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2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郎卡看他这样反应,一时以为对方对这些不了解,又解释了一下:“这里最好的不止是虫草和药材,环境也很好,冰川雪源的水质非常好,我年初的时候找人检测过一次,找了几处地方,这次去饮马城也是因为有地质专家在那边,可以再检测一次……怎么了?”
  白子慕手撑着额头,摇摇头道:“没事,我,算了,反正您回去就能看到了。”
  郎卡不解:“看到什么?”
  白子慕吸了口气,把下巴缩进衣领,头一次脸上发烫:“就,一份策划书,我之前也觉得这生意不错,大概写了一份东西,想找您合作来着。”
  郎卡笑道:“这么巧,看来我们很合拍。”
  借着矿泉水厂的事,郎卡和白子慕他们车队一同上路,其间休息的时候还会一同吃饭,叫了白子慕母子过去谈建厂的事。
  雷东川借着送东西去看了两回,郎卡确实是在认真谈生意,尤其是在和白子慕低声交谈的时候,两个人想法经常一致,郎卡对当地环境熟悉,稍微点拨一下,白子慕举一反三,很快就能跟上他的脚步。
  雷东川瞧着,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觉得郎卡身上带着父性光辉,尤其是说上几句停下来等白子慕补充条件的时候,那眼神,简直满是慈爱。
  董玉秀坐在一旁剥一只橘子,剥好之后,摸索着递给白子慕,她对矿泉水厂的事并没有多参与,只是安静听着,偶尔等他们休息的时候,会问白子慕渴不渴,再有空闲,还会问一下郎卡身上的旧伤和往事。
  郎卡道:“我也记不太清了,之前伤了头,刚醒的时候还记得一些,时间长了就慢慢忘了好多。”他手里也分了一半橘子,面不改色吃下酸橘。
  白子慕坐在一旁也吃了一瓣,他喜欢吃酸一点儿的,还含着多尝了一下。
  雷东川在外面等了一会,接他们回去,一路上三天的路程,郎卡几乎一直和白子慕他们在一起,相处时间长了,白子慕已经开始喊“叔叔”。
  雷东川提了风灯过来,送下董玉秀,在帐篷门口抓住白子慕的手,凑近了压低声音道:“小心一点,我觉得郎卡图谋不轨。”
  白子慕疑惑:“他图我什么?”
  雷东川忍了忍,还是没忍住:“你不觉得他对你态度有问题吗,这都快把你当儿子了——”
  白子慕拽着他手腕靠近一点,垫脚拿脑袋撞他下巴,恼怒道:“你才是他儿子呢!”


第236章 档案室
  去饮马城的一路上,董玉秀有些时候会望着郎卡的方向发呆。
  郎卡对她很客气,被看得久了也从不会生气,只是有次中途宿营休息时不小心露出领口一点皮肤,很快就捂住了——他脖颈上也有凹凸不平的疤痕,一直用高领遮掩。
  郎卡整理了衣领,抬眼对上董玉秀视线,问道:“吓到你了?”
  董玉秀摇摇头,轻笑道:“其实我看不太清楚,只是听子慕他们说起,郎卡先生以前受过一次伤……冒昧问下,请问您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
  “十几年前的事,记不清了。”
  “那你一直都叫这个名字吗?”
  “不是。”
  董玉秀抬头看向郎卡的方向,握紧了手里的水杯,不自觉带了紧张:“我能问问,你以前的名字叫什么吗?”
  郎卡点头道:“可以,我姓贺,叫贺朗。”
  董玉秀怔愣片刻,她的眼睛还未完全恢复,越是急于想看清对方的脸,映出来的人就越是带了几分模糊,口中喃喃重复道:“姓贺,怎么会姓贺……”
  中午休息时间结束,雷东川收拾好东西放上车,过来接董玉秀,看到他们在聊天就站在那略等了一下。
  郎卡看到他,颔首道:“来。”
  雷东川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自己没必要听他的话,但步子都迈出去了半路也收不回来,只能走过去客气打了招呼。他弯腰对董玉秀道:“姨,子慕给您找了一件大衣,比羽绒服挡风。”
  董玉秀摸索着站起身,雷东川连忙去扶她,董玉秀轻轻摇头道:“我没事,子慕在哪?”
