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哇——”
  雷二哥简直对这个小奶声没抵抗力,虚荣心瞬间爆棚。
  他把风车取下来,放在一边让小孩玩儿,那风车都快比白子慕高了,雷大哥在一边看着忍了忍,还是没忍住,上前揉了揉那头小卷毛,嘴角微微扬起。
  白子慕仰头,眼睛都弯成了小月牙,挨个抱了抱两个哥哥的腿。
  雷二哥捏他小脸一下,感觉手上黏黏的,挑眉道:“刚才吃什么了,糖?”
  白子慕摇摇头:“奶奶喂我喝蜂蜜水。”
  雷奶奶也是一晚上没瞧见小朋友,十分想念,但因为家里有“不许投喂零嘴”的条例在,只能在边缘线那试探了一回——这蜂蜜水是营养品,营养品不能算犯规吧?
  中午吃饭的时候,一家人变着花样喂小孩,瞧着白子慕多吃一口都高兴。
  雷东川趁机告状,把吴金鹂的事儿说了,气呼呼道:“她咋能随便拿别人东西用,咱家小碗儿聪明,还知道带回来,不然等董姨回来,那一罐面霜都让她挖没了!”
  雷妈妈比他想的多,听了之后又仔细问了白子慕,确认对方是董天硕小姨才放心。
  雷奶奶道:“你是怕出事?”
  雷妈妈道:“可不是,前两年不是还有拐卖小孩的吗,在路边上停个面包车,瞧见放学落单的小孩,抱起来就塞车上,大人隔着马路瞧见了追都来不及。”
  雷奶奶也是唏嘘:“这两年治安好多了,顶多听说有来偷狗的,没见偷小孩儿的了。”
  “那咱们也不能放松警惕,真要丢一个,哪儿受得了。”雷妈妈叹了一声,又扭头去教育几个孩子,雷家大哥二哥人高马大的没什么事,重点就放在了雷东川和白子慕身上,叮嘱道:“你俩要玩儿别出家属大院,最远就跑到门岗那,要是瞧见陌生人就往胡同里钻,咱们这么多户,肯定家里有大人在的,谁要是抓你们,扯开了嗓子喊,听到没有?”
  雷东川点点头,白子慕看了他,也跟着学他点头。
  雷妈妈怕儿子不放在心上,又补了一句:“要是子慕被人带走了,你就没弟弟了,知道了吗?”
  雷东川果然神色认真了许多。
  下午的时候,雷东川带白子慕出去玩儿,教他侦查与反侦察,出门都要先探头,确认安全之后才能出去。
  头一个验证雷东川侦查手段的人就是董天硕。
  董天硕老远就看到在门岗附近的白子慕,忍不住想过来嘚瑟一下,他小姨吴金鹂虽然和他妈吵了一架赌气走了,但走之前还是把所有的糕点都给他了,摆了小半张桌子呢!他现在兜里揣满了糕点,走路底气十足,特意把棋子酥咬得嘎嘣响。
  董天硕眼里只看到落单的白子慕,没看到一边矮墙上坐着的雷东川。
  雷东川喊他一声:“哎!”
  董天硕没留神头顶有人,吓了一跳,看清是雷东川之后更是兔子一样撒腿跑了,兜里棋子酥装太满撒了一路。
  喊都喊不停。
  雷东川从矮墙上跳下来,他有点手痒,让白子慕在这边门岗待着别乱走,自己去追董天硕了。
  白子慕没在意,他正看墙角处的一只小猫。
  那是一只黄白花纹的小猫,长得挺秀气,不大一点儿看起来整只毛茸茸、软乎乎的,白子慕抱着腿蹲在那,歪头看它吃东西。
  他带来的一点饼干小猫很快吃完了,鼻尖闻了两下,去地上吃董天硕刚才掉落的棋子酥。
  白子慕捡起来,吹了吹给它。
  小猫闻着食物的香味,去咬那颗棋子酥,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满足声。
  白子慕其实并不在意董天硕的挑衅。
  他年纪小,眼里只看得到自己在意的人。
  以前他最喜欢的人是妈妈,现在妈妈不在,他最喜欢的就是雷东川,而这会儿他眼睛里就只有这只软乎乎的小猫。
  小猫跟他亲,拿脑袋蹭过他的膝盖,咪咪叫了两声。
  白子慕又给了它一点吃的,还摸了摸。
  他碰的很小心,感触到小猫崽身上软软的绒毛,浅笑了一下。
  白子慕站起身,小猫紧跟在他脚边,小孩走,它也走,小孩停下它就立刻蹭过来挨着裤脚“咪”了一声。
  白子慕停在那看它,小声问:“你也找不到妈妈了吗?”
