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听到这话,脸色才稍缓一些。
  鱼塘这边生意好是一回事,让雷东川最满意的一点就是,往年冬天没几条大一点的黄鳝,没法供给白子慕吃,今年冬天不一样了,不但够吃,还能拿出来卖一部分。
  只是擅长做响油鳝糊的人在这,爱吃的却留在了市里。
  雷东川又去库房,给他们每个人多拿了两瓶酒,几个人都推辞,有些不好意思道:“老大,太多了。”
  “对对,老大,我们刚才还拿了年货礼盒,里面就有酒,不用再给了!”
  雷东川道:“拿着吧,这是咱们鱼塘单独的福利,多劳多得。”
  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雷东川喊了孙小九的名字,点他出来做表率,这才都接了,每个人都特别高兴。
  雷东川给他们分完东西,又道:“晚上过来吃饭,摆了酒席。”
  “哎!”
  他说完就摆摆手走了,留下那些小子们站在那嘀咕,王大毛这会儿也琢磨过来了:“老大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孙小九道:“废话!”
  “那是为啥……”
  “不为什么,子慕回来就没事儿了!”
  孙小九说得坚定,他比所有人都期待大年初一的到来,听说白子慕初一就能过来,他以前都没察觉,白子慕不在的时候,他们老大气场太强了,一绷着脸不笑他这腿都有点打哆嗦!
  傍晚,雷家的宴席摆上的时候,雷爸爸带着两个儿子也回来了。


第156章 硬币饺子
  雷家老宅。
  雷爸爸车一停下,就被来往的乡亲们认出来,热情同他打招呼。
  雷爸爸起初以为他们是跟自己热络,他毕竟是从这个村子里走出去的,对乡亲们也没有架子,笑着一一回应,但是很快就从对话里听出来这份热情并不是来源于他。
  “柏良啊,娶妻当娶贤,你能讨到这样一个能干的老婆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当初去参加你们婚礼的时候,一眼就知道,你这面相就是有福气的,瞧瞧,我说什么来着?现在你跟着方锦可享福啦!”
  “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说,我儿子跟着东川学了不少本事,他跟谁出去我都不放心,一听说是去跟东川干活儿,我这心里可踏实了!”
  “对对,我家的也是,柏良谢谢你啊,你教育的孩子可太优秀了!”
  ……
  一叠声夸奖下来,雷爸爸听得都有点晕乎了。
  他面上保持微笑,一路说着客气话,进了老宅的内院就瞧见摆了十几桌的酒席,几乎村里每个人家都派了人来,只当是村里借了地方摆宴席。
  雷长寿一身新衣,喜气洋洋道:“傻小子,这是百川超市的员工,这几桌是通过考核准备上岗的,这两桌是正式员工,哦,还有这里,东川他们鱼塘的人都在这,这是负责人叫方启……”
  老人一一给介绍了。
  雷爸爸脑子还未反应过来,身体先下意识伸出手去逐一握手,等了片刻,才问道:“什么超市?”
  雷长寿:“村口那个百川超市啊,哦,就是挂红布那个,之前名字是东川写上去的,方锦觉得不气派,这不重新定做了招牌,打算挑初五这个好日子挂上去呢!”
  雷爸爸傻眼:“东川写的字?不是,方锦什么时候开超市了?”
  雷长寿比他还惊讶:“你不知道?”
  雷爸爸摇头,他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啊!
  雷长寿一边带他过去,一边低声跟他讲了一下,好歹才让他消化了一些,但依旧被震撼得无以复加。
  他还记得妻子从琴岛市走的时候说“回去有事要办”,万万没想到,竟然干出这样一番事业。
  摆下的酒席,算是庆功宴。
  雷妈妈亲自置办的,去饭店订的包桌16个菜,鱼肉齐全,一桌85块钱,另外每桌配了百川超市里售卖的酒水、糖果,年节气氛十足,任由大家吃饱!
