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1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杜明:“那倒不是,可能是真的不知道。”
  雷东川耐心耗尽,开口吩咐道:“把他们捆起来,留几个人和两辆车在这,把他们给——”他本来想说“押送去警局”,但这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前面那是那个路匪脸色都变了,尤其是领头那个,噗通一下就跪在那了,膝行几步上前,连声求饶:“这位老大,别、别动手!道上的规矩我们懂,花钱消灾,我们有钱……不不,我们手头的东西比钱还贵重,是一尊金佛,价值千金哪!”
  雷东川压根不信他们,招手喊后面的人。
  领头的眼泪都快吓出来了,连声喊道:“真的有金佛,是从京城运来的,原本那些人已经找了买家,这金佛值一箱钱哪!”
  “金佛在哪?”
  “我们来的时候,把金佛放在一个地方,”领头的壮着胆子半真半假道,“在郎卡的地盘那。”
  “郎卡是谁?”
  “他是这一带势力最大的人,下手特别狠,我们之前绕着草原跑了所有地方,惟独没有去郎卡的地盘……对了,您要找的那个‘白子慕’或许就在郎卡地盘上!”领头的人眼睛亮了一下,“老大,我带你们去找,到时候金佛也一起给您,只要能饶我们一命,这些都给您!”
  雷东川问了郎卡的情况,那三个路匪你一言我一说都说了一些。
  领头的聪明一些,说的真假掺半,关于郎卡下手狠的事儿编了好些,都特别离谱,全仗着车队一行人对这里不熟,把好的、坏的都按在郎卡身上。
  雷东川听完沉默了一会,吩咐身边人道:“带他们三个去车上,留几个人守着,明天一早让他们带路。”
  车队围拢起来,生火取暖,暂时原地休息。
  雷东川手上还有绷带,他睡不好,干脆起来守夜。
  杜明听见动静,裹了厚棉服过来,低声劝道:“老大,你这还有伤,怎么又不休息啊,你不为自己,好歹也想想子慕。要是咱弟知道你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见了面肯定要生气……”
  雷东川看着前方的篝火,过了一阵,忽然问道:“你说他现在会在哪?”
  杜明咧嘴笑道:“咱弟那么聪明,肯定睡在暖和的房子里,没准还吃胖了。”
  雷东川嘴角很轻地上扬了一下:“他那么挑食,饿不着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他跟杜明聊了几句,略微安心一点,又吩咐道:“之前车队里的通讯器坏了,还有手机也泡了水,你明天带人去银龙城看看,有的话买台新手机过来,顺便弄些补给。”
  “老大,要不咱们一起去?也不差这半天时间……”
  雷东川摇头道:“我带几辆车,先跟他们去找人,路上留标记,你沿路找过来。”
  杜明见劝不动,想了想点头应了:“好。”
  雷东川烤火,又煮了一点热汤面吃了,回车里去睡了。
  因为牵扯到白子慕的安危,雷东川有些失控,万幸杜明一路跟着还能统筹安排。
  杜明拿出地图看了一会,又去叫醒那三个路匪,让他们在地图上画出要去的地方,自己捧着地图回去了。
  杜明走了之后,那三个路匪有点睡不着了。
  他们挤在一辆车的后排座椅上,车队给了他们两件厚衣服,虽然不冷,但浑身疼。这个动一下,就会碰到旁边的人,一时都疼醒了,在那嘀嘀咕咕说话。
  右边的那个小弟压低声音,问道:“老大,真要回郎卡那边啊,我怕咱们回去了,就走不出去了。”
  “你懂什么,这叫祸水东引。”领头人鼻青脸肿的,压着声音回道:“你们懂兵法吗,就孙膑写那个,什么孙子兵法——”
  另一个小弟瓮声瓮气道:“老大你说的不对,那是俩人,孙膑学了孙子兵法,然后自己研究的三十六计,我小时候看过连环画。”
  领头的:“……”
  领头的:“反正甭管这些,咱们要脱困,就只有这一个法子!等这个姓雷的和郎卡对上,咱们就赶紧跑,听见没?你们仔细想想,这俩人有什么共同特点?”
