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还是不满:“也别老摸小碗儿的头,摸头长不高。”
  二哥嗤之以鼻:“你这是什么封建迷信,摸头跟长高有什么关系,你没看报纸吗,报纸上说了要长高就得多喝牛奶。”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白子慕抬头看了对方一眼。
  晚上,小孩回到家难得没有乖乖睡觉,跟在妈妈身后小尾巴一样转来转去,被抱到床上盖好了被子,也在被子里拱啊拱,从里面再钻出来的时候腼腆喊了一声妈妈。
  董玉秀从未见他如此反常过,给他拢了拢小卷毛,问道:“怎么了?”
  “妈妈,我想喝牛奶。”
  “牛奶?”
  “嗯,二哥说喝了就长高。”
  小卷毛满是期待,略大的小睡衣从头到脚裹着,跪坐在那小声说出愿望。
  董玉秀笑道:“这有什么难的,妈妈去给你订。”
  白子慕拱到她怀里,连亲了好几下,开心坏了。
  董玉秀被他逗得不行,又问:“怎么突然想起长高啦?”
  白子慕小声哼哼,手指抠了两下她衣服上的纽扣,用很小的声音说:“舅妈说我长不高。”
  董玉秀抱着他道:“别听她的。”
  “可我想长高一点,”白子慕抱着她,在耳边小声但坚定道,“长得再高一点,我就可以保护妈妈啦。”
  董玉秀亲他额头一下,笑道:“好,妈妈等着你啊。”
  董玉秀以前给白子慕买过牛奶,小孩对奶制品还挺喜欢,只是来了北方之后还没有机会再买。原本以为很容易的事儿,在北方小城却是头一桩新鲜事,这会儿还没有售卖牛奶的工人,当地人喝牛奶的都很少,打问了几处才找到一处后勤大院,从那边订了些牛奶,谈好了价格,请对方每隔几天就送一回。
  白子慕十分在意舅妈那句“长不高”的话,喝牛奶很积极。
  但是他人小,吃饭本就一小碗的分量,喝了一肚子奶更是吃不下饭了。
  雷东川来找他的时候,就看到白子慕捧着那个小碗在努力吃饭,几粒米都要嚼上一会。
  白子慕看着他,撇嘴喊了一声哥哥。
  雷东川心里着急,趁着董玉秀转身去厨房的时候,凑过去“啊呜”一口帮他吃了上面盖着的荷包蛋,白子慕还举着小碗不放,雷东川又看了一眼门口,见大人没回来,几口帮他吃光了碗里的饭。
  董玉秀发现的时候,是抱着小孩觉得比往日轻了几分,追问了好几次小朋友才吞吞吐吐说了。
  董玉秀哭笑不得,原本是想增加营养,现在反倒不好好吃饭了。
  她没有办法,只能把雷东川找来,将订的牛奶分成两份,让雷东川也跟着一起喝,吃饭的时候也不拘着白子慕了,在家吃或者去雷家吃都可以,只要能多吃上几口饭就行。
  这个举动赢得了隔壁雷家的大力支持。
  雷妈妈最是高兴,笑着道:“玉秀,反正你做生意忙,你那边干脆别开火了,你也过来吃得了。你都不知道,子慕每回来,东川他奶奶就高兴,老太太能多吃小半碗粥呢!”
  董玉秀想了想,点头道:“也行,姐,但我有句话说在前头,我得交伙食费,亲兄弟还明算账呢,您不答应我可不敢去。”
  雷妈妈拗不过她,只得应了。
  白子慕喝了一个月的牛奶,肉眼可见的有了变化,小脸越来越白嫩,唇红齿白的,像是电视里的那种洋娃娃,任谁见了都免不得停下脚步多看几眼那种。雷奶奶有时候牵着他去街上买东西,默不作声感受旁人的羡慕,心里十分自豪。
  雷东川跟着喝了一个月的牛奶之后,蹭蹭地长高。
  眼瞅着比同龄人愣是高出了大半头。
  以前大院这帮孩子里,也就雷东川和董天硕最高,现在已经没有并列的说法了,雷东川比董天硕高了两指头,已经完全是实力碾压。
  白子慕每天都会测量身高,雷家木门的门框上标注了他和雷东川的身高线,白子慕的是红色的,雷东川的是黑色的。
  黑色那一条线蹭蹭往上长,肉眼可见的高了一截,而红色那个起起伏伏,成了一个波浪——小朋友每天身高不变,神情沮丧,雷家三兄弟看不过去,纷纷上手偷着给他改身高,雷大哥看着闷不吭声,下手最狠,愣是画了一个比黑线都高的位置。
  这作案手法太过明显,立刻就被雷妈妈制止了。
  雷妈妈恼怒道:“谁让你们这么干的啊,这不是教坏小孩吗,怎么能撒谎!”
