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也就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董天硕一进教室开始看书,全班男生立刻连滚带爬继续跟着一起学习;董天硕课间不出去玩,他们也不出去;董天硕体育课带小纸条,一边跑步一边背诵唐诗,他们也跟着一起哇哇背诵。
  杜明感受尤其深,他是班上的学习委员,身上的包袱比其他人更重,他觉得简直要被卷死了。
  董天硕凭一己之力,把全班60位同学全都熬出了黑眼圈。
  白子慕刚来,不知道班里的情况,大家背诵,他就跟着一起背。小孩记忆力很好,几分钟背好了就晃着脚坐在那里玩儿新买的橡皮,他的橡皮是一块切开的西瓜样式的,拿在手里闻起来也有甜甜的西瓜糖味道。
  小朋友拿橡皮搭了一座三角形的“塔”,好几块橡皮叠放,很有趣。
  雷东川凑近道:“小碗儿,上课不能玩这个。”
  白子慕就把所有的橡皮都推给雷东川,仰头道:“哥哥帮我收着。”他在家的时候就是这样,所有喜欢的玩具都交给哥哥保护起来。
  雷东川全揣自己兜里——他铅笔盒送人了,还没买新的,现在每天就抓着一支笔用。


第一节 课是语文课,但是班主任黄老师为了白子慕特意换了一节课,先上了数学。
  他专门跟大家介绍了一下白子慕,笑呵呵道:“这是咱们班新来的小同学,白子慕,他年纪小一点,但是成绩很好,以后大家多多照顾他啊。”
  全班人声音洪亮,大声说“好”。
  白子慕之前已经跟着黄老师补习过一段时间,对他很熟悉,慢慢的也就不怎么害怕新环境了,在老师提问的时候,瞧见周围的人举手回答问题,小朋友也跟着学,规规矩矩举起小手。
  黄老师按耐住内心的激动,面上尽量显得平静一些,抬手示意:“来,白子慕你上来,在黑板上解答一下这道题目!”
  白子慕不敢一个人上去黑板做题,就牵着哥哥的手,带他一起过去。
  雷东川无所谓,全班都笑了。
  白子慕吓了一跳,仰头看到哥哥也在笑,就放心了。他以前在学前班的时候,都是小朋友们一起手拉手做游戏的,他不知道当小学生以后不可以牵手。
  黑板上的题目很简单,白子慕全写对了。
  有够不到的地方,还是雷东川抱他起来,让小朋友拿粉笔写完的。
  黄老师大声夸奖了他,白子慕小脸红彤彤的,握着粉笔很高兴,等老师说完还在期待。
  黄老师示意他回去坐下听课,白子慕走了两步,又回头道:“老师。”
  黄老师亲切道:“嗯?白子慕同学,怎么了?”
  白子慕鼓足勇气提醒他:“老师,我哥哥也很厉害。”
  黄老师:“……”
  黄老师:“雷班长力气很大,乐于助人,行了,你们一起下去吧。”
  白子慕开开心心蹦下讲台,雷东川牵着他手领着回去座位的时候,特别自豪。


