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也笑着道:“对,我听着都有些动心,其他门店牵扯太多,没法办储值卡,但是这种会员制是值得引进的,一定会吸引更多回头客,如果客源稳定了,那以后的生意就不愁了。”
  “对对,玉秀你说的这个也好!上回还有人来问,说是送的优惠券用着不方便,以后就弄在一张卡里,像余额一样显示出来,查着也快。”
  几个人谈得热烈,只有雷东川一直走神。
  等到从办公室出来之后,回家的路上,雷东川也比平时沉默,手插在兜里,跟白子慕并肩一块走。
  白子慕看他两次,忽然问:“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雷东川心里跳快了一分,但还是镇定道:“没有。”
  白子慕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学他的样子,挑眉道:“行吧,我先信你一回。”


第183章 心腹
  白子慕请了半个月的假,回来之后北方已是深秋。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着下了两次雨之后,气温跟着降了不少,不少人都换上了毛衣和厚外套。
  白子慕怕冷,穿得比其他人要厚一点,到了学校之后跟班上同学们打招呼,和以前一样,和和气气的。
  班上的小姑娘们瞧见他回来,都很高兴,课间的时候杨盼盼还主动过来给他送了笔记本,问道:“子慕,你要看吗?我和同桌一起整理了这段时间的笔记,这是复印的一本,你可以带回家去慢慢看……”
  白子慕摇头道:“不用了,我有了。”
  杨盼盼好奇道:“谁给你的啊?”
  白子慕:“我哥。”
  ……
  同样的对话,一天之内发生了好几次。
  白子慕离开半个月,受到了比之前还要热情的对待,只是不论班上的女同学给他送的什么东西,他那边都已经有一份了,都没有留下。
  换了其他人,班上的男生们可能会酸上几句,但是对于白子慕他们一句也不敢说。
  雷东川身边照例围了几个男生,有一个颇有些羡慕道:“子慕人缘可真好,我都不知道,咱们班女生给他单独留了卷子出来。”
  另一个道:“这算什么,你刚是没瞧见,上节课大课间的时候还有楼上其他班的人过来给他送吃的……”
  雷东川听见抬头,问了一句:“谁?”
  旁边的男生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立刻道:“外班那人吗,是高二的一个小孩,跟杨盼盼她妹一块过来的,好像叫周宇奇。”
  雷东川没再问。
  周宇奇他认识,是白子慕平时玩得比较来的一个小伙伴,刚上学那会俩人还一起读了一阵学前班。周宇奇老实巴交的,平时站在他跟前连句话都说不利索,也不知道在怕什么,而且是个男孩儿,没什么……雷东川想到这里,忽然拧起眉头。
  不对,他也是男的。
  雷东川盯着教室前排,看了一阵之后,忽然有些不痛快起来。
  忍了片刻,还是没忍住起身过去,他长得高大,站在白子慕课桌一旁的时候,围在那的一些女生吓了一跳,喊了一声“班长”之后就老老实实坐回自己位子上去了。
  雷东川低头看了白子慕的课桌,上面挺干净,只有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
  雷东川把视线从那颗糖上面移开,看了一旁的卷子,拧眉道:“这些回家做一遍就行了,已经讲过重点,我都记好了,还有这——”
  白子慕拿起那颗棒棒糖,偷偷顺着雷东川的衣袖塞到他手里。
  雷东川握了一下,把他的手和那颗糖一起拢在掌心,“这什么意思?”
  白子慕眨眨眼,笑道:“我大课间的时候出去买的,哥,给你的辛苦费。”
  “辛苦费?”
