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9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人高马大站在那,拿着那个红包有些滑稽,不过他没退回去,大大方方接了。
  等到一出门,他就把红包给了白子慕:“给,你一起拿去用。”
  “哥……”
  雷东川给他戴好头盔,整理一下打断他道:“不用跟我客气,以后我的就是你的,全都给你。”
  白子慕问他:“哥,你说养我,就是拿我妈妈给的零用钱养吗?”
  雷东川屈起手指弹了头盔一下,挑眉道:“不止这些,以后咱们两家大人甭管谁给的零花钱啊,压岁钱啊,我都给你,攒好了听见没?等以后咱们过日子用。”
  白子慕笑得不行,把钱揣兜里认真点头。
  董玉秀给了钱,白子慕也没急着回学校,问了雷东川之后俩人去看了一场电影。
  这是白子慕两年来第一次进电影院,他以前对这些娱乐活动也不是很在意,不过京城的电影院装修豪华,和东昌小城的完全不同,椅子也是又宽又软,人坐在上面像是陷入棉花团里,特别舒服。
  雷东川并不是临时起意,他之前查了很久,知道今天傍晚演的是一场科幻电影,因此在白子慕问起的时候特意提了这里。
  电影拍的不错,剧情挺有意思,在场的观众时不时发出哄笑声。
  雷东川侧头去看白子慕,发现他向后倚靠着椅背,已经睡着了。
  这已经不是白子慕第一次在他面前睡着,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没发现,但随着他去京大见白子慕的次数变多,心里也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
  屏幕亮光闪过,雷东川看了他眼底的那一小片青色,并未叫醒他,只是抬手扶着他脑袋让他倚靠在自己肩膀上,好能睡得安稳些。
  白子慕惊醒,看到是他之后才用力眨眨眼,试着要坐起来:“哥,我刚才是不是又睡着了?”
  雷东川抬手把他按回来,道:“没事,睡一会吧,等结束了喊你。”
  白子慕撑着看了一会,可能是雷东川身上很暖,又或者在熟悉的人身边特定的安全感,即便周围声音喧嚣也让他像隔在半密封容器里似的,很快眼皮发沉,慢慢睡过去。
  雷东川本想带他回家去,做点小菜给他吃,但看他睡得太香,没舍得叫醒。
  ……
  白子慕睡饱醒过来,发现周围座椅都空着,屏幕上还在播着那部新上映的科幻影片,但整场只有他和雷东川两个人在。
  他坐起身,有些困惑道:“哥,我睡了很久吗?”
  雷东川抬手给他整理了微微翘起来的那一撮儿头发,道:“嗯,睡了两场。”
  “怎么没有人——”
  “我包场了。”
  白子慕反应了片刻,才明白过了,不过很快又想起另一件重要的事:“啊,不是说好了看完电影回家去做饭吃吗,这样吃饭就来不及了……”
  “没事,就在附近吃碗面,吃饱了我送你回去。”
  白子慕有些懊恼。
  雷东川握着他的手,带他出去,低声对他道:“等下回,我多准备一点好吃的,以后时间还多。”
  出了电影院,就在门口看到了方启,方启手里拿了一件厚呢子大衣,还提了一个挺大的食盒,看到他们之后大步走过来。
  白子慕见了他挺高兴,问道:“老方,你不在东昌工作了?”
  方启笑道:“是,我十天前刚调过来,老大这边缺人手。”
  白子慕疑惑:“我哥做什么了,怎么缺人……”
  雷东川抬手搭在他肩上,打断道:“附近有家粥铺还不错,先坐下吃口东西,边吃边聊。”
  粥铺。
  白子慕只要了一碗白粥,其余吃的都是方启带来的小菜,这些里一看就知道大半都是雷东川提前准备好的,像是那道八宝酱菜、卤牛肉、手撕鸡,都很入味,还有一小碗熬得浓郁且不带油星的松茸鸡汤,白子慕吃得香甜。
  方启在一旁跟雷东川汇报工作,说的是工地上的事,他说这些没避着白子慕,跟以前一样,拿雷东川当大老板,白子慕就是他们的小老板,俩人不分彼此。
  雷东川问道:“钱结了吗?”
