里学习。
  月初有小考,白子慕的成绩全是满分,毫无意外拿了第一名。
  小学双百就能拿第一名,因此二年一班有了三四个第一名,卡在第二的是雷东川,他因为粗心马虎,写了一个错别字,只丢了一分而已。这样的成绩已经让雷妈妈十分惊喜,她觉得老三这成绩简直就是突飞猛进,比之前好了太多!
  和她同样惊喜的,是班主任黄老师。
  黄老师宣读成绩的时候,笑得合不拢嘴,他们班上的分数比其他班级要高出一大截,即便是排在二十几名的小朋友,分数也足可以在其他班上排前十了!他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突然集体努力,但还是表扬了这种精神:“大家这段时间学习都很刻苦,尤其是刚来的白子慕小朋友,他考了双百,我们给他掌声!以后大家也要向他学习呀,年龄小,也可以考高分嘛!”
  二年一班的同学们再一次受到冲击,被迫内卷。
  他们每个人的成绩都有了大幅提升,但是因为全班都卷得厉害,所以看起来名次没有太大的变化。
  杜明就是那个考了二十名的,捧着试卷欲哭无泪,他上次还是前十啊,这个世界太残酷,怎么他努力那么久,反而掉了十个名次!心好痛!
  二年一班的女生们聪明许多,杨盼盼偷偷带着小姑娘们在家里集体学习,开小灶,互相给对方补课。她这次考了第一,但也十分有压力,生怕自己下次成绩没有白子慕好,被漂亮小朋友超过去。
  她怎么能输给比自己小两岁的小朋友呢?!
  男生们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杜明去找了雷东川,扭扭捏捏求他帮忙补习。
  雷东川道:“行啊,周末都来我家吧。”
  杜明挺高兴,又试着道:“带上子慕吧?让咱弟弟帮着讲讲题。”
  雷东川:“好,不过他的功课都是我教的。”
  杜明:“!!”
  周末家属大院里能来的小孩都来了,杜明找齐了十来个男孩,齐刷刷站在雷东川家院子里,也多亏雷家和白子慕家的院子打通了,不然还挤不进来这么多人。
  秋末天气转凉,但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好几个人挤在一张长条凳上,手里拿着笔记本一边听雷东川讲题一边埋头苦记,满眼都是对知识的渴望。
  其间还有人掉队,几次举手问解题步骤。
  雷东川给他讲了一遍,心想,这才正常。
  他弟弟那样,听他读一遍课本就提笔能写的,好像确实不多见。
  白子慕喊他:“哥哥。”
  雷东川凑过去道:“哪里又看不懂了?”
  “这个字我不认识。”
  “哦,这个念三声,‘笋’芽,你养的熊猫最喜欢吃笋了,就是这个东西。”
  杜明抬头,问道:“老大,咱弟弟养了啥?”
  “熊猫,好几只了。”
  “在哪里啊?”
  “就家里。”
  杜明被白子慕带着去参观了一下自己养的熊猫,好几只熊猫排排坐,全都在他家里的沙发上,连茶几上摆着的杯子都印着熊猫。白子慕握着一支印着熊猫的铅笔,自豪道:“这些都是我养的~”
  杜明看看熊猫,又看看旁边特别骄傲的小卷毛,忽然内心得到了慰藉。
  老大的弟弟,果然还是个小朋友。
  周末补习进行了许久,二年级的小同学们把书翻得哗哗响,每个人都在努力多做练习题。雷东川也不例外,他家小朋友喜欢学习,还爱问他题目,他要是不会那多丢脸啊!
  白子慕在二年级十分适应。
  他已经慢慢习惯了和哥哥一起上学的日子,就是学校里的黄老师说话有点夸张,白子慕觉得他和国营饭店卖包子的老板娘差不多。雷奶奶每天早上牵着他手过去买包子的时候,老板娘就是这样笑容满面地跟他说话,语调高高的,他做什么都会被表扬。
  白子慕觉得困惑。
  他只是写了几道题而已,也没什么特别的呀。
  *
  两个小朋友成绩优秀,最高兴的还是家里人。
  雷妈妈一连几天笑得合不拢嘴,一到了快要考试的时候,就变着花样给他们做好吃的。
  雷少骁也很惊讶,他之前一直抓着弟弟补习功课,现在教一会对方就能理解,跟忽然开窍了一样,特别好带。他试着把两个小朋友一起叫过来补习,发现白子慕学得更多,雷少骁不动声色给他多讲了一些题目,有些甚至已经超过了小学二三年级的范畴,白子慕也很快就学会了,好像这些数字只是小朋友的玩具,任由他摆弄。
  雷少骁道:“有一串彩珠,按‘2红3绿4黄’的顺序依次排列,第600颗是什么……”
  对面坐着的小孩脱口而出:“黄色呀。”
  雷少骁去看他演草本。
  白子慕的演草本很干净,只在本子上划了两道波浪线,瞧着更像是无聊随便画的。
  雷少骁不动声色,又问了一个蜗牛爬树的问题,这次对面的小孩好像察觉了什么,很快就摇摇头,说不知道。
  雷少骁哄他:“子慕乖啊,再想一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