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5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抱着白子慕要上记去,但是一旁的金穗拦住她道:“您别去了,您先把孩子送回家去,我陪玉秀姐去医院,要是有什么事儿,立刻打电话回来!”这姑娘动作麻利,手里紧紧抓着刚才给董玉秀的那个小包,里面是这个月店铺里剩下的钱,已经不多了,但关键时刻能救命。
  雷妈妈抱着孩子站在路口,白子慕已经哭得浑身发抖,她心里又急又难过,但也做不了什么,只能抱紧了白子慕,小声安抚。
  白子慕受到惊吓,被抱回家,即便再如何安抚,也不肯吃饭,一直小声啜泣。
  小孩一脸的眼泪,擦都擦不干净。
  两个哥哥哄不好,雷奶奶也哄不好,雷东川就带他回自己房间,用白子慕平时最喜欢的方式——把毯子打开围拢在小孩身边,像围着一只小动物似的,尽可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低声告诉他:“小碗儿,一定会没事的,我妈妈可厉害了,什么都能办到,一定能把董姨给你找回来。”
  白子慕微微发颤,含泪抬头看他。
  雷东川抱了他一下,在他耳边又说了一遍:“一定能。”
  雷东川说得坚定,白子慕慢慢平复下来。
  小孩哭累了,睡着的时候,睫毛上还有未干的泪珠。
  雷妈妈夜里接了医院里打来的电话,立刻起身赶了过去,一直到第二天一早才回来。
  雷东川耳朵尖,听到声音就醒了,打开门走出去,正好听到他妈在和大哥说话。
  雷妈妈脸色不太好,喝了一杯水之后低声说话:“……你董姨情况不太好,可能要做手术,咱们这医疗条件不行,我让你爸联系了车,送省城去。”
  雷成竣道:“要帮忙吗,我可以跟学校请假。”
  雷妈妈摇头:“不用,我……”
  她话说到一半,忽然停下来。
  走廊里两个小孩已经醒了,雷东川眼巴巴地看着她喊了一声“妈”,白子慕已经不哭了,小孩眼圈红红的,也在抬头看她。
  雷东川道:“妈,你要去见董姨吗,你把小碗儿也带上吧?”
  雷妈妈有些不忍心,扭过头去道:“医院人太多了,也不是什么好地方,我自己去就行了,你们自己在家,跟着奶奶,别乱跑知道吗。”
  雷东川急道:“妈,您好歹带小碗儿看一眼……”
  白子慕却点点头,小声说好。
  小朋友抿抿唇,眼睛、鼻尖都微微泛红,睫毛颤抖一下就掉了眼泪。
  他没有往前迈一步,也没有吭声。
  妈妈说了,要他留在家里,哪里也不要去。
  他只要听话,妈妈很快就会回来吧?
  董玉秀一连走了三天,期间金穗回来一趟,把店铺暂停歇业,又急匆匆赶回医院去了。
  雷妈妈在送董玉秀去省医院之后,很快也返回了东昌小城,一来是回家筹钱准备手术医药费,二来是董玉秀要准备手术,需要家里亲属签字,她们交情再好,这一点也是无法做到的。
  董玉秀脑后的淤血扩散,压迫了神经,一双眼睛看不见了。
  这些事雷家大人们知道,并没有告诉两个孩子,雷成竣和雷少骁猜到一些,但为了照顾两个最小的弟弟,也并未告知他们。
  白子慕每天搬了小板凳,努力踩着小凳子去看铁门外面,等待着妈妈回家。
  雷东川有的时候会陪他一些,有些时候会试着把小朋友抱高一点,让他看得更远一些。
  记每当雷东川想喊他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白子慕都会摇摇头。
  白子慕揪着自己的衣角,垂下眼睛:“我不去,我要在家等妈妈。”
  小孩认准了这一句话。
  哪里都不肯去。
  这天白子慕搬了小凳在铁门那里等的时候,忽然听到隔壁悉悉索索的声响,隐约还有人说话的声音。
  白子慕耳朵一下竖起来。
  他听妈妈的话,一直住在雷家,但是隔壁是他的家,有一瞬间小孩以为是妈妈回来了,立刻就要过去看,但等推开铁门去瞧的时候,却发现来的人并不是董玉秀,而是舅妈吴金凤。
  吴金凤是过来找钱的,董玉秀出了事,董家人自然不可能坐视不管,董姥姥叫了全家人过来一起筹钱,想给小女儿凑一点医药费。这钱出的,简直像是要了吴金凤的命一样,她舍不得自己那点家底便宜了外人,又想着董玉秀做生意,家里或许还能有点钱,只是那天伤得突然,没来得及拿,就想过来找找试试。
  她正在大门那捣鼓锁,看到白子慕立刻喊他:“哎,子慕,你来!”


