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杨盼盼得意道:“那当然,她跑的比兔子还快!”
  杨盼盼的妹妹叫杨蒙蒙,也是一个娇俏漂亮的小姑娘,只是这份儿漂亮是跟其他人相比,她站在白子慕跟前的时候,还是有了明显差距。
  杨蒙蒙跟她姐一样,都喜欢玩儿洋娃娃,白子慕在她们眼里简直完美极了,连那一头小卷毛都可爱到不行。只是白子慕平时不怎么说话,她一直搭不上话,这会儿一听有任务,高兴地直点头:“放心吧,交给我!”
  雷东川不放心,上午课间的时候过去看了看。
  那小姑娘坐在白子慕前面的位子上,被他弟哄着一个人吃了俩豆沙包,把他弟那份儿都吃了。
  雷东川:“……”
  雷东川不乐意:“你妹妹也太能吃了啊,包子都让她吃了!”
  跟着过来的杨盼盼脸都涨红了,羞愧难当,但还是维护了一下自己妹妹:“她平时吃不了这么多呀。”
  “什么吃不了,你自己看,你妹这叫‘监守自盗’知道吗!”
  “什么监守自盗……也不怪她啊,你弟弟他自己不吃,他每次吃饭都不好好吃完呀!”
  “废话,他要是能好好吃饭,我找人看着干吗啊!”
  雷东川理直气壮,他觉得找一个怕是不行了,至少得找俩。
  杜明那边还挺给力,又给找了一个小孩,这次找的办事儿挺利索,第二天就来打小报告,说白子慕书包里的零食都给那个小胖子同桌吃了。
  雷东川:“……我弟一天都吃啥了?”
  “就喝了一壶水。”那孩子想了想,摇头道,“别的没了。”
  雷东川心疼的够呛。
  雷东川前前后后找了好几个人“谈话”,对方都拍着胸脯答应让自己弟弟、妹妹陪着白子慕玩儿,白子慕长得漂亮,手里零食多,而且还是他们里面最聪明的一个,慢慢的在白子慕身边就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大家都爱跟他一起玩儿。小孩都有聚集性,一旦有了一个固定小团体,周围其他小孩也会慢慢靠拢过来,滚雪球似的慢慢变大,俨然一副大院后起之秀的架势,和雷东川当年有的一拼。
  白子慕倒是没什么想法,他怎么都行。
  雷东川心里矛盾的厉害。
  这帮小孩是他抓来给他弟“陪读”的,他希望白子慕在学校玩的好,但又怕别人跟他弟玩儿的太好,超过自己。
  雷东川回到家,加倍补偿地陪着白子慕做一切对方会感兴趣的游戏。
  他跟白子慕待在一起的时间长,小朋友一个反应,他都知道对方想要什么,默契得很。
  雷东川和他玩儿捉迷藏,白子慕最喜欢躲在被子里。
  雷东川一连抓了他两三次,最后一回干脆拱到被子里,和他玩起了顶牛。
  他脑袋顶着对方,往前走了两步,白子慕力气小,差点被他顶翻过去。
  雷东川乐得不行:“再来!”
  白子慕扭头爬回床铺里面,做出要睡觉的样子。
  雷东川凑过去,拿额头轻轻顶他:“小碗儿,再来一次呗!”
  白子慕伸手推他脑袋,雷东川就故意“哎哟”一声,然后往后倒,听到小孩笑了才跟着笑起来。
  雷东川躺在他身边,牵着小孩的手晃了晃,故意问他:“小碗儿,你喜欢跟他们玩,还是喜欢跟哥哥玩儿?”
  “喜欢哥哥!”
  雷东川美得不行,他又问:“你有什么想要的没有?”
  这也是他们之间的小游戏,雷东川有一阵很喜欢让白子慕说一样东西,然后他去找来,有的时候是一件小玩具,有的时候是一颗糖,他管这个叫许愿。
  白子慕看着天花板眨眨眼,摇头道:“没有啦!”
  雷东川不满足:“你随便说个,啥都行。”
  白子慕想了一会:“哥哥,我想要个练习册,我们学前班都没有作业。”
  雷东川答应下来。
  第二天就给白子慕弄了一本练习册。
  他们的练习册和外面卖的不太一样,雷东川就发动身边所有小弟,每人撕了一张练习册的纸给他凑了一个新本子,雷东川把那个整理好,小心装订起来,送给了白子慕。
  白子慕收到的时候果然很开心,问道:“哥哥,这是哪里来的呀?”
