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听见他这么说,也就没再拦。
  东昌小城这边的风俗,一般工作有收入了,就不收压岁钱了,有条件的哥哥姐姐们还会给家里弟妹一点零用钱,白子慕和雷东川去年就收到了雷成竣发的压岁钱,雷少骁去年没要,今年终于努力成为发红包的那个人了,为此很是得意。
  雷东川他们是来接董玉秀去乡下住两天的,不过他见了白子慕,把父母交代的那些事早忘光了,只顾着在那哄小朋友:“小碗儿,昨天孙小九他们弄来好多烟花,还有那么老大个儿的窜天猴,可带劲儿了,我都给你留着了,今天你过去我放炮仗给你看啊!”
  还是雷少骁负责传话,对董玉秀道:“董姨,我妈说你一个人在这肯定要偷偷工作,她让我来接你,一块去乡下住两天,当给自己放个假。”
  董玉秀之前就答应了雷妈妈,但是她没想到大年初一早上雷家就来人接她们了,只能笑着应下,收拾了东西跟他们一块去了乡下。
  雷少骁负责开车,这让白子慕有些惊讶:“二哥,你会开车吗?”
  “对啊,大哥不是在部队里学了开车吗,我就在学校附近找了个驾校,试了试,也不难,几个月就拿到驾照了。”雷少骁得意道:“二哥厉害吧?”
  白子慕夸他:“太厉害了!”
  雷少骁抬手揉了他脑袋一下,逗他道:“小机灵鬼,走吧,我在那边还给你留了好吃的,你在路上睡一会,到了就能吃了。”
  雷东川坐了副驾驶,但也不太老实,一直扭头去看后面,见白子慕没什么睡意就问道:“小碗儿,贺爷爷呢?他今年没跟你们一块吃团圆饭?”
  “贺爷爷跑啦。”
  “跑哪儿去了?”
  “他说去京城有点事要办,好像是开什么珠宝展览,之前那个珠宝行的人来接的他。”
  贺大师这几年一直和雅颂珠宝行的何君华合作,这几年时间里,陆陆续做了一些不错的作品,像是把之前压抑的一腔热情都发泄出来,一连出了十数件珍宝作品,还有几件在当年拍卖行里拍出了天价,是现存在世竞拍价格最高的大师作品之一了。
  何君华对贺大师十分敬重,个人珠宝展的事也提了几次,但是贺大师一直没松口,今年破例竟然去了。
  雷东川拆了一块话梅糖递给白子慕,问道:“是不是陆伯伯又……闹了?”当着这么多人,他没好意思用“哭”这个字,总觉得这么说长辈不好。
  白子慕往前探头,含住那块话梅糖吃了,含糊道:“没有,陆伯伯今年没闹,他就是说要和宝华银楼的那些叔叔伯伯们一起过来,爷爷一听,就跑了。”
  雷东川乐了。
  他甚至都能想象出来,贺老头一定是连夜逃跑。
  要不是疼白子慕,估计老爷子一声不吭就走了,如今好歹通知了孙儿一声,已经很不错了。
  雷东川刚才拆话梅糖,手上沾了一点糖渍,习惯性舔了舔手指,话梅糖太酸了,光这么就酸得脸都皱起来。他抬头去看后视镜,瞧见他弟坐在后排,一脸平静地在那吃糖,一点都没被酸到。
  雷东川砸了砸嘴,认真回味了一下。
  好像酸里面,确实带了那么一点点甜滋滋的味道。
  雷少骁开车又快又平稳,很快就带着一行人到了乡下。
  雷东川力气大,把白子慕带来的背包单手拎起来,另外一只手就牵着小孩,带他去瞧年节里准备下的新鲜玩意儿,遇到路不好走的地方,还能顺手把白子慕抱起来,直接拎过去。
  白子慕:“……”
  白子慕仰头看他,“哥,我能自己走。”
  雷东川嘴里说好。但没松手,等走过那一段路才把他放下。
  雷少骁跟在后面,瞧见道:“老三,你这么养,他什么时候能长大?”