  “给我补课的工钱呗。”
  掌心里的手指动了动,把糖按在那,就离开了。
  雷东川觉得掌心像是被电了一小下,面上不动声色,收起那块糖,也把那些卷子拢起来含糊道:“太多了,先放我书包里,放学给你背回家去。”
  后面几节课,雷东川一半在听一半在看。
  耳朵里听着老师讲的内容,眼睛看到是前排坐着的人。
  他这状态有点问题,被班主任点名叫起来回答了一次问题,提点了一回,才收了收心思。
  放学之后。
  班主任叫了雷东川和几个班委去办公室拿试卷,准备给大家分发,带回去做题。
  东昌高中也分住校和走读两种,住校的学生晚上会留在教室上晚自习,走读的学生可以来,也可以在家,并没有强制要求,只一点,发下的卷子第二天必须完成,一整年的时间都泡在各种试卷里,为最后的高考冲刺。
  白子慕坐在教室里等着。
  杜明也没走,拖了椅子过来坐在一旁,他看到白子慕回来特别高兴,坐在那陪着说了一会话。
  “……部门里的人对老方可好了,对了,老方现在是副经理,我们上回过去,瞧见好几个人喊他‘方经理’!”杜明一脸兴奋,比自己当了经理还自豪,汇报工作之余还不忘八卦,挤眉弄眼道:“我听说还有人想给老方做媒,介绍了好几个女孩儿!”
  白子慕:“老方怎么说?”
  杜明:“老方说自己不感兴趣,他现在一心一意只想着工作。”
  白子慕点头道:“老方事业心挺强的,能力也不错,晚几年谈这些也可以。”
  两个人聊起这段时间的事,白子慕问杜明,杜明又问必答。
  雷东川身边有很多小弟,如果说起来最有本事的,方启、杜明和孙小九几个都不差,但要说起来赶眼色,杜明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是对白子慕最听话的一个,从最早做手链生意的时候,杜明就知道,他们这个小团队里面,说话最有力量的人其实不是雷老大,而是白子慕。
  外头发话的是他们老大,但躲在后面拿主意的人,是这位。
  白子慕问道:“我哥最近跟谁走得比较近,遇到什么事没有?”
  “百川那边一直挺顺的,具体的还要问老方,要说学校的话——”杜明略微停顿一下,凑近了低声道:“就是上周的时候,老大数学摸底考试没考好,晚自习课的时候用手机被老师看到一次,写了检讨书……老师担心他早恋来着,但是老大一直自己坐最后一排位置,也没见跟谁走得近。”
  杜明都纳闷。
  他成天跟在老大身边,一个女的都没见着啊。
  白子慕想了片刻,今天他哥倒是跟几个女同学说话了,但都是各科的课代表,说的也都是发作业的事,要说接触下来,那些女同学跟自己说话的次数都比跟他哥说话多多了。
  白子慕发愣的功夫,忽然听到有人喊他一声。
  抬头就瞧见雷东川带着几个人抱着试卷过来,其他人都把试卷放讲台上,就他哥直奔这边就过来了,试卷都没放下。
  雷东川走过去,把那摞试卷“啪”地一声放在白子慕桌上,站在一旁隐隐把人笼罩在影子下,盯着杜明问:“说什么呢?聊这么长时间。”
  杜明心虚,笑着道:“随便说了两句,这不好久没见到子慕了吗,怪想他的。”
  雷东川眉头拧着,心里一阵不痛快,但还未等他发作,就看到白子慕转身过来,拍了拍他手臂笑着道:“哥,刚才杜明跟我说学校的事儿来着,上周发了好多试卷吧,老师讲的那些你有没有写好笔记?”
  雷东川道:“有笔记。”不是他的,但他弄到了好几份,挑了最好的一本。
  白子慕道:“那等今天晚上回家之后,你帮我补补课,我出去这么长时间,肯定跟不上大家了。”
  雷东川:“好。”
  杜明:“……”
  杜明眼巴巴看着白子慕就这么把人哄好了,拿了作业之后给带走了。
  杜明松了口气,感觉刚才老大瞪他一眼后背都冒冷汗了。
  真的挺吓人的。
  白子慕的“补习”非常有效果,短短一周就让雷东川数学提高了一小截,之后一个多月更是每天都盯紧了课后补习的时间,雷东川哪门功课弱,他就“补习”哪一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