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秦大姐客气几句,就先走了,董玉秀把剩下的衣服放下,又带着白子慕去还了平板车,她这次出去是借的街坊的车。走到街边的时候,还买了一网兜水果,一边慢慢走一边问儿子:“宝宝,今天想妈妈了没有?”
  白子慕仰头看她:“想。”
  董玉秀瞧着他漂亮的小脸,外头卖衣服时候的疲累一扫而空,蹲下身亲了亲他:“乖宝,妈妈也想你呢!”
  白子慕在她耳边小声告状:“妈妈,表哥抢我的糖。”
  董玉秀愣了下,很快揉了揉他脑袋安慰道:“这样啊,那是表哥不对,妈妈再给你买新的,补给你好不好?”
  白子慕想了一下,点点头。
  董玉秀心里有点不舒服,她牵着儿子的小手,只觉得心疼。
  这还是她在家的时候,若是她不在呢?她的宝宝不知道要被抢走多少东西,吃多少苦。
  等还了平板车,董玉秀虽不甘愿,但还是在路上的熟食店买了一些卤肉,瞧见白子慕多看了猪尾巴一眼,毫不犹豫给儿子单买了一根,拿油纸包了给他:“子慕拿着,慢慢吃。”
  白子慕接过来,小口小口,吃得美滋滋的。
  董玉秀也不急着回家,慢慢在街上走,等小孩吃完了她们也就到家了。
  董玉秀吸了一口气,推开家门,还未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大嫂的声音,头一次见她气急败坏成这样,连带着还有董天硕哭喊的声音,咕噜咕噜地听不清楚,只听到哇地一声哭喊。
  “董天硕!你都七岁了,还能干出这蠢事来?!肥皂和糖你分不清楚啊,张口就吞下去,赶紧喝水,吐出来——!!”
  “咕噜咕噜——”
  董天硕张嘴又吐出一串肥皂泡泡,一边哭一边打嗝。奶糖糖纸里包的都是白的,又闻着甜香,他偷吃着急了,连吞了三块,现在又被灌了一肚子水,实在撑得难受——他怎么知道大白兔不是那个味道的?他又没吃过大白兔啊。
  董玉秀看得目瞪口呆,又低头看看自己领着的小孩。
  白子慕舔了舔手指尖,还在回味卤猪尾巴。


第9章 寄养
  董天硕灌了一肚子肥皂水,被吴金凤送去了卫生所,但因为只吃了三小块肥皂条,因此并没有大碍。
  卫生所的医生略检查了一下,道:“没事,回去之后再多喝些清水,吐一下就没事了。”
  吴金凤道:“医生,这肥皂水不闹肚子呀?”
  医生道:“肥皂水没什么,之前不是还有人吃了过期腌肉,吃坏了肚子,幸亏灌了些肥皂水及时吐出来,要不然问题才大了。”
  吴金凤又问:“那就一点要注意的都没有?”
  医生想了想:“清清静静饿上两天,少吃点饭吧。”
  董天硕这句听懂了,咧着嘴又开始哭,这次是真的委屈了。
  他奶糖没吃上,饭也吃不成了。
  外面下了小雨,外头有人撑了伞来接她们母子,来的人是董玉秀。
  吴金凤一颗药都没开上,硬是拿了两盒牛黄清心丸,她拿了药也不付钱,董玉秀就上前去把药钱给了。
  等回去之后,饭菜已经做好了。
  董姥姥和白子慕守在桌边,等着她们回来,还没有动筷。
  全家都在谦让着,但吴金凤还是不满意,故意对董姥姥道:“妈,您也是,东西怎么能乱放!”
  董姥姥没听懂:“什么?”
  “香皂呀,这东西你切成小块,裹糖纸里干什么!”吴金凤故意看了白子慕一眼,她是说给董玉秀听的。
  董姥姥也瞧出来了,她左右为难,但还是打圆场道:“一家人,不说气话了啊,肯定是不小心的。”
  吴金凤不依不饶,哼了一声问白子慕:“子慕,舅妈问你,谁教你这么干的?”
  白子慕道:“雷哥哥。”
  吴金凤愣了:“嗯?”
  “雷哥哥说有人收糖纸,要香香的,我做了好几个放在枕头底下。”小孩儿顶着一头微卷的头发,瞳仁葡萄一般黑而明亮,歪头看对面。“舅妈,表哥拿了我的糖吗?”