  雷东川道:“哦,这些都是他们自愿给的,你先用,不够了再跟我说。”
  白子慕在上面写写画画,模仿雷东川他们写作业,这也是他常玩的游戏,而且比起过家家,算术这个游戏做得更好。
  雷东川在一旁看着他写,等他玩儿够了,就带着他去洗脸刷牙,董玉秀生意忙的时候一贯如此,白子慕是跟着雷东川分享一张小床的。
  雷东川等他刷完牙,又伸手过去:“张嘴,我看看你舌头。”
  白子慕吐出一点舌尖,上面的小泡已经消失了。
  雷东川还想伸手去摸一下,雷二哥脖子上搭着毛巾经过,瞧见就给了他脑袋一下,怒道:“你手洗了没,小碗儿过来,别让他碰!”


第30章 凶宅
  白子慕在小朋友里很受欢迎,但是总有极个别的会排斥他。
  董天硕在瞧见他吃零食,要了两次都没有得到之后,就心有不满。
  等过了两天,他小姨吴金鹂过来走亲戚,把给他的那些糕点和罐头分成了两份,特意给白子慕留出一份之后,他的不满达到了顶峰。
  董天硕嚷嚷道:“小姨,你为啥给他那么多?你把我的都分没了!”
  吴金鹂道:“怎么就没了,桌上都是你的,心眼这么小,也不知道让着点弟弟。”她对董天硕以前还有几分耐心,现在因为有白子慕的对比,越发看不上这个外甥了。
  董天硕已经习惯了独占,听到她这么说立刻顶嘴:“我妈说你以后让我养老,你这样,我才不养你!”
  吴金鹂脸色变了几下,拿手指头使劲戳他额头一下,咬牙骂道:“小白眼狼,从小对你的好一点都没记住,别吃了,一口都不给你!”她劈手夺过董天硕手里的那袋糕点,哼了一声扭头走了。
  吴金鹂未出嫁前和姐姐性格差不多,只不过吴金凤是霸道,而她是任性,也是从来没让过什么人。
  她以前还能忍受董天硕,但自从见过白子慕之后,心里的天平开始倾斜,瞧着外甥身上那些缺点,当真是连白子慕一根小手指头都比不上。尤其是对吃的,董天硕护食厉害,吴金鹂觉得有些上不了台面,但她大姐乐意这么教,还觉得多吃多占才好,这让吴金鹂越来越难以忍受了。
  吴金鹂拎着那袋糕点,走的时候特意绕了一段路去了一趟白子慕家。
  她实在太喜欢上回见到的那个乖小孩了,还想再看一眼。
  董玉秀不在,小院的大门锁住了,吴金鹂敲了敲门就看到那个小朋友从里面跑过来,隔着铁门踮脚看她。
  吴金鹂一颗心都软了,她就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这么乖巧的小孩。她隔着铁门把那一大袋糕点递过去,说:“我是你妈妈的朋友,特意过来瞧瞧的,这个给你吃吧~”
  白子慕摇摇头,要走。
  吴金鹂连忙又往前推了下:“拿着呀,都是好吃的,你尝尝?”她还想隔着铁门去摸一下白子慕的小手,被小孩躲开了,只能哄道:“你忘了?咱们还是亲戚呢,我在你姥姥家住过,咱俩还见过的呀。”
  白子慕往后倒退了两步,警惕地看她。
  这个人用了他妈妈的面霜,他记得。
  吴金鹂隔着铁门进不去,推了一下发现是锁着的,只能露出笑容来尽量显得和善一些,还想再和小朋友说些什么。
  隔壁的雷家正在做饭,院子里的煤炉子上有鸡汤的香气飘过来。
  雷东川蹲在那替大人看着火,听到对面院子里有说话声,立刻站起来喊了一声:“小碗儿?”
  没过一会,小孩就跑过来隔着院墙喊了一声哥哥。
  雷东川爬到矮院墙上去,看了他们小院一眼,问道:“我怎么听到有人说话?谁来了?”
  白子慕指了指门口:“上次住在姥姥家的那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