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不在,贺大师也不让白子慕继续写了,把孙儿叫过来陪着自己下棋,放松一下。
  两人一边下棋一边闲聊,贺大师道:“子慕,你到底怎么想的,你陆伯伯打了两次电话,你都不让他们回来,那批转运珠可都已经做好了……”
  白子慕放下一枚棋子,轻笑道:“您也急了?”
  “我倒不是急,就是有点好奇,你这排兵布阵我看不懂。”
  “我今天跟陆伯伯说了,他们明天就启程回来,三天之后就能上一批转运珠。”
  “之前为什么不行?”
  “我在等何家上金柜,等他再压多一点。”
  ……
  何家本钱雄厚,他要耗一耗。
  只要何家上了金柜,一时半会撤不了,而且以何老板的性格,十有八九也不肯撤。
  贺大师手头的棋子捏在手里半天没放下,心里也想到了这一处,他早年一手建立了宝华银楼,也是见过风浪的人,转几个弯就想得清楚。贺大师抬头去看白子慕,爷孙俩相视一笑,眼睛弯起来的弧度一样。
  像是一大一小两只狐狸。
  *
  三天后。
  宝华银楼的一位大师傅陪同方锦一同回了东昌。
  宝华银楼这次来的人姓马,叫马劼,他在宝华银楼多年,论起辈分来只在陆平之下,一来了就直奔工作室那边,见了贺大师先喊了一声“师父”,一句话都没说,眼里就泛起了泪花。
  贺大师:“……”
  贺大师头疼得很,催他起来:“去去去,要哭上外头哭去,瞧着心烦!”
  马劼连忙用手背擦了擦眼角,嘴角努力挑起一点,笑着道:“师父您看我,这么多年每回都在梦里才能瞧见您,我这实在太想您了,一见面没忍住……我的错,我的错,再也不哭了!您说的对,咱们师徒见面,这是好事儿,我以后就留在您身边,好好孝敬您老人家,哪儿也不去了!”
  这话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说出来,马劼也恢复了精神,大马金刀站起身,就要往贺大师身后站过去。
  贺大师躲都来不及,挥手道:“谁说了!我总共就说了一句话,不是,谁让你留下了啊?”
  马劼一脸惊讶:“不是您让我带新品过来的吗?”
  贺大师:“我那是让你送东西,送了就走。”
  马劼嘴唇抖了抖,又要含泪。
  他瞧着对面坐着的贺大师脸色发黑,犹豫一下,又把眼泪憋了回去。
  “甭跟我在这演戏啊,陆平哭的比你真!”贺大师压低了声音教训他,恨铁不成钢道:“外头一院子的小辈,也不怕让人瞧见了笑话!”
  马劼不在乎,大师哥都带头哭,他怕啥?
  中午的时候,白子慕和雷东川听到消息来了工作室,刚进院子就闻到了一阵扑鼻香味。
  白子慕鼻尖动了动,肯定道:“是响油鳝糊,哥,一定是陆伯伯在做饭……”
  厨房里油锅炒菜的声音滋啦作响,很快就有人系着围裙端了一盘菜出来,那是一个白子慕不认识的中年男人,模样看着像是知识分子一样,胸前衬衫口袋里还放了一支钢笔,对方看到他立刻热情笑道:“子慕回来了?来来,菜都做好了,就差一个青菜,就等着你来才下锅呢,你不知道,这青菜必须现炒得才水灵……别站着呀,进屋!”
  白子慕去了餐厅,见了贺大师才知道,这位是新来的马劼师伯。
  马劼还系着围裙,看起来特别贤惠,被师父提起来的时候更是红光满面,站在一旁道:“不用那么拘谨,子慕,你喊我一声马伯伯就好,伯伯的名字可好记了,你看这个‘劼’字拆开看是个吉力(利),是不是听着也吉利?是你爷爷当初给我取的名儿!”