  一个道:“个子都高。”
  另一个道:“对,力气都挺大的,而且还有钱。”
  领头的气得够呛:“……你们没看出来吗?这俩人脾气都大,碰一块绝对能打起来,等着瞧吧!”
  领头的刚才被抓去雷东川面前的时候,其实有点害怕,他担心这位雷老大不会给他们“将功补过”的机会。
  他瞧着雷东川比郎卡还凶,那眼珠子一瞪,他心里直打突突。
  其中一个小弟胆怯道:“老大,我看那个姓雷的凶神恶煞的,我听人家说,有些人路上带的干粮不够,等利用完了肉票之后,就会撕票……”
  “对啊老大,他们车队两三天没补给了吧?这要是路上带的干粮不够吃,那我们——”另一个小弟自己说一半,吓得打了个激灵,“老大要不咱们还是跑吧。”
  “跑不了,他们队里有人会看印子,脚印、车轮印,看得一清二楚,简直比狼狗还好使!”
  两个小弟你一言我一说,越说越后怕,右边那个战战兢兢道:“老大我们想办法报警吧,我害怕。”
  “对对,不行我们就报警!”
  那个领头的多少还有几分理智,立刻制止了他们,压低了声音骂道:“报警了,这事儿怎么算?警察来了是抓我们还是抓他们啊?一个个的,说话过过脑子!”他骂完之后,又补了一句,“再说了,手机不是让咱们给泡水里全废了吗,当初我说留一个,你俩做事头一回这么利落,一点后手都不留啊!”
  他们三个低声在那相互埋怨,前排看守他们的人动了一下座椅发出“吱嘎”声响,发出睡梦中的呓语,他们吓得不敢再交谈,闭上眼睛装睡。
  *
  天色将亮未亮。
  雷东川猛地睁开眼,心跳还在剧烈跳动。
  他又做了同样的噩梦,梦里像是几辆车在追逐,他所驾驶的车刹车失控,速度急速提升,不远处的障碍物越来越清晰,眼看着就要避无可避地撞上去,忽然被人喊了名字惊醒过来。
  醒过来之后额头上都是冷汗,心跳也过了好一阵才恢复。
  叫醒他的那个声音,再熟悉不过,也只有白子慕一个人能出现在他梦里,随便一句话,就能操控他的梦境。
  好像冥冥之中在帮他,即便是在梦里,也保护着不许他出事。
  天空阴蒙蒙的,明显要冷了许多,风里都带着干冷,吹得人脸上刺痛。
  雷东川按昨天说的,和杜明分开两队,自己押着那三个人出发。
  领头的那个被捆住手脚,坐在副驾驶上指路,走了一阵之后,天空就飘起了雪花,慢慢的,风也刮起来,裹挟着从天而降的雪粒砸向车窗,发出噼啪声响。
  路况不好,车队前行的很慢。
  狭窄路面上,对面迎来几辆车,似乎是一起的,一同对着这边闪烁起了车灯,在暴雪中晃动着的光穿过车窗,让雷东川眯起眼睛。
  等到对面的车开近了,对方竟然不理会他错开的车身,几乎是横停在路中央,紧跟着副驾驶坐上的人就推开车门下来,一边招手一边冲这边跑,嘴里喊着什么。
  雷动还未反应过来,等人跑近了,才听到那一声“哥”。
  身体反应比脑袋更快,几乎是下意识的,雷东川就停车下去,几步迎上去把人抱在了怀里。
  白子慕跳得很高,手抱住他脖子,攀住了不放,笑着喊他:“哥!我就知道,你肯定要走这条路,肯定会来这儿找我!”
  雷东川先是想看看他,但是很快就解开大衣,把人捂在怀里道:“冷不冷?”
  白子慕从他怀里探出头,笑眯眯摇头:“不冷,你摸,我手心都是热的。”
  白子慕本来要跟他去车上,但是刚过去,就看到副驾驶坐了一个脏兮兮的人,一时拧了眉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