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0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
  木屋外面,把烤全羊送进去之后,等在外面的多杰几个人也在竖着耳朵听着,想知道被抓来的那两个“肉票”是怎样的反应,第一次从书本验证,都颇有些激动。他们耳朵贴在木门上,努力辨认里面声音,好像有轻微讲话的声响,但听不真切,多杰又把耳朵凑近了一点,这次里面传来的动静大多了,“哐啷”一声也不知道砸了什么,屋外的几个人一时间都愣住了。
  送烤全羊的人出来,身上有些狼狈,藏袍衣摆上沾了些油星,男人拿袖子胡乱擦了擦脸。
  多杰拽着他走远几步,来不及管他如何,先冲上去问道:“怎么样,里面人怎么样了?他们吃了哪里?”
  送烤羊的人有些气闷,甩开他手:“没有吃,里面那个脚受伤的,又漂亮又凶,我刚把烤羊放下,他一瘸一拐走过来,一下就给掀翻了!”
  “掀翻了?!这怎么会……”
  “我骗你干什么,不信你自己进去看!多杰,你这主意到底行不行?”
  多杰先是迷茫一阵,紧跟着两眼冒光一拍大腿,连声兴奋道:“这是大肥羊啊,嘴巴这么挑,烤羊一口都不吃,一定是有钱人家的少爷没错!走走,我们进去看一看。”
  其余几个人将信将疑,多杰领头,他们也就都纷纷跟上去。
  木屋里。
  趁热咬了一口羊肉的罗家庆被烫的两眼含泪,但是还舍不得那一口肉,他两手油光空空如也,刚摸到手的一整只烤全羊如今被掀翻在地,他看着烤羊心疼,抬头愤怒的看了白子慕道:“你干什么!你不吃把肉留给我啊,你为什么把这个给掀了啊?!”
  白子慕没搭理他。
  很快木门被推开,外面那些身穿藏袍的男人走进来,为首的有络腮胡子的人正是多杰。多杰在两个“肉票”身上看了一圈,很快就把视线直直锁定了白子慕——对面那个嘴里有肉、两手油花,眼前这个干干净净,这个才是有钱人家的少爷!
  多杰努力挺起胸膛,做足了气势正准备开口,忽然听到对面那个模样漂亮的小少爷冷淡道:“让你们管事的人过来跟我说话。”
  多杰:“……”
  多杰脸上表情僵硬了一下,气势卸了一半,但还是架着肩膀硬撑着笑道:“我就是。”
  白子慕转头看他,上下打量,似乎有些不太确信。
  多杰:“我真的是!我们不如敞开天窗说亮话,我这次来是想跟你谈一谈,交个朋友。”大概找回了一点感觉,多杰用半生不熟的汉话也慢慢说得有条理起来。“你们,路上遇到了车祸,还是我们帮忙救下来的嘛!”
  这话别说白子慕,就连罗加庆都不信。
  罗加庆嘴里咬着一大块烤肉,露出几分古怪神色,哪里是车祸,分明是火拼。不过对方肩上扛着猎枪,罗加庆还是识趣地移开视线,没多说话。
  白子慕点点头,顺着对方的话道:“既然是交朋友,那么我们彼此就先拿出一点诚意来,我想先向你们打听一点消息,跟我一起来的那个司机,他现在怎么样了,肩膀上伤得重不重?”
  多杰道:“已经送去医院了,他肩膀上我倒是没注意,额头上磕了挺大一个口子,要缝针。”
  白子慕试探之后,略松了口气,点头跟他道谢。
  多杰这才反应过来,那个有钱少爷是在试探他,砸了咂嘴道:“哎,你们汉族朋友总是疑心很多,你们放心,我们不是坏人,只是救了你们,还是需要一点报酬的。”
  白子慕道:“可以,需要多少钱?你开一个数。”
  多杰问道:“你,家里很有钱?”
  白子慕面不改色道:“我姓罗,叫罗加庆,金缘珠宝行是我家开的,你打个电话,或者让我写封信给那边,你只要放了我,要多少钱都给你。”
  罗加庆:“!!”他要不是嘴里塞着一口肉,早就反驳了,这会儿刚想说话就被噎得不轻,气得锤着胸口,连咳了几声。
  而对面几个穿藏袍的汉子在听到对方家里是做生意的时候,互相对视一眼,每个人眼里都透着喜色。
  多杰清了清喉咙,装模作样问道:“你家里生意,大不大?”
