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6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仰头看他,小孩眼圈微红,刚才哭得有点厉害,眼睛看起来湿漉漉的,像是一只可怜的小狗崽,小声学哥哥那样喊了一声伯伯。
  科长瞧着有点心软,眼前这孩子看着太小了,那巴掌大的小脸,还没桌上的面碗大呢!
  科长想了记想,道:“你们先吃饭吧,一会车修好了,先跟着走,下午我们处理公务,等忙完了再说。”他语气里已经有所松动,跟都跟来了,也没别的办法。
  白子慕饭量小,加上刚才受了惊吓,吃了几口面就不吃了,雷东川把自己碗里的薄片牛肉都喂给他,一直到小孩摇头不肯吃,才把他那一碗没怎么动过的面也挪到自己这边,呼噜呼噜大口吃起来。
  老科长坐在一边抽烟,默默看那臭小子一个人吃了一碗半的面。
  雷东川遗憾放下筷子,看着剩下的小半碗面道:“二叔,我吃不下了。”
  雷山辉道:“你是该吃不下了啊!我刚才都只吃了一碗。”他们所里最能吃的小伙子吃的也不过如此了,这可是满满一海碗的面条啊。
  科长忽然道:“没事,让孩子吃饱,小雷,你嫂子手劲儿怎么样?”
  “我嫂子?她以前是咱们矿上女子篮球队的。”
  雷山辉愣了下,但立刻就反应过来。
  他再看向雷东川的时候,忍不住同情起侄子来,这顿揍怕是跑不了了,他嫂子要是知道了,铁定要动家法啊。
  警车很快修好了,但也只修了个大致模样,清理了车盖上的砖屑,车灯有点歪,勉强能上路。
  雷二叔开车再次上路,车后排多了两个小朋友,他从后视镜看了一下,俩小孩已经睡着了。
  雷东川即便是睡了,小脸上也拧着眉头,一副一言不合就要跟人干架的小模样,一只手把旁边的小卷毛揽抱着。小卷毛很听话,小脑袋一晃一晃的也睡着了,俩孩子依偎着,路况颠簸,也睡得香甜。


第52章 表彰大会
  警车一路开到了省厅。
  东昌市派出所的警车开进省厅大院停好,其他警车干净整洁,威风凛凛,只有他们那辆半旧的皮卡车瞧着千疮百孔,车顶上警灯坏了,时不时会自己亮一下,后车门凹陷了一块,有努力维修过的痕迹,但还是能瞧出车门不平整。最特别的是车上的人,除了穿制服的警察,还有俩小孩,另外他们车斗里还拷了俩人贩子,怕这俩人逃跑,直接用手铐和车体边缘锁死在一起,那俩人贩子一路也颠簸的够呛,灰头土脸的。
  省厅负责接待的同事过来给他们引路,走近了一瞧,吓一跳:“你们这是和什么凶恶的歹徒搏斗了,怎么车损坏成这个样子啊?”对方先入为主,以为他们车上坐着几位警察对方都敢动手,必定是十分嚣张的犯罪团伙,“你们怎么没有呼叫警力支援?”
  科长还没来得及解释,那位同事就自己绕了车身一周去看,看到车斗里的人,立刻变了神色:“廖大海!”
  后车斗里被拷着的男人听见下意识抬头,他反应很快,但再想掩饰那一刹的慌乱神色已经晚了。
  “果然是你!”
  科长上前问道:“怎么回事,这个人贩子你们也在抓?”
  “何止,他们两个人一个叫廖大海,一个外号阎姨,是这段时间在抓的重犯,他们这个犯罪团伙一直在各地流窜拐卖儿童,省厅这边刚接到消息,说是有线人举报他们在省城附近出没,刑侦局出面统一指挥,成立了专案组专门负责抓捕行动……你们是在哪里抓到的?”