第二节 课是语文。
  白子慕已经学会了举手回答问题,他人小,一头小卷毛特别可爱,举手的时候也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举那么高,规规矩矩放在桌上,只仰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老师。
  语文老师要被他萌化了,把他喊起来之后,才忽然想起来道:“你今天第一天来上课,不知道之前布置的背诵作业,不用抽查……”
  白子慕已经开口背了,一整段背下来,一字不错。
  语文老师有些惊讶,等白子慕背到第三段中间停下的时候,她已经非常满意了,摆摆手让他坐下:“非常好,能背一半就很厉害了,说明你在家里做了很充足的功课和准备,在这里提出表扬!”
  白子慕坐在板凳上晃了下脚,挺开心的,翻书看下一页。
  一旁的雷东川揉了揉鼻尖,忽然有点心虚。
  他弟之所以只背了半截,是因为他课前预习的时候只读到那里,这不怪白子慕,只他偷懒了。
  雷东川趁课间休息的时候,给白子慕抄了一份课程表,告诉他以后每周都上什么课,“以后你就看这个,瞧见上什么课,就提前拿什么课本。”他写好了之后,想给白子慕贴在铅笔盒上,一打开看到铅笔盒内侧印的乘法口诀又有点犹豫,“小碗儿,你还看这个口诀表吗?”
  白子慕摇摇头:“不看啦。”他都已经记住了。
  雷东川就给他贴了课程表,格子打得很认真,但字迹歪歪扭扭的,看得出尽力了。
  雷东川有点不好意思:“有点丑,回头我让杜明给你重新抄一个。”
  白子慕摇头,伸手摸了摸:“哥哥写得好看。”
  另一边。
  学习委员杜明正带了四五个男生过去围着董天硕,苦苦哀求他一起出去玩。
  董天硕一脸为难:“可是,我上次的试卷有个大题还不会做,我想再看会书,学习一下……”
  “你还学啊?出去走走吧,跟我们一起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吃也行啊!”
  “对对,董天硕,我请你吃话梅粉,求你了!”
  董天硕明显犹豫了,他咽了一下口水,又看了前面第一排坐着的小卷毛再次坚定了决心,摇头道:“我不吃了,我表弟这么厉害,他上课回答了好多问题,我要更努力。”
  “别!!你玩儿一会吧,求你了!!”
  楼上的二年级无形内卷,压力山大,而斜对面刚升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也陷入自己的悲伤。
  杨蒙蒙在班上哭得好伤心。
  她失去了吃豆包的工作,还失去了后座漂亮的小卷毛。
  周宇奇也丢了自己的小同桌,同样沉浸在悲伤里,但还是抽空安抚了杨蒙蒙,分了自己那袋字母饼干给她吃。
  杨蒙蒙含泪吃了三块,然后决定去二年级看看白子慕,周宇奇听到她说也跟着点头:“我也去,我带了好多零食,可以给他送去。”
  杨蒙蒙叮嘱道:“他不爱吃红豆味儿的。”
  周宇奇连忙保证:“没有,没有,巧克力没有红豆味儿的,里面有葡萄干,还有坚果粒!”他从书包里翻找了一会,把剩下的半袋饼干也一起拿上,班上其他小朋友听说,也都要跟着去,因为刚开学不久,大家都带了不少小零食过来,每个人兜里都揣得满满的去找了白子慕。
  高年级的教室门口像是有封印,一般小朋友不敢贸然进去,只在门口有礼貌的请哥哥姐姐把白子慕叫过来。
  然后一个接一个,开始给白子慕塞吃的。
  白子慕刚开始还拿在手里,后面就已经拿不了了,他摆摆手道:“不要了。”
  杨蒙蒙帮他把衣摆扯平,像是他们学前班的围兜一样,指挥大家往这里放:“排队来,不要乱。”
  白子慕:“??”
  走廊上排了大半个一年级的小朋友,以至于其他高年级的还以为二年一班在发东西,有人不住往里探头看,只是小萝卜头们太多,一时也看不清楚。
  杜明从小卖部跑回来的时候,就听见隔壁班有人喊他:“哎,杜明!你们班发东西了!”


第107章 烤花生
  杜明莫名其妙。
  雷东川校服兜里揣了一个鸡腿面包,问他:“今天发练习册?”
  “没有啊,”杜明也拿不准,“老大,咱们回去看看。”
  等他们跑回去的时候,白子慕那边东西多的已经有人帮忙拿书包装了,帮忙的也不是别人,是杨蒙蒙的姐姐杨盼盼。
  杨蒙蒙哽咽道:“姐,以后子慕就交给你了。”
  杨盼盼道:“放心吧!”
  刚进门的雷东川听见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
  周宇奇把自己那袋饼干递过来:“子慕吃字母饼干……”
  “哈哈哈~”
  白子慕被他逗得笑个不住,像是他讲了什么有趣的笑话。
  周宇奇给的零食最多,其中那袋字母饼干也是精心挑选过,只拿了最完整的送给小伙伴。
  课间时间很短,一年级的小朋友匆匆送下零食,就都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