  雷东川跟没听见似的,护在身边,平时怎么照顾现在还是怎么照顾。
  雷少骁给白子慕留的是一盘糍粑,和当地的黄米年糕不同,吃起来更细腻一点,也没有那么粘牙,蘸一点白糖,白子慕挺喜欢吃。
  村里年味重,加上又多是沾亲带故的,一大早开始就有人不停过来拜年问好。
  雷长寿在村里辈分高,早早就烧了茶水,准备好了大盘的糖果,等人来拜年的时候就笑呵呵请进来,瞧见小辈的孩子们会给一封压岁钱,再让他们抓上一大把糖果,让他们自己去玩儿。
  大人们在前厅坐着聊天说话,小辈们自己玩儿自己的,过年即便是犯点小错误,也从不会被责罚,到处都是其乐融融。
  雷东川带白子慕去山下玩,去了百川超市那边。
  百川超市仓库和店门上都贴了春联和福字,孙小九几个人一早就等在那了,大家都穿了新衣,外面套了羽绒棉服,远看过去一个个像是蓝色雪人似的,蓬起来很有趣。孙小九老远瞧见他们,兴奋招手,他们身边还带了不少烟花爆竹,等雷东川来了之后喜滋滋道:“老大,我按你说的,都带来了!”
  雷东川点头道:“好,去村口那边放吧。”
  孙小九答应一声,几个人抬着东西就过去了。
  白子慕看了他们手里一眼,疑惑道:“哥,我们干什么去?”
  雷东川道:“放烟花给你看,昨儿你没瞧见,今天给你补上。”
  “可是白天看不到……”
  “你先听个响,这是一小部分,等晚上我再放给你瞧。”
  雷东川赚了不少钱,兜里有钱之后,就习惯性给白子慕买“玩具”,他一贯如此,小的时候会精打细算给白子慕买酸梅粉、鸡腿面包吃,现在白子慕长大了,也不怎么喜欢吃零食,他就会给弟弟买玩具,平时是小汽车,现在有钱了,就把市面上所有的烟花爆竹都买下来,热热闹闹放给他看。
  孙小九他们拿了各式鞭炮,在村口小广场那边摆好,他用的是线香,头一回跑早了,第二次才成功,声音炸响,满地碎红!
  雷东川帮白子慕捂着耳朵,站在他身后陪着一起看。
  白子慕笑,他也跟着笑。
  下一挂鞭炮开始的间隙里,他微微松开一点手心,凑过去在白子慕耳边道:“小碗儿,过年好~”
  白子慕回头看他,没说话,只用脑袋轻轻蹭了他一下,眼睛都弯起来。


第158章 “分家”
  雷成竣来山下找了他们,瞧见白子慕道:“我买了奶粉回来,你去不去喂小羊?”
  白子慕瞧见他特别高兴,扑过去抱了一下,连连点头:“要!”
  雷东川也不在那边放鞭炮了,跟着要走,孙小九他们追问道:“老大,这些咋办?”
  雷东川摆摆手,头都没回道:“你们分了吧!”
  白子慕被大哥牵着手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扭头去找雷东川,“哥!”
  雷东川就跟在后面,听见他喊自己,往前走了两步,牵住了另外一只手。
  白子慕仰头去看大哥。
  雷大哥昨天帮父母挡酒,喝了不少,他见白子慕一直看自己忍不住站远了一点,低声问道:“我身上还有酒气?”
  “没有。”
  “那怎么一直看我?”
  “我好久没瞧见大哥了。”
  雷大哥笑了一声,松开手揉他脑袋一把,心里像是吃了一块蜜糖。
  雷东川在一旁不服气道:“哪儿就好久没见了啊,前阵子去琴岛市,你不是瞧见大哥了吗?”
  白子慕小声道:“可是大哥在部队,好久才回来一次,之前一年多都没回家呀。”
  ……
  两个小的叽叽喳喳,话赶话似的说个不住,话题很快就从雷成竣身上转移到了其他小事,一点事情就能说上大半天。
  雷成竣安静听着,视线落在他们俩身上,略微转移,最终落在了雷东川身上。
  从山下回来之后,雷大哥拿了带回来的奶粉递给白子慕,站在一旁看他喂小羊。
  他昨天已经试过了,白子慕养的这小羊羔看着不点大,但力气不小,吃奶的时候尤其有劲儿——但也因为太挑食,吃奶长不大,瞧着比普通小羊长得慢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