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报纸上有一块豆腐大小的版面,还贴心的印有对民众的访谈对话。
  那家报社是当地的一家小报,把“彩电限购”这件事当成了一件新鲜事儿给报道出去,底下民众访谈的话里也多是不满,大家越发愿意去百川大卖场去购物了,毕竟一站购齐,还不限购,比何家乐大卖场方便多了。
  何老板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往肚子里咽。
  他当初是为了预防百川的人,结果开了限购之后,效果适得其反。
  何家唯一的优势也就是一个电视机,如今简直自废武功。
  何老板几眼扫过报纸版面,沉着脸半晌未说话,过了一阵才道:“他们不是有金柜吗,我们也上!”
  何家在商场纵横多年,手里有钱,自然也有些人脉,再加上何老板这一口气咽不下去,跟百川摆擂台似的,两家斗了起来。
  百川有金柜,何家立刻也上了金柜——不但上了,还比百川的价格更低,更齐全,除了金银饰品,还有猫眼石的戒指、铂金的项链,等等一系列时下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价格昂贵,但也受时下年轻人的喜爱。
  百川有最新的风扇和空调,何家立刻也跟着上了一批,他们最拿手的就是这些南方名牌贵重电器,数日后,索尼随身听一到货,趁着暑假,很是红红火火卖了一阵!
  何老板在金柜上压了不少钱,但看着顾客逐渐增多,他咬咬牙继续坚持。
  商业楼上,何老板站在落地窗前背手看着下面的广场,看着百川的导购已经过了马路在对面发宣传单,知道他们日子也不好过。他盯着那里看了一会,眉头并未松开,喃喃道:“我看百川能撑多久。”
  这话说给对手,也是说给自己。
  *
  百川大卖场。
  白子慕坐在办公室里吃冰糕,嘴唇都被冰得发红,咬着冰咯吱咯吱响。
  雷东川刚干完活,他怕热,坐在那扯开衣领一边吹风扇一边跟杜明在那交代事,说了一阵之后,忽然转头去看白子慕,问他:“你这吃第几根了?”
  白子慕道:“就一根。”
  雷东川道:“瞎说,我刚出去搬东西的时候你就吃半截了,过来我看看。”
  白子慕走过去,给他看了手里另一根雪糕棍上印着的红字,含糊道:“第二根免费,我中奖了,刚才兑换的。”
  雷东川乐了,握着白子慕的手拽到自己嘴边,两口把他那半根吃掉了。
  “哥!”
  “干什么,吃你半根雪糕还心疼了?”雷东川嚼着冰心里舒坦了些,对他道:“别吃了,一会又该吃不下饭,给董姨说了没有?咱们今天要去爷爷那边。”
  白子慕闷声道:“说了。”
  雷东川试探道:“你要是不想去,咱们就不去。”
  白子慕抬头看他,心想明明是他哥自己不想去。
  每次去贺大师那里的时候,就是雷东川被检查书法作业的时候,这么多年,一直都是雷东川怕那个小老头的原因——他打小就是这样,七八岁的时候就宁可去给贺大师搬砖,也不想坐在那写大字了。
  雷东川跃跃欲试,但白子慕摇头不肯,为了报复他哥一气儿吃了他那半根冰糕,当天下午还提前了半小时过去。
  贺大师的工作室是一处独立小院,周围环境幽静,走两步是一座小桥,河水两边种了许多垂柳,风景好,也隔开了噪音,可以让他安静工作。
  小院里平时都会有三五人在,宝华银楼占了固定的三个名额,其余的不定,看那天来的客人多少。
  贺大师当初一时心软,答应了陆平,让他每年送一个学徒过来,他干活的时候顺把手带一带。
  陆平回去也不知道怎么说的,给带回了俩。
  就这还不算完,第三个人以“厨师”的身份愣是给塞了进来,贺大师原本不太乐意留下,但是瞧着白子慕挺喜欢那人炖的汤,也就勉强给留下了。
  三个徒孙之间勾心斗角,但在贺大师面前又是一团和气,因此贺大师一直都没瞧出他们之间的事,反倒是白子慕发现的比老人还早一些。
  白子慕到了小院,先回了卧室换衣服。
  这边有他日常用的一些物品,衣服也留了不少,天气不好的时候他也会就近住在这里,寒暑假更是常客。
  白子慕刚换好了衣服,就听到外面有敲门声,他过去开了门,看到一位穿着学徒衣服的师哥站在门口,手里端了一盘蚊香,笑呵呵道:“子慕,知道你怕蚊虫,这是我特意从老家带回来的香,有薄荷香味儿,跟市面上卖的不一样,烟少不呛。”他也不等白子慕说话,探头张望了一下,见到窗台上那盘蚊香之后立刻痛心疾首道:“怎么放这来了!这窗户是木质结构,万一烧着可怎么办,我就知道厨子办不好这事儿!”
