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9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方启抬头。
  雷东川拍了拍他肩膀,笑呵呵道:“你辛苦点,这几天把摩托车学了,考个驾照。”
  方启茫然:“什么驾照?”
  “摩托车驾照,咱们这些人里就你年龄够,能者多劳,你再辛苦下,等过两年王大毛就够年龄了,让他接你的班。”雷东川道:“就这么定了啊,老方!”
  雷东川性格爽快,做事风风火火,安排好了就动手去做,他的冲劲儿和他的干劲相当,只要他瞧见了,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儿。
  方启还在震撼中,就看到雷东川已经开始带人在外面粉刷墙壁,用涂料涂成白色之后,又开始亲手写店名。
  ——百川超市。
  托这段时间一直跟着贺大师练字的福,雷东川这四个字写得特别大气。
  “老大,啥是超市?”
  “就是比小商店大好些的地方,卖什么的都有,回头我都给你们搬过来,咱们在村里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再不用受那些鸟气,买高价东西了!”
  孙小九一帮人站在下面拍手叫好,夸他字儿好,也有夸名字的。
  雷东川也很满意,他之前翻书的时候看到一个词叫“海纳百川”,打从一瞧见就特别喜欢。
  好像在他和白子慕的名字里各取了一个字一样,光是听着,就让他心里舒坦。
  尤其是别人喊上一声,他能从里面听出一个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这是他想送给白子慕的礼物。
  送给他一家什么都有的商店。
  雷东川低声道:“虽然现在简陋,但是等以后什么都会有,我会开很多家‘百川超市’,走到哪儿都能瞧见,都有人提起它。”就像是所有人,都在喊着他和白子慕共同的名字。
  雷东川凡事都是先做了,再去想其他。
  他今天做的这件事也一样,所有的一切,最初不过是想给弟弟一个生日惊喜,这是他送给小朋友的生日礼物。
  而另一旁的方启,则在听到他入股了一家摩托车店之后,陷入深思。
  他感觉自己模糊想到了一些什么,鱼塘、生鲜、百货、超市、摩托车……一个接一个的点连接成线,又凝成一张网,让他心跳加快,像是看到了一个庞然大物的最初雏形。
  他不确定这是不是雷东川要的,但是他手指微微发抖,勉力抬手扶了下因为出汗而滑下鼻梁的眼镜,从内心深处开始感觉到一点兴奋。
  不愧是雷老大。
  哪怕在这个年纪,想的已经远远超过他们所有人。


第138章 两个小偷
  雷东川把供销社之前的房子弄好了之后,跟雷妈妈说了一声。
  雷妈妈刚开始不信,后来跟着去山下村口那边看了一下,人都傻眼了:“我这才放开你半天,你就给我开了个超市?”
  雷东川道:“也不算开起来吧,还没弄好货架啥的,我打算在这再分一半地方当仓库,以后收了村里的东西就放这里,隔几天一块拉城里去。”他站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比划了一下,大概指出分区,“妈,您觉得从这对半分开怎么样?”
  雷妈妈:“不是,你把开店想的也太容易了……”
  雷东川道:“还行吧,您前阵子不是也投了个摩托车店。”
  雷妈妈:“……”
  雷东川走过来,讨好道:“妈,您帮我入股摩托车店拿分红,我也让您加入我们这超市,咋样?”
  雷妈妈挑眉看他,怎么听都像是个圈套:“你诓我来给你干活的吧?”
  雷东川咳了一声,道:“我这不是年龄不够吗,好些事都办不成,您帮我两年呗,而且我是真心实意想给您分的,说起来这店里你和我爸确实能占个三分之一吧。”他把雷金忠家媳妇不肯收钱,转了宅基地的事儿告诉了雷妈妈,又对她实话实说道:“妈,我现在就是有一个大概想法,还没实践过,不过我挺想试试的。”
  雷妈妈道:“你这想的也太简单了,东西怎么运出去?”