  雷东川道:“他在车那边,说您昨天晚上没休息好,腾了后排的位置想让您躺会,还有大半天的路程就到了,等晚上就能好好歇歇了。”
  董玉秀点头道:“好。”
  雷东川还想扶她,董玉秀戴着墨镜走出去,没让他帮扶。
  雷东川慢走了两步,瞧着白子慕从车那边一路小跑过来接她,脚步停顿一下,又折返回去跟郎卡搭话。他在外面做事习惯了,先喊了一声叔,又递了烟过去:“叔,来一根解解乏?”
  郎卡看他一眼,淡声道:“你抽烟?”
  雷东川莫名有种十来岁躲在墙角偷摸抽烟被爹妈抓个正着的错觉,一瞬间头皮都有点发紧,收回烟道:“我不太会,这不是给您备着的吗?”
  郎卡不赞同道:“我不会,抽烟有害健康,你最好也少碰。”
  雷东川:“……”
  雷东川讨好不成,碰一鼻子灰。
  雷东川一路上也琢磨过来了,郎卡这人认真接触起来,也还不错,再说郎卡帮了董玉秀,就等于帮了他的家人,雷东川对他态度有所改变,但大部分时候一搭上话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雷东川觉得自己跟亲爹说话都没这么小心谨慎过,在郎卡身边多坐一会就浑身别扭。
  郎卡坐在那倒了一杯热水给他,顺口问了关于白子慕的事,接着刚才董玉秀未说完的话问道:“你弟弟家里,有什么人姓贺吗?”
  雷东川接过杯子,点头道:“有啊,子慕的爷爷就姓贺。”
  郎卡抬头看他,见对方一脸认真,拧眉问道:“白子慕的爷爷,姓贺?”
  “对啊。”
  “你弟弟倒是姓氏很多。”
  雷东川咧嘴笑了一声:“这回是真的,没骗人。您不知道,子慕和董姨他们挺不容易的,我们两家做了十几年的邻居了,打从子慕5岁的时候起就一直住在一个大院里,也算是瞧着子慕长大的。子慕他爸当年在这边出了意外,失踪了,董姨一直在找,说起来这次我们入藏,也是为了找人,董姨的眼睛不太好,以前伤到了……”
  郎卡听到这里才抬头,问道:“她眼睛怎么受的伤?”
  “入藏找人的时候,磕伤了。”雷东川放下杯子,低声道:“董姨找了好多年了,她看不清,或许误会了什么,郎卡先生如果不是的话,请不要给她希望。”
  郎卡不答反问,看向他道:“这是你的意思,还是你弟弟让你转达的话?”
  雷东川道:“我们俩不分彼此。”
  郎卡还有些话想问,不远处传来车队车辆发动的声响,雷东川抬头看了一眼,道:“子慕家里的事,说起来话长,车队要走了,等有机会再慢慢聊吧。”
  另一边,车上。
  白子慕给董玉秀收拾了后排座椅,尽可能腾出空间,让她躺着舒服一些。
  董玉秀看到白子慕给她准备的东西,手里紧紧攥着一条蓝色的小毯子,问他:“子慕,这是哪里来的?”
  白子慕看了一眼,道:“哦,是之前郎卡先生给的,妈,那个太小,给您当枕头用……”
  董玉秀喃喃道:“这和你小时候用的一样。”
  白子慕停下手里的动作,转头看了一眼,肯定道:“不一样,我小时候用的不是这个花纹,是蓝色海豚的。”
  雷东川刚好上车,坐在驾驶座上往后看了一眼,乐了:“这不就是海豚吗?”
  白子慕拧眉:“哥,这是海豹啊,不是海豚,而且我记得我那个毯子上面的小海豚还顶着一个皮球,跟这个完全不一样。”他记事早,对自己的东西有很宝贝,常用的东西即便过去很多年也依然记得住。
  雷东川记性没他那么好,看着反而觉得很像:“没什么区别吧,我瞧着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