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4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守在一旁,压低了声音在打电话,看到他醒过来立刻对那边道:“小碗儿醒了,我过去看看,工程的事暂时按之前的来,其他的事等我回去再处理。”
  白子慕揉了揉眼睛,问道:“哥,谁的电话?”
  “老方,他跟我说了点京城工作的事。”
  “哦。”
  雷东川已经热好了饭菜,煮了粥,哄着他起来吃了些。
  雷东川瞧见白子慕胃口还行,略微放松了一点,对他道:“你这一觉睡了太长时间,董姨都给吓一跳,你这要再不起来啊,她就要把你送去医院了。”
  白子慕笑道:“我没事,就是太困了,我妈呢?”
  “刚才去菜场买了一些菜回来,现在出去了,外头来了一些人,说是找你爸处理什么身份证件的,估计这两天就能办完了。”他看白子慕吃的慢,自己舀了一勺白粥喂他,“我听着都挺客气的,估计很快就能解决。”
  白子慕吃了一点东西,很安静,没怎么说话。
  雷东川看他一眼,笑道:“你突然这么乖,我都有点不适应了。”
  白子慕道:“我只是在想。”
  雷东川:“想什么?”
  白子慕咽下嘴里的饭,问道:“哥,我带回来的那个背包呢?”
  雷东川没怎么在意那些行李,加上回来之后事情多,就放在那里没动,白子慕问起的时候他就道:“都在家里了吧,等吃完饭我去拿。”
  白子慕摇头道:“你现在去帮我找找吧。”
  雷东川拗不过他,只能去找了一趟,他和白子慕的背包一样,干脆都提了过来。
  白子慕刚好吃完一碗粥,放下勺子,拎过一个包翻找起来。
  雷东川不满道:“又吃这么两口,你不好好吃饭,身体什么时候能好?小碗儿,你吃饭,要找什么东西?我帮你找。”
  白子慕含糊道:“一点小东西,我自己来就好。”


第249章 探亲
  白子慕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
  雷东川问他,他又不肯说。
  雷东川只能退而求其次,一边伸手帮忙翻找,一边道:“到底多小一个?大概什么形状?你比划给我看看,我也好知道上哪找去……很重要吗,是不是落在路上了啊?我发个寻物启事?”
  白子慕:“……”
  白子慕耳尖泛红,推开背包赌气道:“不重要,不找了。”
  雷东川心想,肯定挺重要的,这都恼了。
  白子慕丢了东西找不到,也不肯说出是什么,雷东川再问的时候,他就抬头道:“我走之前交代你办的事,你肯定没办。”
  雷东川理直气壮:“废话,你这边一联络不上,我什么事都忘光了,只顾着来找你了。”他大声说完,又试探问道:“你交代我什么事来着?”
  白子慕道:“我让你回老宅的院子里,找咱们小时候那个铁盒子。”
  雷东川想起来了,点头道:“对,是有这么回事。”
  他看白子慕不高兴,就笑着道:“你那小东西丢了不碍事,咱们一块回老宅,我给你找那个铁盒子好不好?里面放了好多宝贝,都是你以前最喜欢的小玩意儿。”
  白子慕想了想,道:“也行,不过要跟我妈说一声。”
  雷东川道:“知道,你现在出门要过两层审批,你爸那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
  白子慕愣是给逗笑了,拍他胳膊一下:“哥,你这什么比喻,他本来就是,哪是什么新上任的。”
  雷东川哼哼唧唧,他这一路没少吃亏,头一回在心里这么记恨一个人。
  他陪着白子慕说了一会话,就看到董玉秀和白长淮回来,雷东川起身道:“姨,我给小碗儿送了点饭菜,他已经吃过了,瞧着也好多了。”
  董玉秀听说白子慕吃了一碗粥,也放心下来,笑着道:“东川吃过没有?晚上留下,让你叔叔做饭咱们一起吃。”
  雷东川道:“不用了,我回家还要修灯泡,您不知道,我们家也好长时间没住了,东西有些都放坏了,我妈还催着我回去收拾哪。”
  两家离着近,关系一向融洽,董玉秀听到之后也没多留,送到门口。
  董玉秀和白长淮还没有吃饭,雷东川送来的菜还有很多,他们就简单做了一个青菜面,一家人围坐在小桌那一吃饭。
  白子慕也吃了小半碗面。
  这青菜面是白长淮煮的,意外的还挺合胃口。
  三口人坐在那一边小声说话一边吃饭,房子虽然小,但是被收拾的很温馨。
  饭后,董玉秀去给白长淮收拾枕套被褥。
  白长淮坐在那跟白子慕聊天,看了他一会,忽然开口道:“我昨天睡在客厅的。”
  白子慕“哦”了一声。
  白长淮就看着他,像是听他下指令一般。
  白子慕摸了摸鼻尖,含糊道:“爸爸,你可以回房间休息,不用这么累。”
  白长淮听到那个称呼,那两个字像是在他心脏上滚动而过,整颗心都因为这一小声感到由衷欢喜。那种炙热的感情来的太过迅猛,让他想对白子慕好,但一时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董玉秀收拾好了房间,过来找他们,瞧见问道:“在聊什么呢,这么高兴?”