  白子慕冷淡道:“还行,混口饭吃。”
  “开了几家店?”
  “总店在鹏城,其余沿海城市开了有七八家,营收情况还可以。”
  多杰问了几句,心里惊喜不已,但面上依旧维持了原样,也不管在一旁喊叫不住的罗加庆,挥挥手让身后的几个人过去把罗加庆捆了,他心里已经认定这个吃肉的是假货。罗加庆依旧嘴里塞了布团,这次眼睛瞪得再圆,也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看白子慕跟对方交涉,气得要喷火。
  多杰客客气气伸手道:“这位朋友,请出来跟我们一起烤烤火,吃点东西,我们有些事要麻烦你。”
  白子慕右脚扭伤,这会儿走得还不算利落,但拒绝了一旁伸过来的手臂,自己一瘸一拐跟着他们走出去。
  走在最后面的一个藏袍汉子绑好了罗加庆,正准备出门的时候,想了想又折返回来,把被掀在地上的烤全羊装回托盘,扛着走了。
  这羊肉是他们挑的最好、最嫩的,现在虽然脏了,一会切掉外面薄薄一层,烤烤还能吃。
  白子慕跟着他们走出木屋,才发现这里其实是一个牧人临时居住的地方,一旁停了两辆车,还有其他两处简陋木屋,这几个人没有故意虐待他们,因为这帮“匪徒”住的木屋跟关押他们的没什么区别,都一样破败——甚至还不如他们的,至少关押他们的那个木屋,屋顶是完整的,不漏风。
  多杰客客气气把白子慕请过来,然后一起坐下,让他吃肉、吃糌粑,还有之前那样的清粥,把自己手头所有吃的都摆了出来。
  白子慕喝了一碗粥,捧着木碗等他说话。
  多杰等他吃完,觉得也算尽了地主之谊,对他道:“我们都是同胞,应该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但是有些人就自己莫名其妙的有优越感,一点道理都不讲,蛮横专治,好像整个草原就非听他的不行!”
  白子慕刚开始以为对方在自夸,但是很快就听出不对劲了,眼前这个络腮胡男人越说越气愤,看着像是被人狠狠压了一头,憋屈得不轻。
  多杰:“我们这里有个做生意的人,也是你们汉人,他来了很多年,脾气大得不行,而且无论对错,都觉得自己很好,从来不反省!我就不一样,我喜欢看书,也知道反省,像是这个做生意吗,肯定是有多大本事担多大责任,比如你们汉人,我就觉得你们做生意很好,很聪明,我们这个,这个,要换位思考……”
  他说了半天,抓耳挠腮。
  白子慕愣是没听懂他要讲什么。
  多杰大手一挥,带着豁出去了的架势恶狠狠道:“反正我想过了,我们该醒悟了,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先把郎卡的生意给压下去,不让他们再抢我们的地盘!”
  白子慕试探道:“你的意思是,有个叫郎卡的人,跟你们是生意上的竞争关系?”
  多杰点头,但是很快道:“是你们的人,郎卡是汉人。”
  白子慕:“这名字听着不太像汉人。”
  多杰咧嘴笑道:“他自己起的,来了太多年,我们也不知道他叫什么,他自己叫这个名字,又坚持说自己是汉人,怪得很!”
  白子慕坐在那里烤火,喝了两碗粥之后,终于听明白了多杰的意思。
  白子慕放下木碗,问道:“你是说,想让我给你们出主意,把生意做得比郎卡还好,是这样吗?”
  多杰连连点头:“对,就是这样,你家里做过生意,有钱人家的少爷,肯定知道怎么赚钱!郎卡不过是在我们这里厉害,一个草原上的汉人,肯定比不过外面的汉人,运用你的智慧,打败他。”
  白子慕想了片刻,道:“我们家里做的都是普通生意,你们这样的,我可能帮不到什么忙——”
  多杰道:“我们做的也是普通生意,喏,虫草、红花、绿松石,还有玛瑙这些,都有的嘛!”他说着还拿出自己佩戴的一串珊瑚珠给他看,“这是我阿爸给我的,你要是答应,我这个就送给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