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8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当年那件事,是他父亲欠了那些家庭太多,他能从金钱上弥补的有限,只能尽自己可能,让背上的荆棘藤条落下来的时候,不至于那么负罪。
  他给自己背上了枷锁。
  他跟妻子提过离婚,但是她不肯,她接纳他,一如当初他们刚在一起那样,愿意跟着他一同吃苦。
  这么多年,他们家里一同做这件事,从未跟别人提起过。刚开始那些家庭怨恨他们,有人推搡打骂,也有人把他们拒之门外,但是时间长了,慢慢的有些人态度转变,虽然还是沉默,但会在他们上门的时候送上一杯水。
  这一杯水,比什么都珍贵。
  他感受到了赎罪的意义。
  ……
  他想起刚才方启说的话,他们一家人向来是在一起的。
  方父手指握紧,指腹和手指两侧因为写字留下的茧子粗糙,可他丝毫感觉不到,只眼眶微微泛红。
  方启回来之后,方父的情绪已经调整过来,又恢复了平日的谦和,看他进来指了一旁的小桌道:“外面热吧?来,先喝杯水,歇一歇。”
  方启坐在一旁喝水,他们父子两个都不怎么善于表达,对话也只有寥寥几句。
  方父问道:“东川他们刚念大学?之前听你说,我还以为他们已经工作好些年了,看着他模样跟大小伙子一样,说话办事跟他爸很像。”
  方启:“嗯,他之前就一直管着乡下那些事,村里的豆腐坊和其他几个小加工厂都是他牵头搭线,帮着找了设备,扩大规模,还投了一个食品加工厂,百川里面有个‘林场’牌的蜂蜜,就是他给办起来的。”
  方启说起自己会比较沉默,但说起老板话比平时多了一些,给父亲讲了鱼塘,还讲了百川起家的过程,从物流仓储一直说到了运输车队。
  方父听得愣住:“他这么年轻,干了这么多事啊……”
  方启笑道:“是啊,老大说——”他想了一下,还是学了雷东川一贯的语气讲道:“‘三天两头的涨价,谁受得了这个’。”
  他学得太像,方父忍不住都笑了:“像是他说的话。”
  方启:“别人都说做生意是为了赚钱,我觉得他不是,他是真的想做好一件事,有的时候我觉得能遇到他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方父听了之后,点头道:“是啊,东川是个好人。”
  方启:“嗯,他们一家人都很好。”
  *
  东昌小城。
  雷东川赶回来之后,心情也没好到哪里去,倒不是因为别的,是白子慕入学时间要到了。
  贺大师比所有人都高兴,他在京城珠宝协会有个理事的职位,本来就有几个月时间要在京城那边做事,这次更是直接提前回京,和白子慕同一天回去,顺路去看看孙儿的学校。
  雷东川争取到了送行的机会,和他们一起去。
  他从省城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回家之后没换衣服,还是那一身衣服进厨房系了围裙炒菜,大约是带着点憋闷,铁锅和锅铲砰砰作响,炒出了火星。
  白子慕过来瞧他,见他穿着西裤和白衬衫,腕上还戴了手表,忍不住问道:“哥,你出去了?”
  雷东川道:“出去一趟,你退后两步,一会小心烫着你。”
  白子慕没听话,反而往前走了两步站在他身后,探头道:“做什么好吃的了?”
  “小碗儿,我说什么来着?”
  “我又没站在前面,哥你看,我躲在你后面,挡得可好了。”
  “……”
  雷东川炸了虾仁,装盘子里放在一旁,白子慕张嘴示意,等他喂了一颗虾球才心满意足。
  雷东川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家里小朋友一句话都没说,就站在他旁边吃口东西,他心里都舒坦。
  白子慕上前给雷东川挽了袖子,瞧着露出来的小臂肌肉线条“哇”了一声,还伸手摸了摸:“哥,你真厉害!”
  雷东川下意识绷紧了整条胳膊,但等了半天,也没见白子慕摸其他地方,只能悻悻卸去力气,转身去炒下一道菜。
  白子慕在厨房里蹭吃的,没一会也瞧出他带了情绪,奇怪道:“哥,谁惹你生气了?”