  老科长愣了下,跟他说了服务区的位置,那人立刻道:“这事很重要,没准那边还有他们团伙的线索,我先去跟领导汇报一下!你们赶紧带上人,一起来。”
  老科长连忙让手下的几个民警把那俩人贩子弄下来,押送跟过去,然后又侧身叮嘱道:“小雷!你先带这两个孩子找个地方安顿一下,然后抓紧时间过来。”
  雷二叔答应一声,招手让俩小孩跟上自己。
  白子慕走的慢,雷二叔干脆把小孩抱起来,小朋友有点怕高,下意识靠在二叔怀里小手紧紧抱着他脖颈。
  “哥哥……”
  “你哥在后面跟着呢,没事啊,二叔带你去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这里特别安全,你瞧,全是大盖帽叔叔,和我一样哪!”
  雷二叔哄他,教他认周围的人。
  雷二叔带着两个小孩去找了省厅的人,对方听了之后,立刻安排了一个小会议室让两个孩子休息。
  带他们过去的人一路走一路问,在听说那俩人贩子的作案手法之后,立刻道:“对对,那是他们一贯作案的方式,这伙人性质特别恶劣,这次拐卖事件涉及7个省区,是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他带着进了会议室,把电风扇给打开之后,又倒了几杯水端过来,热情道:“你们这次立大功了,先把人押下来,专案组的同志还要审一审,这伙人手里可是有二十多个孩子!”
  雷二叔吓了一跳,“这么多?”
  “是啊,省里在立典型,饶不了这些人贩子!”
  雷二叔还要去开会,把两个小孩安顿在会议室,叮嘱几句就先上楼去了。
  楼上,会议室。
  原本的年中例行治安会议,被紧急改成了“5·21特大记拐卖儿童团伙案”相关会议,省厅高度重视,领导全员到齐,而公安部刑侦局的负责人也陆续入座,一个个面容严肃。紧跟其后的是省厅负责刑侦工作的一把手朱勇,他是这次地方专案组组长,也是有他负责各地的统一抓捕行动,这次刚刚被叫回来负责案子,也是今天到的,万万没想到刚来就已经抓了俩头目。
  那一男一女是团伙中重要小头目,被送去紧急审讯。
  省局表彰了东昌市派出所一行人之后,又让他们做了汇报。
  老科长一行人受到了热烈的掌声,省局领导道:“这是我们的基层干警,来开会的路上,都不忘了勇斗歹徒!”
  科长起身,咳了一声,清清喉咙道:“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今天来之前,因为处理一宗后勤农场的案件,出发时间比平时晚了2个小时,大家也知道,我们东昌市已经很多年没有出过这么大的案子了。赶来开会的路上时间太紧,就去服务区吃了饭——”
  ……
  此刻,楼下小会议室。
  雷东川和白子慕正坐在房间里,老老实实等二叔回来。
  这里比他们小城里的派出所要好上许多,小会议室里有风扇,而且椅子也很宽大,坐在这里并不热。
  窗外有夏蝉鸣声,一阵高过一阵,天气依旧是闷热的。
  白子慕侧头看向窗户,很快又垂下眼睛。
  雷东川小声道:“小碗儿,别怕,我二叔说话算话,他答应了,就一定会送咱们到医院去。”
  白子慕点点头,看着兴致不高。
  小朋友穿的t恤和背带裤,因为之前被紧紧抓着,小衣服有点皱了,平时被他努力梳理整齐的小卷毛也有点乱,两边都翘起来。他低头的时候,长睫毛垂着,抬起小手揉眼睛的模样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心软。
  雷东川低头看了下,“眼睛怎么了?”
  “痒痒……”
  “我瞧瞧,是不是进沙子了。”
  雷东川看了下,发现他睁不开之后,替他吹了吹,问道:“好点了吗?”
  白子慕眨眨眼,点头嗯了一声。
  省厅里的其他警察听说这里有两个小朋友,也都在尽可能照顾他们。
  因为两个小孩是受害者,怕小朋友们紧张害怕,特意是选了女警员来照顾他们,给他们俩拿了一点面包和果汁。
  女警员给的,白子慕就摇头不吃。
  但如果是雷东川接过面包,用手把面包撕成一小条,小孩就张嘴吃了,像是雏鸟喂食。
  女警员看着心软,放低了声音道:“小朋友,别怕啊,这里很安全的。”她把其他的食物给了雷东川,让他喂弟弟吃。
  白子慕只吃了一点点,就摇头不吃了。
  小孩肚子不饿,这一口面包,更像是雷东川喂他才勉为其难咽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