  吴金凤脸上臊得慌,但张开嘴一句也回不了,她心里气恼,抬手打了一下正在偷偷夹肉吃的董天硕,怒斥道:“还吃!”
  董天硕哇地一声哭了。
  董玉海在矿区工作,还未轮休,家里只她们几人,吴金凤吃过饭领着孩子就走了,还是气呼呼的。
  董姥姥欲言又止,一直在看小女儿这边,她心里是希望家和万事兴的,尤其是又跟着儿子媳妇生活,总归想要女儿先服个软。
  董玉秀捏了一下儿子挺翘的鼻尖,笑了一声:“小坏蛋,在这等着,妈妈一会回来。”
  白子慕有点无措,但是瞧见妈妈没有走远,还是乖乖坐下等。
  董玉秀知道儿子在家没吃亏,心里就踏实了,她拿了一件今天卖剩下的府绸蝙蝠衫给吴金凤送过去,说了几句客套话,算是主动给了台阶,缓和了些。她见吴金凤收下衣服,又道:“大嫂,今天吃饭的时候没来得及说,打从这个月开始,我打算每个月给妈那边拿二十块钱,算是我和子慕的生活费。”
  吴金凤脸上更是和缓了,嘴里说着“你大哥肯定不让”之类的话,但也并没有多推辞。
  董玉秀略坐一下就要走,吴金凤忙问道:“哎,玉秀,你那个麻袋里装的是什么,怎么我今天去街上,听人说你出去卖衣服啦?”
  董玉秀站在那点点头:“是呀。”
  吴金凤来了兴趣,问个不住:“那你怎么进的货,也是从南边运来的?那么些衣服,一定赚了不少钱吧,哎对了,你下回……”
  她问的多,董玉秀回答了一些,关键的就笑,没再说。
  吴金凤见她不答,悻悻也不再问了。
  董玉秀回了她们母子住的小房间,白子慕正趴在窗边看。
  董玉秀走过来问道:“看什么呢?”
  白子慕抬头道:“妈妈,姥姥煮了鸡蛋给表哥吃。”
  董玉秀坐在他旁边,摸了摸他头发,小声问:“宝宝,你也想吃吗?”
  白子慕摇摇头。
  董玉秀哄他道:“你看,姥姥不能是你一个人的对不对,她除了是咱们子慕的姥姥之外,还是表哥的奶奶,所以她疼子慕,也疼你天硕哥哥。”
  白子慕点点头,他对外界感兴趣的事不多,更多的关注放在身边最亲近的人身上。
  董玉秀本想就今天的事教育儿子一下,但又担心小孩一个人在家吃亏,想了想没有说,且顺其自然吧。说到底,她儿子也没有害人之心,若是董天硕不来偷糖,又怎么会上当呢?
  而且,她并不太相信白子慕这么大一点小孩,能编出这么完整的话,甚至有些怀疑真的是雷家的小儿子雷东川在收糖纸,现在的小孩都喜欢糖纸,花花绿绿的人手一大把。
  董玉秀不再去想那些事儿,关好房门,招手让儿子过来道:“子慕,你来帮妈妈好不好?”
  对于最亲的人,白子慕向来不问缘由就点头:“好。”
  董玉秀就把贴身带着的一个腰包拿下来,冬天衣服穿得多,她一直缠在腰上没取下来也没人发现。她把那个腰包打开,把里面塞得满满当当的钱倒在小桌上,除了纸币,还有叮当响的硬币,撒了小半桌。
  白子慕拿起桌上的一枚硬币,举高了道:“妈妈,是5,姥姥教过我。”
  董玉秀亲他脑门一下,也笑了:“子慕真聪明,这是5角钱的硬币,你帮妈妈找找,瞧见一样的分类放好,知道吗?”
  “嗯!”
  娘俩一起开始数钱,白子慕人小,手也小,虽然干活慢一些,但整理的非常整齐,学着董玉秀的样子把钱叠放成一小摞。
  董玉秀虽知道这小生意赚钱,但拿到真金白银的时候心脏还是忍不住砰砰跳,她再三数过确认好,确实是5275元。扣掉给今天雇佣的几个女工一人25元的日结费用,再扣掉成本,利润率在18%左右,也就是说她这一天就赚了900多元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