  小猫坐下舔了舔爪子,尾巴尖绕到身前轻轻摇晃。
  白子慕有些沮丧,他蹲下身又摸了摸小猫的脑袋,轻声跟它说话:“我不能养你。”
  “我是住在别人家里的。”
  “我妈妈很好,她也很想我的,但是现在还不能跟我住在一起,妈妈很忙……”
  小猫听不懂他的话,白子慕还是认真的在跟它解释。
  小猫很粘人,白子慕越发不舍,但最后坚定摇头拒绝了,他不可以给雷妈妈添麻烦。
  身后有人喊他,由远到近,白子慕耳尖动了动,回头去看,眼睛一下睁大了:“妈妈!”
  董玉秀提着一个行李包,风尘仆仆走过来,她看着人瘦了些但是精神很好,一瞧见儿子就忍不住露出笑容,尤其是小孩小跑过来扑到她怀里的时候,更是搂着先亲了好几口,“宝宝,刚才在看什么,妈妈喊你好几声儿呢!”
  白子慕满心满眼都是她,搂着她脖子先撒娇,听见问话才转头去找:“妈妈,刚才有只小猫,可漂亮啦!”
  小猫听到人来,已经蹦到矮墙上去了,甩了甩尾巴,自己走了。
  白子慕指给董玉秀看,董玉秀只瞧见一个尾巴尖,但这也不妨碍她夸奖小孩:“哎,还真是挺漂亮,是你刚认识的小伙伴吗,下回再瞧见你指给妈妈看,好不好?”
  “嗯!”
  白子慕在妈妈怀里,抱得紧紧的,一会看看董玉秀,一会拿自己脸颊去跟她的挨挨蹭蹭,舍不得分开一下。
  “妈妈,我好想你呀。”
  董玉秀低头去看怀里的小孩,微微仰着头认真地看她,视线一对上就露出浅笑,又高兴又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歪歪头,小卷毛就动一下。
  董玉秀低头亲亲他,轻声笑道:“妈妈也好想,每天都想。”
  白子慕抱着她,心满意足的把头埋到妈妈怀里去。


第19章 搬家
  董玉秀抱着白子慕回家。
  她这次南下回来的比预计要晚一些时日,人看着也累瘦了些,董姥姥瞧见她又高兴又心疼,连忙打了热水让她洗把脸,问道:“玉秀,还没吃饭吧,妈去给你煮碗面,你坐着等啊。”
  董玉秀洗了脸,又重新梳了头发,白子慕就在一边趴在她膝盖上,董玉秀笑着也给他梳了两下小卷毛。
  “这段时间妈妈不在家,谁给你梳头的呀?”
  “二哥,雷哥哥也帮我梳啦。”
  “宝宝自己学会了吗?”
  “嗯!”
  白子慕拿着梳子,轻轻帮妈妈梳理发尾,董玉秀被他小动作弄得心软成一片,捏了捏他鼻尖,“真乖。”
  董姥姥动作麻利地煮了一大碗汤面,特意煮得软烂一些,散发着浓浓麦香。
  董玉秀拿了个小碗,分了一些给白子慕,母子俩吃得很香,董姥姥围裙都没摘,坐在一旁嘘寒问暖,听见她说还去了潍水倒卖了一阵毛线,念了一声佛:“你这丫头胆子比心都大,怎么敢一个人背着那么些货到处跑呀,这万一遇到个什么坏人,抢钱事小,伤了人可怎么办?”
  董玉秀笑道:“妈,我都是去国营厂子那边,周围治安好,住的也是单位的招待所,没乱跑,您别担心了。”
  “那招待所……”
  “招待所我又不是没住过,我带子慕回来的时候,一路上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
  董玉秀说得轻描淡写,董姥姥却是叹了一声,也不再说什么了。
  吴金凤傍晚回来的时候,一进家门就瞧见了董玉秀,她眼里露出些惊喜,但很快就看到董玉秀身上衣服半新不旧并不是在外赚了大钱的样子,甚至外套都是走的时候穿的那件,而一旁的皮包也有些脏,瘪瘪的,没装什么礼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