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姥姥道:“我也不是去享福,是亲戚之间有事,总归要走动一下,而且我走的时候已经买好菜了呀。”
  吴金凤可算找到了话头,立刻道:“还不是子慕挑食,买的菜不吃,都吐了。”
  董姥姥疑惑:“吐了?”
  吴金凤道:“对呀,这孩子太浪费粮食了,一点都不爱惜,不信您问天硕!”
  董天硕嘴里还含着肉,含糊道:“对,他喝了一口米粥就吐了,挑食,不吃萝卜缨……唔!”
  吴金凤手疾眼快又给儿子塞了一筷肉,但桌上的人还是听到了。
  董玉秀把筷子“啪”的一声拍在桌上,面色沉下来。
  吴金凤外强中干,心里已经怵了,但还是嘴硬道:“干什么,你在外头赚点钱,脾气都大了啊?你儿子挑食,妈也是,平时什么活计也不做,一家老老小小还不是全都靠我……”
  董玉秀皱眉:“你要是这么说,我就去找人评评理,街坊邻居这么多,总有人长了眼睛看得清楚!”
  吴金凤瞪眼:“你什么意思?”
  董玉秀不让她,抿唇道:“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大哥上工的时候可是说了,他说你在家没事,妈要是来不及,你就多照顾一下,怎么到了你嘴里,咱妈成了吃闲饭的了?或者我给大哥打个电话,问问他,有这么不敬重长辈的吗!”
  董玉海一个月只有几天回家,他工作重,做的是体力活,尤其是前几年升了小组长之后就要付出更多,一般有加班的活计都自己顶着,已经连续两年过年没在家了。一线工作苦,但他赚钱多,说的话有些分量,吴金凤这才不敢说了。
  晚饭后,董玉秀带儿子回了房间。
  她关上房门,又清算了一遍这些天赚到的钱,心里有了些想法。
  她让白子慕去请了董姥姥过来,小声道:“妈,我打算过段时间租个小店面,稳定下来,带着子慕搬出去住,您跟我们一起吗?”
  董姥姥迟疑,问道:“这,你才刚做一两个月生意,开店能行吗?”
  董玉秀只捡着几件好的说了,她晚上瞧见大嫂对母亲咄咄逼人的态度就不舒服,拧眉道:“大嫂今天太过分了,您不如跟我出来,过几天舒心日子。”
  董姥姥摇头:“你哥过几天回来就好啦,你大嫂就是嘴硬,其实不坏,再说天硕还要上学呢,我得留下照顾他。”她略顿了一下,又道,“一家人过日子,勺子免不了碰锅沿,你也收收脾气,好歹是自家人……你生意要是还行,就带带你大嫂和她那个侄女,反正她在家也没什么事,可以去帮帮你,总归比外人强点。”
  董玉秀道:“不干活的不要。”
  董姥姥面上讪讪的。
  董玉秀看她一眼,把袖子卷起一截来道:“妈,不是不请她,我这也是小本生意,一件衣服里赚个分儿八毛的,这次特意找了几个力气大些的,我自己还搬东西呢,喏,您看,我这胳膊上都被麻绳勒出印子了。”
  董姥姥看了心疼:“你也别太拼,身体重要呀。”
  董玉秀忽然开口问道:“妈,子慕一直去雷家吃饭的事儿,您知道吗?”
  董姥姥怔愣一下,视线没敢和她对上:“这,我倒是也听了几句,雷家那孩子经常来咱们家玩,都是孩子之间的事……”
  董玉秀没吭声,只是看着母亲眼眶微红。
  董姥姥是知道的。
  但老太太也做不了什么,解释的话在嘴里说了一半,又咽了回去,长长叹了一声。
  白子慕给妈妈吹了吹胳膊,神情担忧。
  董玉秀把小孩搂在怀里,亲他发顶一下,低声哄道:“妈妈没事,以后子慕跟妈妈搬出去,咱们开个小铺子,白天你就跟在妈妈身边玩儿,好不好?”
