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喂?”
  “哥,你干什么去了,我打了好几遍都没人接。”
  “……刚在睡觉。”
  话筒那边的人笑了一声,听着心情不错:“我没吵到你吧?本来没想打的,但是今天过节吗,就特别想你,我给妈妈她们打了电话,还给雷爸爸、大哥和二哥都打了,但是怎么也打不通你的电话。爷爷今天过节高兴,陆伯伯请了舞狮队过来闹了一晚上他也没生气,刚才还跟曹伯伯喝酒呢!曹伯伯就是上回我跟你说的人,对了,说起来我短信里跟你说的那个饭卡的事——”
  白子慕絮絮叨叨说了许多,雷东川这会儿和踩在棉花上一样,被他一句话轰地有些找不准方向,满脑子只听清了那句“想你”。
  他过了好一会才小声道:“我也是。”
  白子慕耳朵灵,听到了之后以为他在跟自己谈饭卡的事,高兴道:“对吧,我也觉得这个卡不错!我想让陆伯伯帮我联系一下这边学校的人,听说是一个教授带人研发的,可以跟他们合作一下。”
  雷东川晃神,才发现已经说到了下一件事上,但是这会儿也没法说回去了,不想太过刻意,嘴里应了两声说是。
  他现在还未完全从梦里抽身,听到白子慕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总是忍不住和梦里合并在一起。
  他家小朋友梦里好像也用过这样的语调跟他说话,声音很软,跟撒娇似的,笑起来的时候尾音微微上扬,勾得人心里痒痒的。
  “……哥?我这么说你是不是听不太清楚,要不你多等我几天吧,我回去的时候,策划书差不多能写好,这回肯定能把何家揍趴下!”
  “嗯。”
  “陆伯伯还带我去看了东吴大学,可有意思了,大学真的特别大,还要坐观光小车才可去另一个校区,图书馆也很好,我看到好几本有意思的书,都没来得及看,只记了书名。”白子慕循循善诱,“哥我们好好学习,以后考一个地方念大学,你一定要做好笔记呀,等我回去给我补课。”
  雷东川忽然开口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
  “唔,要再过几天。”电话里的声音小了一点,像是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哥,爷爷难得开心,我想留下多陪他住两天。”
  雷东川吸了一口气,过了好一会才听到自己开口说好。
  他以为自己会说的很艰涩,但是听起来,和平时也没什么两样。
  就像是他藏在心里死死按住头颅的一头怪兽,明明心跳已经不稳,但只要不贴近了听,他依旧是平时的雷东川。
  白子慕跟他分享了很多,换了平时,他一定会催着小孩去睡觉,但是今天雷东川舍得不,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对方了,连打电话,听听声音,也成了一种奢侈。
  白子慕对他道:“哥,你在乡下老宅吗,那你这次自己量一下身高,刻好线,等我回去了再补上。”
  雷东川低声道:“不用,我等你回来了,我们一块记录。”
  话筒那边笑了一声,听起来开心不少,又对他道:“哥,你现在困不困?要是不困的话,你现在出来一下。”
  雷东川按他说的起身出来,走到院子里。
  深夜,半山腰的雷家老宅十分安静,只能听到些许虫鸣鸟叫,一轮满月挂在空中。
  “哥,你沿着我们藏宝的地方一直走,记得要靠墙,走到一百……唔,你的话,六十步就差不多了。”白子慕在电话里小声道,“你走过去,抬头,看到一处树枝没?”