  雷妈妈陪着雷家两位老人一起坐了主桌,她脸上笑意盈盈的,虽然忙碌,但看起来精神焕发,像年轻了十岁似的干劲十足。
  有人来敬酒,雷爸爸还想帮忙挡酒,但是两个儿子一左一右把妈妈照顾得很好,雷成竣站起身沉声叫一声“伯父”,旁边雷少骁热情喊一声“老叔”,端着酒盏都劝过去了,剩下的雷爸爸自己站在那,没帮上忙,默默又坐了回去。
  雷东川给他倒酒,雷爸爸看着颜色不对,摸了一下竟然还是温热的,奇怪道:“东川,是温过的黄酒?”
  雷东川道:“哪儿能啊,我妈说了,你胃不好。”他凑近一点,压低声音道,“给你倒的热茶。”
  雷爸爸失笑,但一杯热茶喝下肚,心里也暖暖的。
  这是外头永远不可能给他的温暖,果然还是家里最好。
  宴席吃到灯火通明,山脚下传来放鞭炮和烟花的声响,到处都很热闹。
  方启略坐了一下,起身要走,雷东川打包了一份未动的酒菜给他带上,提过去道:“老方,带回去吃。”
  方启有些局促,摆摆手想推辞,但雷东川已经把东西给他放偏三摩托车的车斗里了,还笑着对他道:“我听说你爸回来了?这次回家多住两天,陪陪家里人。”
  方启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道:“不了,我初一就回来。”
  “为啥?”
  “我拿的钱多,应该多出力。”
  雷东川吓唬他:“行了,到底你是老板还是我是啊?给你批两天假,你去配个新眼镜回来,发这么多钱,就属你对自己最抠。”
  方启家条件一般,一个生病的妈妈,还有两个弟妹,据说父亲一直在外打工,想来也是十分不易。
  雷东川这次给方启发的年货箱子里,特意多放了一些老道士给配的草药包,煮水之后泡腿,祛寒止痛,多少能缓解一些陈年旧伤带来的疼痛。
  “老方你明年准备一下,让你妈和弟弟妹妹都来雷家村住,房子不用另找,我家住得开,先住半年试试,老道长说要给改药方,你妈腿上的伤现在治疗还来得及。”
  方启:“这……”
  “老方,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赚了钱还不是为了一家人生活得更好。”雷东川拍了拍他肩膀,“你好好想想,我这边收拾好了等着你。”
  方启看了他一会,缓缓点头道:“好,我回家去跟家里人商量下,谢谢老大,你真的帮了我很多。”
  雷东川咧嘴笑道:“你都这么喊了,肯定帮你啊!”
  雷东川送他出大门,一边走一边若无其事问道:“对了老方,你妹妹叫方瑶是吧?读小学了?”
  方启还沉浸在领导的关怀中,知无不言:“对,小学五年级了。”
  “那和我弟差不多大,子慕跳级来着,现在念初二。”雷东川道,“他从小成绩就好,一直拿第一名,之前还被推荐去省里参加奥数比赛。”
  方启有些惊讶,但很快点头道:“难怪那些账本他看一边就能算出数目,你弟弟很聪明。”
  雷东川乐了:“嗨,你也不差。”
  他从兜里掏出一个发圈,上面是一只花里胡哨的水钻蝴蝶,拿起来递给了方启:“老方,这个你拿回去,上回你妹送了一个发圈给子慕,这个给你带回去。”
  方启问:“子慕给的?”
  雷东川摇头:“他哪儿懂这些啊,还是小孩,瞧见新鲜才要一个玩的,我这边正好有个新的,还你。”
  方启要拒绝,但雷东川已经塞到他手里来了。
  不过是个小玩意,方启觉得奇怪,但是年货都拿了不少,也不差这一个,就道谢收下了。
  雷东川见他收下,心里踏实多了,摆摆手又回去忙其他的了。
  *
  东昌小城。
  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围坐在家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守岁。
  白子慕跟着董玉秀来了董姥姥家里,董玉秀想要帮忙,但董姥姥没让,只让她坐在沙发上和董玉海聊天,笑着道:“厨房里都准备得差不多了,玉海昨儿就炸好了丸子和藕夹,鸡汤下午也炖好了,你坐着等会,炒俩菜的事儿,马上就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