第47章 守护神
  白子慕站在门口,并不过去。
  吴金凤对他道:“我来接你的,你还不知道吧?你妈妈出事了,你姥姥说不能让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自己在外面,我就赶紧来了,对了,你家的钥匙你有没有……”
  她这么说着走过来,白子慕却转身跑回去,“啪嗒”一声关上了铁门。
  吴金凤隔着铁门对他道:“子慕,你跟舅妈说说,家里的钱都放哪儿了?”
  白子慕仰头看她。
  吴金凤连哄带骗:“你妈妈病了,在医院抢救呢,这是救命的钱,懂吗,如果现在不给钱,你妈妈就死……就回不来了!”她把挂在嘴边那个常说的“死”字换了一个说法,说实话,看着这小卷毛她还有些不落忍。
  白子慕眼睛含了一层水雾,转身就跑回屋里去:“奶奶!”
  吴金凤“哎”了一声,没把人叫住,她也不太会开雷家这铁门,弄得声音很响。
  雷奶奶从屋里听见动静,连忙出来,正好接住跑回来的小卷毛,先摸了摸他的头哄了一句,然后就牵着小孩的手往外走,问道:“谁呀,是谁在外面了?”
  吴金凤隔着铁门,讪笑道:“大妈,是我,子慕他舅妈。”
  “你怎么来啦?”
  “嗨,这不是玉秀出事儿了,家里急得不行,子慕他姥姥把全家人叫到一起开会商量,说要给玉秀筹钱做手术哪……”
  吴金凤还想再说,却被雷奶奶拦住了,老太太头一次对外人露出些不高兴的神色,打断道:“别说了,当着孩子的面儿,什么话都往外说!”她捂住了白子慕的耳朵,把他护在自己跟前,拧眉对吴金凤道,“你们家开会就开会,你过来晃门干什么?”
  吴金凤道:“这,我就是过来看看,现在家里都紧张,手头没钱呀,我就想着,要是玉秀自己还有点钱,找出来也能应应急。”
  她眼睛看向白子慕,哄着小孩把放钱的地方告诉她,或者把家里钥匙给她,她自己进去找。
  雷奶奶气道:“子慕才五岁多,一个孩子能知道什么!你家里若是凑不齐,让你妈过来一趟,我这里还有些钱,权当我借给玉秀的,你们去省医院的时候一起带去就是。”
  吴金凤脸皮再厚,也有些臊得慌:“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怎么能拿您的钱乱用。”
  雷奶奶淡淡道:“玉秀那丫头我瞧着喜欢,钱花在她身上我愿意。”
  “可是,那屋里或许就有钱,不用咱们出啊……”
  雷奶奶就没见过这么混不吝的人,简直滚刀肉一般,哪儿有亲人病重,还要去别人家里翻钱的?别说董玉秀做生意赚了钱,不会亏她,即便是家里穷一些,若是这时候帮了,依着董玉秀的性子,哪里会少了她的呢?
  雷奶奶道:“就算是玉秀屋里有钱,我也不能让你进去,我们两家挨着,你若是强行进去,那就是强闯民族,我打一个电话就可以报警抓人。”老太太难得强硬了一回。
  胡同里有自行车铃铛声,连着响了几下,雷家女主人的声音传来:“吴金凤,你来这干什么,找谁啊?”
  吴金凤想走也走不了,被堵在那,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雷妈妈越发觉得可疑,把车子横在胡同,又家里铁门那看了一眼,声音高了点:“妈?您没事吧?”
  雷奶奶是个斯文老太太,刚才气得够呛,这会儿瞧见儿媳妇记回来立刻找回底气,把刚才的事说了一遍。老人牵着白子慕的手,绷着脸道:“你让她跟你说吧,我带子慕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