  雷东川哼道:“没谁,跟自己生气。”
  “啊?”
  “气自己没钱,等我攒够了钱,把那什么破数院给买下来,100年内不许搞集训!”
  白子慕笑得趴在他背上,半天没起来。


第207章 门禁卡
  贺大师提前去京城,以“顺路”的理由带上了白子慕,乐呵呵地送他去学校。
  因为这次是要先参加集训,不是开学仪式,白子慕劝了董玉秀,让她先留在家里休息,等开学再去,董玉秀眼睛手术刚做一两个月,也受不住长途奔波,想了想只能无奈答应。
  一老一少上路,雷东川不放心,一路陪同北上。
  路上的时候白子慕趴在他肩膀那睡着了,雷东川看了一眼,一路没舍得动,怕他醒过来。
  贺大师坐在前面本来在说话,跟白子慕介绍京城的小吃和糕点,听到后面安静下来,回头看了他们一眼,不但没觉出异样,反而自己也跟着放轻了说话声音,咳嗽一声也轻轻的。
  雷东川想给他拿水,贺大师摆摆手道:“不用,我没事,你照顾好弟弟啊。”
  雷东川答应一声,稳稳坐着。
  中途在服务区的时候,白子慕也没醒,几个人下车简单吃了口饭,贺大师先买点什么带上,雷东川道:“贺爷爷不用了,我包里带了吃的,还有水,等一会小碗儿醒了吃两口,到了京城再找地方吃饭吧。”
  贺大师道:“也行,这里东西太油,估计子慕也吃不下。”他自己倒是胃口还行,吃了大半碗面,坐在那休息的时候还问道:“子慕怎么一路上都在睡啊?他昨天晚上没睡好吗?”
  雷东川笑道:“他这几天一直在看书。”
  “看书?”
  “对啊,这不到了学校就要去集训队吗,小碗儿您还不知道,嘴上不说,特别要面子,生怕自己看书少有什么题目不会算,这几天争分夺秒把唐教授送来的那几本教材反反复复地翻了好几遍。”
  贺大师也听乐了,点头道:“子慕这点随我,争强好胜的。”
  雷东川给老人倒茶,搭话道:“我觉得也是,爷爷,您到了之后跟学校提提意见,就算是集训,一个月也应该放半天假,到时候咱们去看看他,好歹送点吃的、用的。”
  贺大师道:“我提了管用吗?”
  雷东川:“当然了,我问过陆伯伯,之前京大考古院也邀请您去做演讲来着,您忙给推了……”他看了老人,小心建议道,“要不您看看时间,有空的话可以去讲半个钟头,凡事都好商量吗。”
  贺大师刚想点头,看了雷东川一眼之后,梗着脖子半路转了话:“我的事儿你甭管,操心你自己就行!”
  雷东川笑笑,给他杯子里倒了茶。
  他也算是在贺大师身边长大的,知道老人嘴硬心软,有这么一句肯定就已经听到心里去了。
  吃过饭回到车上,白子慕还在后排睡着。
  雷东川轻手轻脚把他抱起来一点,让他枕在自己腿上继续睡,下午阳光有点热,他还伸出遮挡了一下。
  白子慕睡了一路,他就光明正大地看了一路。
  京城。
  路上开个5个多小时的车,到了之后先去找了地方吃饭,白子慕刚睡起来有些没胃口,吃了一碗绿豆汤去暑气才好转了一些。
  他喝了一口,道:“这个绿豆汤里放了乌梅,好奇怪,怎么和家里的一样?”
  贺大师听了直乐,对他道:“就是家里的,你哥背了一路,里头冰块都化了,你要是早睡起来一点,还能喝上冰镇的哪!”
  雷东川给他碗里夹菜,叮嘱他多吃,面上表情一如往常,他做这些事实在是习惯了。
  白子慕还是更喜欢吃家里的菜,雷东川带来的绿豆汤喝了不少,贺大师瞧在眼里,心里忍不住开始琢磨雷家小子路上说的话——要是他去京大开几场讲座,倒是也耽误不了多少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