  白子慕轻轻点头,说好。
  董姥姥叹道:“你这做买卖,也不是长久之计。”
  董玉秀道:“怎么不长久,我干得好着呢。”
  董姥姥道:“妈是过来人,当初做买卖的,被抓进去了多少?要是政策变了,你带着个孩子怎么过活呀!这和你大哥、二姐他们不一样,你哥接了你爸爸的班,你二姐也找了一个工人,现在自己也分配了工作,对了,前些天我去走亲戚的时候,还顺路去了一趟你二姐家里,你姐夫认识不少人,我听着有几个挺靠谱,他们厂有个小伙子家里虽穷了点,但是长得高壮,你要是嫁过去就不用干这么累的活……”
  董玉秀不听,打断她道:“妈,别说了,我没想再嫁。”
  “那你这么单着,怎么行呢?”
  “怎么不行?”
  “人家要笑话你的呀,而且就您们娘俩,被欺负了可怎么办。”
  “妈,您别管了,我有自己的主意。”
  董玉秀回的足够坚定,把董姥姥的话截了回去。
  董姥姥叹气,走了。
  董玉秀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孩,白子慕半垂着眼睛没吭声,但小手紧紧抓着她的衣袖,有些害怕地微微发抖。
  她低头亲了儿子一口,小声道:“宝宝别怕。”
  白子慕眼眶泛红,含了大颗眼泪啜泣:“妈妈,我想爸爸。”
  董玉秀心酸极了,勉强笑了安抚他:“你乖,妈妈过几天再去找爸爸,等找到了,咱们一家三口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嗯!”
  董玉秀哄了小孩一会,母子俩平复了一下心情,她开始亲手给小孩收拾行李,收拾了一小书包衣服和平日用的物品,放在床边,打算明天送儿子去雷家暂住几日。她心里决定要搬走单住,也不怕再多得罪对方。


第13章 豆腐脑
  白子慕的小书包里没多少东西,但那些都是小孩自己的,白子慕一块手帕都收得很好,从来不轻易丢什么东西。小孩对这些旧物爱惜,董玉秀也尊重他的选择,把那些都装好,一起放在小书包里,让白子慕背着去了雷家。
  董玉秀把儿子交托给雷妈妈,自己搭车南下了。
  董家人是在傍晚的时候来的,白子慕平时经常在雷家玩儿,但过夜的情况还是头一次,因此董姥姥让舅妈吴金凤来接小孩回家。
  吴金凤嗓门大,一进门就嚷嚷,恨不得让街坊邻居都知道白子慕是个贪玩不回家的小孩:“子慕,你姥姥喊你家去,你这孩子,怎么玩儿起来没够,连回家也不知道了啊!”她伸手去拽小孩,白子慕直往后躲,最后更是躲到了雷妈妈身后不肯出来。
  雷妈妈道:“玉秀走的时候跟我说了,让子慕先住我这里,这不东川他们学校放假吗,俩孩子凑一起玩儿有个伴儿。”
  吴金凤不肯,伸手还要去拉扯:“那怎么行,他姥姥还在家等着呢!”
  雷妈妈半点没让她碰到小孩,笑着道:“那不然就让子慕自己选。”
  白子慕不喜欢舅妈,自然摇头不跟她走。
  吴金凤乐得如此,说了几句场面话,拍拍屁股很快走人了。
  隔着大门老远还能听到吴金凤在跟其他街坊说话,别人的话听不真切,吴金凤的大嗓门听得一清二楚:“长得漂亮有啥用,男孩一张脸还能当饭吃?成天乱跑,白养了这么长时间连舅妈也不认,还不跟我家去呢!”
  雷妈妈听得眉头直跳,要不是她脾气好些,就要追出去跟吴金凤吵一架了。
  白子慕倒是没什么反应,只缩在一旁低头不吭声,雷东川塞到他手里一只玩具,小孩也只是爱惜地捧着,没有乱动。
  雷妈妈心疼他,让雷东川去房间里拿了一个新玩具过来,递到小孩手上哄道:“不喜欢玩儿哥哥的玩具是吧,咱们子慕也有呢,拿着,这是特意给你买的。”
  “我的?”
  “对,你的!”
  白子慕抱着那个新玩具,不过是一个塑料小皮球,但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孩都没撒手。
  雷妈妈原本担心小孩第一次睡她家会有些不适应,晚上还特意披了外套过来看了看,房间里关了灯,只她推开一丝的门缝透过一点光来,雷东川的小床上难得多了一位小客人,俩人规规矩矩的一人占了半边,已经进入甜甜梦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