  雷东川不用抬头,就已看到。
  那是他去年和白子慕一同去山上找到的一株小杏树,不过一年的时间,已长得枝丫繁茂,只是它还太小,看起来并不太高壮的躯体努力支撑着,伸出树枝延伸至墙壁那。
  雷东川握着手机,低声道:“它还没结果。”
  白子慕:“我不是要你摘杏子,哥,你抬手,找到系了红绳的那个树枝,然后轻轻压一下。”
  雷东川找了片刻,在较高的一处,果真找到了一枝系了红绳的枝丫,他抬手轻轻压住,树枝晃了晃,悉索声中,他听到手机那边的小朋友用一种得意的语气问道:“哥,你抬头,看到月亮没有~”
  雷东川仰头去看,他手里的枝丫延伸至空中,像是一盏灯笼长长的手柄,而另一端就是那轮明月。
  他们家小朋友,给他摘了一轮月亮。
  他们所在的地方不同,但抬头看到了一样的月亮,如今,他把月亮摘到了手上。
  雷东川喉结动了两下,轻笑道:“很漂亮。”
  “是吧?我试了好多次,这是我偷偷发现的秘密基地,只给你一个人看。”
  ……
  雷东川跟他讲了许久电话,听着那边声音渐渐模糊,知道对方困了,耐心哄他睡着。
  等到那边传来一片均匀呼吸声,雷东川挂了电话。
  知道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嘴角扬起来半天,还在笑。
  他琢磨这也不怪自己。
  小朋友声音太软了,说的话也甜。
  他站在院子里的杏树下,抬头就能看到那轮月亮。
  血液里有什么不明的情绪在涌动,明明没有风,胸口却像是被什么鼓动着,那种他无法控制的情绪急待宣泄而出。
  他用手按住胸口剧烈的心跳,按地指节都有些发白,努力把它压了回去。
  他好像,知道了一件属于自己的秘密。
  *
  何家乐大卖场。
  中秋之后,何家的生意越发不好做。
  何老板在办公室里看着秘书整理递交上来的各种单子,心里的火气很大,但也无从指责,秘书是按照他交代的去做,而他则按照以往来办事,他们都没有做错,只是错在从未想过百川会有层出不穷的花样。
  何老板眼睁睁瞧着这家小小的连锁超市,慢慢像他学习、靠拢,最终真的开成了比自己还大的卖场。
  尽管不想承认,但何老板心里知道,自己输了。
  他在东昌耗损的金钱和心里,已经远超预期,拖得越久,亏得越厉害。
  秘书小心道:“何总,省城那边打电话来问,他们说皖州那边出了一点问题,还有,想问问您,是否还继续往东昌调动货物……”
  何老板揉了揉眉心,道:“你交代下去,东昌这边暂停活动,其他照旧,另外让司机准备一下,你陪我去趟皖州。”
  “是。”


第182章 会员制度
  何老板带着秘书去了皖州,在他动身不久后,一行车队从平江城开往东昌,恰好与他擦肩而过。
  贺大师一路舟车劳顿,回来之后,就先被白子慕扶着去了房间休息。
  他年岁已高,这样的行程对他来讲还是过于疲累。
  陆平带着几个人在外面打扫收拾了庭院,又从车上搬了许多东西下来,摆放在各个房间和小厅里。
  贺大师这次回了平江城,让宝华银楼的众人很是受到了鼓舞,除去贺大师点名要带回来的曹善武,剩下那几个徒弟也硬是自己带车一路跟了过来,刚开始说是送到省界那,后面干脆厚着脸皮,说什么都不往回开了。
  一行人就这么回了东昌小城。
  贺大师这里的院子往日里看起来宽敞,但是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显然住不下。
  小师弟仓田对着几个师兄争不过,但是对上院子里那几个学徒还是十分有威信的,立刻打发了他们道:“你们几个这几天不用住这边,自己去找个招待所什么的,住下之后开好票据,多住段时间,回去给你们报销。”
  几个学徒纷纷点头应下,不敢招惹小师叔。
  仓田美滋滋回去,抢了一个学徒房里的上铺,把自己带来的背包扔到床上的时候还对同住一个房间的马劼道:“二师兄,我记得以前咱俩也睡上下铺来着,那会是木架子床,师父看我年纪小,让我睡下铺,有回你半夜下来还差点踩着我脑袋。”
  马劼坐在那端着茶杯在喝水,听见也乐了一声,点头道:“是有这么回事。”
  仓田:“现在你年纪大了,我让你,二师兄你睡下铺,我保证半夜就算起来也不会踩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