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5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两个人相视一眼,都笑了。
  *
  罗家。
  金缘珠宝行已经歇业半月有余,老板罗德耀此刻正在自己大厅里来回踱步,他头发在几天之内已经全白,整个人也像是被抽干了似的一下苍老了十多岁,看起来像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头子。
  他围绕着客厅来回走着,整个人陷入紧张崩溃,已经有些神经质。
  他在等电话,但是要等的那个始终没有打来。


第252章 家人
  罗德耀走了几步之后,忽然停下,拿起手里的电话几次犹豫之后,试着拨打了一个号码,那是一个境外的号码,但跟之前一样依旧是盲音,无法联系上。
  他试了几次,依旧不通。
  他挂了电话,整个人已经有些焦躁不安,这是他和外界联系的唯一方式,但是显然那边出了问题——亦或者,是他这边出了什么事,以至于对方不敢和他再用之前的方式沟通。
  门口有动静,很快有一道身影走进来,罗德耀连忙上前两步,等看清之后眼睛都睁大了一些,问道:“怎么样,加庆回来没有?”
  进来的是罗淑兰,她面容上没有一贯精致的妆容,整个人看起来憔悴许多,听到摇摇头。
  罗德耀走近了,压低声音又问:“那有没有人打电话来问金佛的事?”
  罗淑兰疲倦道:“没有,爸,之前不是说让加庆去见一个客户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都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不会出事儿了吧,我实在担心加庆,不如我们报警吧?”
  罗德耀烦躁道:“报什么警!都是店里的事,一时跟外面也说不清楚,再等等!”
  罗淑兰担心儿子,想要打听儿子的下落,但老父亲却一直逼问她其他事,对金佛的关心,远远超过了一条人命。
  她有些心寒,问道:“爸,金佛比加庆的命还重要吗,一个不会说话的死物,比一个活生生的人还重要吗?”
  “重要!”
  罗德耀一句怒吼,就让罗淑兰彻底凉了心。
  罗加庆刚进藏地不久,就音讯全无,她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大约是母子连心,她隐约感觉到有不好的事发生,这些天总是心里不安。但她所有的担忧,现在却成了笑话,看到老父亲的态度,罗淑兰大概有了一个猜测,她低声道:“送去的……是那尊金佛吧?”
  罗德耀抬头死死盯住她:“不该你问的,少打听!”
  罗淑兰苦笑道:“我早该猜到的,当年那件事没有那么简单,您让加庆去送金佛的事,也没有那么简单。”
  罗德耀烦躁道:“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还不是因为你们!”
  “爸,您说句公道话,我对咱们这个家可从来没有二心,我这么努力,为的是什么……”
  “你为的是我打拼下的珠宝行!”
  罗淑兰哑然。
  罗德耀也带了怒气,拐杖在地面上使劲儿敲了几下。
  他身边的一儿一女,两个人只知道内斗,金缘珠宝行早就已经垮了,若不是他老头子一个人想方设法苦苦支撑,恐怕现在一家人已经负债累累。
  儿子扶不起来,女儿也不让他省心,罗德耀年岁大了但野心仍在,他不愿意看到罗家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只是一场空。
  他掌管了罗家几十年,经历数次风浪,最难的时候都挺过来,没有道理摔在这里。
  所以他这才又重新搭上了当年的那条线——罗家是做珠宝金器生意的,难免会有一些古董流入罗德耀手中,他早年间也确实贪图利益,运送到境外一些古董,但都做的非常小心,等攒够本钱之后就尽可能洗白,不碰这些。
  只是捞钱容易,上岸难。
