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9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走过来,手里还有一罐打开的健力宝。
  贺老头随手在身上口袋里翻了翻,拿出一块印章,哄他道:“好孩子,喊我一声!
  “爷爷?”
  白子慕手里的健力宝换成了那枚印章,贺老头喝得高兴了,亲了小卷毛脑袋一口,开心道:“哎,好孩子,拿着去玩儿吧!”
  白子慕拿着印章走回去,雷东川瞧见问道:“爷爷喊你干啥?”
  白子慕把印章给他,摇摇头:“哥哥,我不知道,爷爷拿了我的健力宝。”那枚小印章莹润如脂,雕了小猴子在上面,一点黄蜡色的玉皮刚好组成了毛发,天然去雕饰,特别漂亮。白子慕摸了摸,又期待道:“哥哥,我能不能把小猴子也放在盒子……放在那个里?”
  小孩还记得他们的秘密,说了一半又改口。
  雷东川点头道:“能啊,明天带你去。”
  白子慕高高兴兴坐在那,继续吃饭。
  雷东川看着饭桌斜对面,琢磨老人可能也想喝饮料了,又给拿了一罐过去。
  这次俩老头瞧见又夸了一通,贺老头还给了他一把盐水毛豆,笑呵呵让他走了。
  雷长寿得意道:“老哥,瞧见没有,我们家老三打小就懂事,知道疼人!”
  贺老头啧了一声,道:“那有什么,我小孙孙又聪明又懂事,你有孙女儿没有?有的话我还能考虑一下,咱们两家做个亲家。”
  雷长寿认真思索了半晌,摇头道:“还真没有,孙子倒是有仨,你挑一个。”
  贺老头喝多了,还真挑了一个,指着对边挑鱼刺的雷东川道:“这小子不错,力气大,跑得快,有回帮我抓一个扔石头的小胖子,喝,一下就蹿出去老远把人按地上了!”


第73章 旧梦(1)
  雷东川听见手上动作顿了下,小心去看他爸和他爷爷的表情。
  雷长寿只听到了前半句,跟着点头大方道:“好,我也觉得老三不错。”
  雷爸爸却在看餐桌一旁的白子慕,小孩手里把玩着一枚印章,但看色泽就让他眉头直跳,他瞧着今天这个印比之前家里的那几个还要贵重,一时间内心十分忐忑,心想一会一定要好好跟小朋友说下,不要藏他床底下了,他现在每天睡觉都要翻一翻床铺,战战兢兢,生怕碰坏了这么金贵的东西。
  白子慕玩了一会,就把小猴子印章给了雷东川。
  雷妈妈不在的时候,最可靠的就是哥哥。
  小孩美滋滋地坐在那吃饼。
  雷爸爸并不知道他心里想的,还在琢磨,一会要怎么跟孩子说才能不伤害小朋友的自尊心。给他存也不是不行,家里好像还有个保险柜……
  雷东川瞧着没什么事儿,一颗心也就放下来,继续给白子慕挑鱼刺。
  再喂给小朋友的时候,白子慕却摇头不肯吃了,“哥哥吃。”
  “我吃过了……”
  “哥哥吃鱼呀。”
  白子慕学他,把那一碟鱼肉喂到他嘴边,看着雷东川吃了,想了想又问:“有刺要说哦。”
  雷东川一口鱼肉差点喷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拿手指点点他鼻子:“那是我刚才跟你说的,你小,才会卡到,我长大了鱼刺也嚼得动啊。”
  贺老头带来的这罐酱爆鱼非常地道,鱼肉炸透,鱼皮炸脆,腌制之后才恰到好处带着韧劲儿的好吃,除了几个大刺,鱼骨头都是酥的,越嚼越香。白子慕得了两块鱼肉,和哥哥分着一起吃了,他习惯了这么吃饭,有的时候还会走神玩儿一会,在乡下的时候比在雷家还自由,雷妈妈会管着他们吃饭,但雷东川完全不会,只会宠着他,并不觉得边吃边玩有什么问题。
  两位老人已经换了下一个话题,大约是成了“亲家”,彼此说话都熟络许多。
  雷长寿指着这院子里的几间空房,已经开始许诺给两个小的将来住了,贺老头摆摆手道:“不用,我有钱。”
  “老哥,都是一家人,千万别跟我客气,我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
  “老弟,我虽然没打金银,可每天也没闲着,”贺老头拍了拍胸口,自豪道:“我光砸石头就能赚不少!”