  他说着就自己走进来,掐灭了铁盘里的蚊香,换上了自己的。
  白子慕:“……谢谢师哥。”
  类似这样的事发生了太多次,白子慕已经习惯了。
  宝华银楼不过来了三个人,就斗得如此这般激烈,实在是白子慕没想到的。
  以前陆平在的时候还好些,三个人会去找陆师伯评理,如今陆平带着方锦回了一趟平江城,不过一个月不到,小院里的斗争就更加激烈,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开始明争了。
  雷东川过来的时候,手里还拿了一盘蚊香,他进门之后问道:“小碗儿,蚊香放哪?”
  白子慕道:“放院子里。”
  雷东川:“房间里有了?”
  “有,再多一盘,我就自己睡院子里去了。”
  白子慕打了个喷嚏,薄荷味儿的蚊香他也有点顶不住。


第175章 马劼
  吃过晚饭之后,贺大师又把他们两个人叫到了书房,长条木桌上一边一个,看着他们学习。
  白子慕今天学的也是字帖,他抬眼瞧见雷东川在对面写的,也跟着换了魏碑。
  贺大师拿了一个小茶壶在手上,一边喝茶一边奇怪道:“怎么换了字帖?子慕啊,你之前不是说魏碑看着笨拙不喜欢吗?”
  白子慕吹了一口气,抬手把宣纸抚平:“我今天想试一页。”
  贺大师自然是答应的,白子慕学什么都快,老头也乐得教他。
  白子慕自己写完一页之后,又跟雷东川换了字帖,趁着门口厨子来给贺大师送绿豆汤的功夫,不动声色把自己写的两张都塞到他哥那一叠作业里。
  雷东川抬头看他,还没开口就被白子慕在桌下踩了脚面,不轻不重地提醒他别出声。
  雷东川低头又继续写大字。
  有这么几张作业搀和在里面,他心里就踏实了。
  贺大师主要是检查雷东川的字儿,白子慕一手好字没得说,他就是怕雷家这小子出去给他丢人。
  雷东川十张字写完,交过去之后,果然比往常要顺利许多,贺大师点点头放他自由活动。
  雷东川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坐那一会,浑身骨头都疼,他想了一会对老人道:“贺爷爷,我瞧着院子里有几个麻袋,那是什么东西?”
  贺大师道:“哦,前几天想种点花草,陆平说给移一株绣球过来,那东西娇气,一般土养不好,特意去买了一些专供花草的好土。这两天忙,还没来得及收拾……”
  雷东川撸起袖子道:“我去给您弄好啊,一会就成!”
  贺大师喊他也不应,一心想去外头干活。
  贺大师站在窗前看了一眼,自己都乐了,摇头笑道:“东川这小子,这么多年还是没变,一听就写字学习就偷跑。”
  白子慕坐在桌前托着下巴也在笑。
  贺大师转头回来看他:“你乐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今儿又帮东川写大字了吧?”
  白子慕不答反问:“爷爷,你以前还老防着我哥,教我的时候都特意打发他出去,怎么现在他去外头干活您又不高兴了?”
  贺大师哼了一声。
  他早些年确实干过这事儿,那会是怕雷东川偷师学艺,后来发现这小子压根看不懂,撑死了也就能干个砸石头的活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