  他搭上的那条线上的人胃口极大,威逼利诱下,他咬咬牙又做了几件这样违法的生意,最后一单对方点名要了金佛。
  罗德耀为了保险,让自己的外孙罗加庆亲自去了一趟藏地跟对方交易,如果这单生意做成了,他们罗家还有翻身的机会,但如果有什么闪失……
  罗淑兰不知道他心中所想,还在哭诉:“爸,这两天店里还被查了一次,乔生昨天被喊去问话,现在还没回来,我在店里忙得脚不沾地,实在有些撑不住。”
  罗德耀闭了闭眼,眼皮突突直跳。
  他听到身旁女儿的啜泣声,心里更加烦乱,略想了下,强忍下情绪对她吩咐道:“你先回去,我身体不好,你哥哥也是个扶不起来的,以后总店的事都交给你一个人打点,等两天我让人把总店的仓库钥匙给你。”
  罗淑兰面上露出惊喜,但是很快又小心道:“爸爸,仓库的钥匙还是您拿着就好,我只要能在总店历练就好,您放心,我等会就托朋友再找找加庆,咱们珠宝行也会好起来的。”
  罗德耀摆摆手,似是有些疲累,打发她走。
  等罗淑兰走了之后,罗德耀这才立刻转身,他去了这栋别墅的地下室,他走得太快,几次差点被拐棍绊倒,但是他已经顾不上了。一直走到最里面,找到一面储物架子,用力推开露出后面的一面灰白水泥墙壁来,上面有一道近一人高的保险柜,柜门上也刷了灰白的涂料,做了防护处理。
  罗德耀哆哆嗦嗦从衣兜里掏出钥匙,然后打开了保险柜的门,“哗啦”一声,他抖着手抓出成捆的钞票,连带着还有一些金银珠宝,却因手劲不稳落到了地上。
  罗德耀找了一个旅行箱过来,一边捡一边往皮箱里塞,他脸上一片慌乱神色,已经想跑路了。
  金佛被发现之后,当年的旧事被翻出来,再加上他这些年做的那些违法倒卖,足够他这一辈子坐牢——
  “爸,您在干什么?”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捡拾珠宝的老人身体僵硬。
  他回过头,就看到罗淑兰面无表情看着他。
  罗德耀脸上肌肉抽动几下,他想挤出一个笑容,想要说些话来安抚她,但是喉咙发紧,只喊了一声她的名字。
  罗淑兰视线落在地上,又落在已经打开的保险柜里,之后才转到老父亲身上:“罗家事发,您害怕了,想跑……是吗?”
  那高大的保险柜里,放着的东西不多,但是从里面的金银珠宝、各种股票证券和合同来看,不难看出这才是真正的罗家库房。罗淑兰一颗心像是掉进了冰窟里,抖了抖唇道:“您刚才说的都是骗我的,总店的库房是不存在的,金库只有这一个,一直在您自己手里。刚才说让我接手总店,也是想用我来拖延时间。”
  “是又怎么样?!”罗德耀白发凌乱,眼睛充血通红,恶狠狠骂道:“这些本来就是老子的!”
  “那我呢?我是牺牲品吗,您宁可毁了金缘珠宝行这么一走了之,也不想让我试试,爸咱们还能换一条路子走啊!”罗淑兰苦笑,她是想起自己带了新的策划方案想跟父亲商量,这才半路回来的,但是现在看来,都晚了。
  罗德耀哑声道:“牺牲品……反正当年你已经做了让步,再牺牲一次又怎么了?实话告诉你,金缘珠宝行完了,金佛要是被查到,我们全家都完了!我为得到它让贺延春入狱,又杀了他徒弟,已经回不去了!”
  罗淑兰震惊:“什么?您杀人了?可是当初您明明说只是掉包了金佛,而且只要安抚好罗乔生我们就没事——”
  “不这么说,你会心甘情愿嫁给他?”罗德耀面目狰狞,大声呵斥她:“滚出去!”
  罗淑兰心一横,扔下手里的档案袋,大步走过去道:“既然您当年利用了我,这金库里的钱我也有一份!”
  罗德耀目眦欲裂,整个人扑在钞票和金银珠宝上,大声呵斥她:“这些都是我的!钱、金子……那是我的金子!我的!!”
  但是已经晚了。
  罗家父女在为财争执的时候,整个罗家已经被包围了起来。
  警方在监听到罗德耀给境外势力联系的时候,就立刻开始了抓捕活动,而在警方的人破门而入的时候,罗家父女两个人在保险柜面前已经打得鼻青脸肿,罗淑兰不顾脸上的血污,死死抱着怀里的钞票和大串的宝石项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