  白子慕道:“没什么,跟爸爸随便聊了几句。”
  白长淮脸上的肌肉有些不受控制,想笑但露出的是有些僵硬的表情,跟着点头。
  白子慕刚睡醒,精神还好,他们也不怎么想看电视,董玉秀就找出相册来,给丈夫看这些年拍下的照片。相册里大部分是白子慕的照片,反而关于她的不是很多,翻了一会,才有一张她们母子在制衣厂门口的时候拍的合影。
  白子慕大约五岁左右的模样,手里攥着一把不知名的小野花,卷卷的头发,整个人白白嫩嫩的,但也能瞧出有一点点淘气,掂着一只脚把花举高了要给妈妈。
  一旁的黑小子,比他高一个头,笑出一口白牙。
  ……
  他们看了好一会。
  董玉秀又去拿了新的,她也很久没有看相册了,翻看起来才发现孩子长得真的很快,里面都是回忆。她记得有一本是子慕上大学之后拍的,就放在卧室里。
  客厅里,父子两人相对而坐。
  “身体好些了吗?”
  “你今天出去见的那些人——”
  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但是很快白长淮开口回答道:“是上次十局的人。”
  “你当年来这里,不是单纯的工程兵吧?”白子慕抬头看他,“我查了很多资料,关于你的资料几乎没有,如果资料详细的话,我不会一直找到饮马城才从一点残缺的证件上找到你的名字,而且你的那个证件也和其他人的不太一样。”
  白长淮没有说话,过了一会看着他笑了一声:“你很聪明。”
  白子慕看着他,还在等一个回复,但是看到父亲眼神里的挣扎之后还是先退让了:“我不想你为难,我只是想问问,你还会离开吗?”
  白长淮抬手揉了他脑袋一下,低声道:“不会,我的任务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完成了,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交接好,就可以‘退休’了。”
  白子慕认真听着,到底是少年心性,带了点好奇问道:“可以提前退休的吗?”
  白长淮揉了揉他脑袋,笑道:“可以,我情况特殊,身体需要调养,不适合再出任务了。”
  他们低声聊着,董玉秀找了相册带过来,瞧见他们凑近了说话的样子,笑着问:“又在聊什么呢?”
  白长淮看了小孩一眼,眨眨眼笑道:“一点男子汉之间的小秘密。”
  董玉秀取笑他们:“才见了几天呀,就已经有秘密了,我可不像你们,喏,这是我最宝贝的几本相册,都在这里了,给你们瞧!”
  这几本相册,是长大之后的白子慕。
  很明显拍摄者变了,抓拍的镜头有很多,背景也有糊的,但是中心人物永远都是白子慕。他永远都是最亮眼、最漂亮的那一个,看起来情绪变化多了很多,还有几张大约是刚睡醒,在刷牙,拍摄者连着两张抓拍,第二张白子慕像是察觉了摄像头,转头过来的时候,有点恼了的神情,看起来更真实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