  雷东川道:“杜明他爸那边不就在卖摩托车?妈,您抽空给杜叔打个电话,让他给送辆摩托车过来呗,送货用刚好,去市里送一趟鱼也就俩小时的事儿。”
  雷妈妈有点惊讶,看着他不太敢信:“你包鱼塘的时候……就想好这些了?”
  “咋可能,当时就是想养点鱼,给小碗儿解馋吗。”雷东川说了一句,谈到超市的时候就含糊道:“今天让那个收鱼的小贩气了一下,妈,你是没见着,那家伙说话太招人恨了。而且爷爷奶奶在老家买东西也不方便,真缺什么了,打电话来我们也不能天天跑,开个小超市早晚的事儿吗,让外人做,还不如咱们自己做。”
  雷妈妈想了一会,点头道:“倒是也行。”
  雷家村一带有山有水,一年四季都有不少东西,尤其是夏秋两季的时候,莲藕、鱼、瓜果一类的农副产品特别多,但是这些保鲜期都短,急着卖,也卖不出什么好价钱。她这些年也想过倒卖的事儿,但也只是想想,还不如雷东川一个半大小子,愣头青似的二话不说先把店立在这了。
  雷东川提了摩托车,雷妈妈想的却是下一步的面包车。
  如果长期做,或租或买,弄一辆面包车也不会亏钱,这样来乡下的时候带些日用百货不空车,回去的时候又能捎带一些土特产回去,一来一回,倒是确实能给乡亲们带来一些便利。
  之前摩托车店铺,她是无心参与进去,不过雷东川这超市的生意,倒是让雷妈妈心里有了些想法。
  她琢磨了一下,答应下来。
  虽是答应了,但抬头瞧见雷东川站在咧嘴笑,雷妈妈还是忍不住抬手拍了他后背一下:“你这是先斩后奏,知不知道?下回可不许了啊,这么大一笔钱都敢花。”
  雷东川皮厚,一巴掌下去压根没感觉,美滋滋道:“还行吧,比雅马哈便宜多了,要是上回带去省城买摩托那钱还在,我就溜达一圈,在附近开个十家八家的。”
  雷妈妈被他气笑了:“你可真敢想!”
  雷东川胳膊搂着她,笑嘻嘻道:“都是您教我的啊,这钱存起来也是上大学用,还早着了,做点投资也挺好。”
  “你还知道投资呢?”
  “看您说的,我平时也没少听你和董姨聊天,肯定也学到一些。”雷东川道:“妈,咱们就这么定了啊,回去之后就把百川超市的牌子做了,做大一点挂着气派,对了,这店的名字换成您的,办个营业执照。”
  雷妈妈逗他:“你不怕以后妈要你东西?”
  “没事,本来金忠姨就说了,她说你和我爸救了她的命,那1000块钱没要,我就当您入了一份钱呗。”雷东川道:“但是咱们可说好了啊,剩下的您给我存着,到时候一定还给我,我还要存着娶媳妇的。”
  雷妈妈啐他:“人不大,竟想好事儿!才几岁就开始想娶媳妇了?”
  “娶媳妇又不丢人,以后我还要攒钱给小碗儿娶媳妇了。”
  雷妈妈哭笑不得:“你帮你弟都打算好了?”
  雷东川点头:“那当然。”
  他有什么,白子慕就有什么,从小就是这样。
  雷家母子在百川超市商量事,聊了没一会,就听到外面有人跑过来气喘吁吁喊“老大”,喊了几声,人也冲进来,是孙小九。
  孙小九跑得直喘,脸色都变了:“老大,不好了,羊没了!”
  “什么羊……那小羊没了?”雷东川猛地想起来,白子慕暑假抱回来了一只小羊羔。“在哪丢的?”
  孙小九道:“在村西边,就以前租给李成默家房子那附近,那边草多,正好轮到王大毛他妹今天喂小羊,也就中午牵过去,吃个饭的工夫再过去就找不见了!”
  雷东川听见,赶忙跑出去找。
  雷家村这么多年一直太平,村里人彼此熟悉,又都沾亲带故,从未丢过什么东西。
  雷家的小羊丢了,这事儿连老村长都惊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