  方启道:“电影院那边已经结过了。”
  白子慕问他:“电影院什么费用?”
  方启笑道:“包场的费用,刚才你睡着了,老大怕你醒过来,让一直放那部电影。”
  雷东川看了一眼白子慕碗里的粥,叮嘱道:“再喝一点粥,这都一半没到。”
  白子慕道:“我喜欢吃这个卤牛肉,哥,我带一点回去吃。”
  雷东川夹了一筷喂他,不为所动:“好,车里还有一份,一会给你送宿舍去,你喜欢吃的话现在多吃两口。”
  白子慕逃不开,只能又吃了两口。
  雷东川也没难为他,其实比起盯着白子慕吃饭,他更喜欢投喂的那种乐趣。以前白子慕还小的时候,矮墩墩一个坐在小板凳上,乖乖捧着一个大海碗跟他们兄弟三个一起吃饭,后来还是雷奶奶第一个看不下去,给换了一个小碗。
  那个碗小得很,雷东川还记得自己抗议过,为什么给弟弟用茶杯吃饭。
  时间过得太快,而他也是真的幸运。
  吃过饭后,雷东川让方启开车送他们回去,自己的机车暂时放在电影院的停车场。
  白子慕路上精神了点,跟他们有说有笑,方启起初附和几句,后面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安静下来。
  白子慕问道:“老方,你刚才说孙小九闯祸的事,后来呢?怎么说一半不讲了?”
  方启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两下,略有些绷紧声音道:“我,忘了。”
  雷东川坐在后排,他个子高,抬眼就看到前面的后视镜,正好和方启看过来的视线撞在一处,方启下意识躲避,没敢再看过来。
  雷东川没吭声,和白子慕握着的手半隐在影子里,没有分开。
  白子慕倒是没察觉,他没看到前面,只当方启是因为开车紧张,还安抚道:“老方你别怕,这边虽然红绿灯多,但是晚上车少,你慢慢开。”
  “好。”
  车子一路开到了京大,宿舍楼下。
  雷东川帮白子慕提了东西上楼,送下他之后,只在楼上待了十分钟左右就走了。
  方启等在车上,雷东川一回来,他就问道:“老大,去哪儿?”
  雷东川道:“去我那边,有点事跟你谈。”
  方启答应一声,问道:“是工程队的事吗,我来的时候已经要了这两年的报告来看,还查了一下别墅群那边的投资方……”
  雷东川道:“你刚才看到了?”
  方启顿了一下,含糊道:“什么?”
  “别装傻。”雷东川笑了一声,“孙小九演傻子可比你像多了,你演不来。”
  方启听出他语气放松,也跟着放缓了表情,轻声道:“看到一点,但不确定……老大,你们两个,你是认真的?”
  雷东川不乐意了,拧眉道:“什么叫我是认真的,他也是好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有一点惊讶,没想到,呃,你们彼此喜欢。”方启连忙解释道,“太突然了,而且以前你们关系也很好。”
  “现在更好。”雷东川往前一点,单手撑着前排椅背跟他炫耀:“老方你没谈过对象吧?”
  方启诚实道:“没有。”
  “我跟你说,这滋味儿可太棒了,可惜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反正你今天晚上也瞧见了,你看小碗儿,他是不是比平时更听我的话?”
  方启认真思索片刻,他很想说没有。而且看起来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白子慕不想吃饭的时候依旧会想办法耍赖,即便老大出手,也只能喂一口而已。
  虽然这么想,但方启也知道绝对不能这么说,只客气道:“确实比平时更听话。”
  雷东川:“对吧,你一定是在那个时候就发现端倪了是不是?”
  方启嘴上说是,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个答案,要不是他们老大反复摸白子慕手背,他压根看不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