  雷长寿困惑地看他。
  贺老头急了:“你不信是不是?来,我跟你讲一个,不说远的,就前些天有人花了大价钱来找我打了一对儿石狮子,搬去林上镇风水的,说是他们家祖坟没长草,非说什么这样后人不顺,没地气,大老远特意开车过来搬走了那对石狮子雕像。我跟着去了一趟,教他往西边一摆,后来就顺当了许多,草木也有了,千恩万谢的,给了不少钱哪。”
  雷爸爸在一旁听着,好奇问道:“真的这么神奇吗,是什么原因啊?”
  雷长寿略懂一点,试着道:“是不是因为狮子属乾卦,居西北方,五行属金,所以摆在西北方位最能发挥它的功效……”
  贺老头啧了一声,道:“不是这个问题,是因为那人做生意的,这两年手头阔绰了,每次回乡都放特别多的爆竹,他家祖坟附近一片的土掺杂了燃放爆竹的碎屑,硝和硫磺实在太多,清都清不干净,两年下来可不就寸草不生了?我把那石狮子前头做了一个石凹槽,跟他说了只在这个方位燃放才好,他听话啊,以后就在这弄,附近一片因为石狮子挪过去动工翻新了一层土,个把月不到就长草了。”
  贺老头教育雷家父子,语重心长道:“你讲究那些没用,还得是科学。”
  雷长寿失笑,摇头道:“原来是因为这个,不过依我说,还是因为老哥你福泽深厚,多亏了去的人是你,换了旁人依旧看不出来。”
  雷家以前祖上经商,这做生意的,多多少少有点迷信。
  雷长寿对贺大师有好感,觉得他是贵人,因为这位老人以往接触金银,又做的多是陪嫁传承首饰,十分喜气,这样的人一般都是有大福气的贵人,肯定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好运。再一个就是,谁不想跟贺大师交好呢?哪怕只搭上一点关系,多少算是认识的,以后若是贺老先生肯接活儿做首饰,哪怕老先生不做,他那么多徒弟,总归是能用得上的。
  雷长寿这人一向男女平等,别人家想给女儿筹备嫁妆,他想给家里孩子都准备一份儿。
  若是条件允许,都想给自家孩子最好的物件。
  “这里山上都是桃树,多住些天,刚好吃第一茬刚下的桃子,有脆的,也有软的,还有那边种的都是苹果树,也要下新果啦……”雷东川在一旁跟白子慕说话,语气里得意扬扬,另一边的大人们也都听到了。
  贺老头问:“我听子慕说,这附近是不是还有个山泉?”
  雷长寿道:“对,是有一个,那眼山泉还不小,夏天的时候能积成一小潭,这边人都爱过去挑水喝。对了,那泉离着道观不远,就在一座山上,等明天我带老哥上去看看。”
  “那好啊,我再多买点画纸,带着一起上山……”
  正说着,就听到前院有狗叫声。
  雷家院子太大,前面院子里养了一只小黄狗,个头不大,嗓门洪亮,它一叫唤整个宅子里都能听见。
  雷爸爸提了灯上前去看,他手里用的还是老式的煤油灯,隔着玻璃罩一路提着过去,到了门口问道:“谁在外头?”
  门外传来男人的声音,听着老实巴交:“是我,陆平!”
  “陆平?”
  “哎,对,我是贺大师的徒弟,我来找他的!”
  雷爸爸打开门,门口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的中年男人和善地冲他笑了笑,背后的竹篓里鼓鼓囊囊,也不知道塞了些什么,只看到冒出来的一截长杆子,瞧着像是竹子。
  *
  陆平跟着进了内院。
  他一路找到这里,十分不易,但总归还有几分理智,他走到内院饭桌那,瞧见贺大师正在一边喝酒一边吃小菜——吃的还是他做的酱爆鱼。
  陆平心里的那份儿理智,尽数转化为了委屈。
  但他尽管委屈,还是一声不吭,就站在那照顾师父,端茶递水,跟在东昌小城的时候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