  她亲自给改回来,但最后还是在小孩期待的眼神里心软了,自己也偷偷提高了一厘米。
  雷妈妈哄他:“这喝牛奶啊,是有效果,乖宝你看!”
  白子慕仰头去看那一点点高出来的。
  雷妈妈咳了一声,拽了雷东川过来,趁机鼓励小朋友:“你看你哥,除了喝牛奶还大口吃饭,咱们晚上也多吃几口饭,肯定长得跟他一样高、一样壮!”
  白子慕心生向往,认真点头:“嗯!”
  雷二哥在一旁嘀咕:“小碗儿这样就挺好,真跟老三一样,那成什么了。”
  雷妈妈:“……”
  雷妈妈看了自己跟前站着的两个小孩,雷东川正在原地起跳,传授白子慕变高的“秘诀”。
  上蹿下跳的,她瞧一眼就头疼。
  白子慕要跟着学,雷妈妈连忙拦住道:“乖宝,你还小,以后肯定能长高,别跟老三学这些。”
  雷东川因为过了一冬,原本被晒得小麦色的皮肤又养白了点,浓眉大眼的,整张脸最好看的就是眉眼,他像爸爸,眉目深邃,眉毛向上一挑的时候特叛逆,打眼一看就是不好管教的主儿。
  他这会儿刚一扬眉,就被亲妈使了眼色,让他去看门框。
  门框上红色标记降落的非常突兀,笔直的一条。
  雷东川也有些心疼,跟着道:“小碗儿,我妈说的对,你矮点怎么啦,你矮但长得好啊!以后谁说你矮,我就揍他!”
  雷大哥单手抱起扁着嘴的小朋友,另一只手给他捂住耳朵。
  雷二哥也看不下去了,抬脚踹了小弟一记,教训道:“全家谁说过一次啊,合着就你在这一句话里念叨三遍,你再说一个‘矮’字,看我不先揍你!”
  白子慕对身高十分介意,一下午都没跟雷东川和好。
  雷东川腆着脸来找他,帮着他给小树浇了水,还有模有样地松了松土,哄道:“小碗儿,你高兴点了吗?”
  白子慕看他一眼,哒哒小跑回自己家去了。
  雷东川站在院子里有点傻眼。
  晚上吃饭的时候,董玉秀带白子慕出去没回来,她在市场上租了一个商铺,今天要上货,晚上估计回来的也晚,干脆就把白子慕一起接了过去。
  雷东川平日里能吃两大碗饭,这会儿吃饭也不怎么积极,扒了两口饭,忽然问道:“妈,隔壁是什么树啊?”
  雷妈妈愣道:“哟,我还真没注意,时间太长了,这事儿得问问你奶奶。”
  雷奶奶笑呵呵道:“是杏树的嘛!”
  雷东川眼睛都睁大了:“真的啊?奶奶,您没记错?”
  “错不了,花是粉白的,去年开了一满枝,肯定是!”雷奶奶只记得它开花,不记得它有没有结果,想了想道:“老话说‘桃三杏四’,那棵树还太小,今年估计也挂不了果子,再多养几年就好啦。”
  雷东川听到是杏树高兴极了,但又怕万一不开花结果,小孩要失望,就没先跟白子慕说,只是在暗中照顾那棵小树,对它越发上心了。
  白子慕过了几天才回来雷家。
  雷东川刚放学,老远看到小孩向他跑过来,举高了小手给他看。
  白子慕换牙,手里捏着的是刚掉的第一颗乳牙,也不知道董玉秀怎么哄的,小孩神情又兴奋又自豪。
  雷东川看过之后给他包起来,道:“收好,走,咱们回家,我给你扔房顶上去!”
  “嗯!”
  雷东川帮着小孩把那颗小牙使劲儿扔到房顶上,他力气大,高高地抛起,落在房顶最高处不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