  白子慕笑了,点头说是。
  马劼能说会道,又做得一手好菜,那道响油鳝糊做得味道十足,浓油赤酱,特别下饭。
  白子慕就着这道菜,一气儿吃光了一整碗饭,还有些意犹未尽的多添了半碗。
  贺大师点名儿夸了马劼几句,就连雷东川都有些好奇他这菜谱改良的地方,主动给他倒了茶,一口一个“马伯伯”地喊他,马劼就在这样热情的氛围里融入到了东昌小城。
  吃过饭后,马劼蒸着的桂花糯米糕也刚好出锅,端过来配着茶水正好。
  白子慕刚想说今天的茶有些微苦,但是这桂花糕的甜味儿咬在嘴里,再喝茶就刚刚好,回味带一点清甜,不知不觉拿了一块桂花糕啃了小半。
  贺大师瞧在眼里,心里也高兴。
  他们这帮人都是瞧着白子慕在身边长大的,平时吃饭就不好办,到了夏天更是得盯着投喂,还从来没像这次一样自己主动吃的。
  马劼又给贺大师续了一壶茶。
  贺大师招手让他坐下,态度温和许多:“马劼,正好俩孩子都在,你不要嫌弃他们年纪小,这主意可都是子慕想出来的,你跟他商量一下吧。”
  马劼谦和道:“师父您这话说的,我当时一看就知道这转运珠能赚钱,后来听说是子慕想出来的,还跟陆师哥夸呢,说整个宝华银楼那么多号人,子慕年纪最小,主意最大,有您当年的风采!”
  贺大师听着心里舒坦,看着二徒弟也觉得顺眼许多。
  马劼又转头对白子慕道:“子慕,这次转运珠我带了大概500多枚,第一批也不知道做多少合适,你先看看,后面我再做的时候心里也有谱。”他把带来的皮箱拿过来,打开摆在桌上给他们瞧,“这一袋是50枚,按你说的,配了红绳。”
  这次的转运珠是由马劼全权负责,陆平擅长领域不在这,更偏向于金表一类精密机械零件,马劼仗着自己是二师兄,上去就抢了这份好差事,如愿来了东昌小城。
  桌上摆着的转运珠一颗颗金光灿灿,在阳光下反着迷人的亮光,小巧精致。
  贺大师对这种小玩意儿没什么兴趣,看过之后就点点头,道:“做的还有点意思,子慕,你瞧瞧是这样的吗?”
  马劼一脸期待,在一旁解释道:“这个是手工打磨的,具体工艺太复杂了,反正就跟老式的戒指似的,我特意把中间做的镂空弄了点花样,看着大,但绝对不超过1克。”他看了贺大师那边,不动声色把声音放软了几分,“我这也就是班门弄斧,学的是师父您老人家做的那个‘时来运转’,师父当初可是套了七层,我这才……”
  陆平站在后面咳了一声。
  马劼看他眼色,立刻收声,不敢一下说太多往事。
  白子慕拿在手里看,那是一个雕刻的非常漂亮的黄金球,手工艺精湛。他站着看了许久,忽然问道:“马伯伯,这个可以做小吗?
  马劼:“这个?应该可以,不过要这么多工艺的话,相对这些也要缩小……”
  “不,工艺可以去掉,最简单的一点表面花纹就好,”白子慕比了黄豆粒大小给他看,“大概这么大,中空,上机器的话,一天最快能做多少?”
  马劼一脸愕然。
  白子慕以为自己讲的不好,干脆就找了一张纸来重新画了一下,他审美不错,画工也好,一比一实物似的画了一个最简单朴素的小金球。
  马劼:“……”
  马劼神情复杂,看了一会,又抬头问他:“就没有什么具体要求?或者要点雕刻什么的?”
  白子慕摇头:“不要,实惠一些,克数足够就好。”
  他见马劼一脸失望,安抚道:“马伯伯这些做的很漂亮,不过它的手艺已经超过金价了,就这么卖出去太可惜,您愿意的话,我可以——”白子慕还没说完,一旁的雷东川就抢先道,“我可以让百川出面,拍下这些收藏,这么多金珠,可以拼个画儿什么的,摆着一定气派!”
  坐在那喝茶的贺大师听见哼笑一声,把茶碗放下,道:“东川小子瞎胡闹,哪儿有拼画的道理,留下吧,我这两天刚好有空,重新组一下,凑一套摆在店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