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1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连忙道:“已经很好了,东西很好吃,您手艺也很好。”
  曲主任给他盛汤,看他喜欢吃,又把剩下的新鲜松茸切成薄片,用酥油煸得金黄,夹给他吃。
  白子慕嘴巴叼,以前雷东川为了哄他多吃一点饭,也做过一些松茸汤,这一碗鸡汤虽然比不上雷东川的手艺,但是酥油煎松茸滋味却很不一样。白子慕还是第一次这样吃煎的松茸,不知道是不是当地采摘新鲜的关系,口味独特,带着奶香味儿,入口脆爽鲜甜,很好吃。
  白子慕很久没吃到这么合口味的东西了,多吃了一些。
  曲主任看他吃得多,很是高兴,一直笑个不住。
  吃过饭,整个身子都暖起来。
  他们在这里停留了片刻,曲主任和多杰说话,白子慕又去跟家里打了一次电话,除了十一局那边的人询问之外,暂时还没有雷东川的消息,不过听到雷东川带了车队入藏,他心里也安心许多。
  他哥那脾气,要是他不见了,不管哪里都要翻个底朝天,这么个阵仗早晚都能遇上。
  曲主任知道他们忙碌了好些天,很是感动,一再对白子慕道:“不要太劳累,年轻人,闷在屋子里不好,做生意的事嘛不在一天,急不得,让多杰陪你出去走走,活动一下!”
  盛情难却,白子慕想着出去散散心也好,就跟多杰一同去了。
  白子慕走得慢,他脚上的伤用了村落里的膏药,这些天休养下来已经快恢复了。俩人一边走一边闲聊,只是多杰放慢了脚步还是要走走停停,忍不住问道:“你以前,走得也这么慢?”
  白子慕看他一眼,道:“我脚扭断了。”
  多杰纠正道:“不是扭断了!是伤了,就,扭伤了一下嘛,休息几天就能好……你以前没有伤到过?”
  “没有。”
  白子慕慢慢跟上来。
  他以前被保护的很好,一根手指都没有被伤到过。
  多杰悻悻回头,嘀咕了一句“有钱少爷”,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再放慢了一点步子。
  多杰带了白子慕爬到一处小山上,这些小山上草木渐秋,站在高处可以眺望相隔不远处的一处湖泊,而小山迎风之处,系了五色经幡,正随风飘动。
  白子慕站在山上,还在眺望远处雪山的时候,多杰就去了经幡那边,虔诚肃穆地拜了拜。
  白子慕走过去,看到多杰在清理经幡周围,也帮了一下。
  多杰让他也拜一拜,白子慕道:“我不太懂你们的祈福仪式,需要在心里默念谁的名字吗?”
  多杰严肃道:“经幡挂在山顶之上,挂在垭口之间,它是祈求众生平安,世界上有那么多人,你怎么能只念一个人的名字?”
  他说的太认真,白子慕忍俊不禁,笑着点头道:“好,我也为众生求。”
  他双手合十,闭眼祈求。
  不远处是白雪皑皑的神山,山谷里吹过的风带起经幡和隆达,一直飘向远方。
  如若可以,他愿众生所求皆所愿。
  愿平安。
  愿慈悲心。
  愿不再有离别之苦。
  祈福之后,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白子慕觉得肩上都轻了一些。
  多杰带他换了一条平坦些的路走下来,白子慕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湖泊,问道:“那里是什么?”
  多杰道:“哦,女神湖。”
  白子慕却问道:“是淡水湖?”
  多杰莫名其妙,看了他道:“当然是淡水,怎么了?”
  白子慕又看了一眼,收回视线道:“没什么,就是觉得这里的水源非常好,环境也不错,有机会的话想去看看。”
  多杰挠挠头,对他道:“那边有点远,你要去的话,明天我跟曲主任申请一下,开车带你过去,车子是公家的,我上次是借用,平时不能随便开出来。”他说着又感慨道,“要是有钱就好了,我们每个人都想买辆车子,不用汽车,摩托车就好,开出去多威风!”
  白子慕浅笑道:“快了。”
  “什么快了?”
  “你的摩托车,我能让郎卡给你买,你信不信?”
  “哈?!”
  另一边,雪山。
  一行车队行驶而过,路面颠簸,但他们的车辆经过加固改装,并未受到影响。
  车队对这一段路程十分熟悉,避开了一些坑洼不平的地方,尽量保证车内的稳定。
  车队中间一辆越野车上,前排副驾驶位置坐着的一个人正在低声跟后面的老板汇报,他全程低着头,不敢去看对方。
  “……只抓到四个人,他们的东西扣下了,是一个黑色手提箱,其余的人跑得很快,没有能留下。”
  后面坐着的男人半遮挡在阴影里,只能看到他身上穿着合身的大衣,衣领竖起一直遮挡到了喉结的位置,露出的小半张脸上下颌线清晰,唇角抿起,是一个严厉的弧度:“怎么回事?”
  “本来人都扣下了,但是有几个对这边环境熟悉,他们半夜偷了一辆车,在铁丝网围栏那边撬开一个窟窿,晚上守夜的人没能发现,听到动静的时候那几个人已经跑了。”前面坐着的副手有些紧张,紧跟着回道:“但是也审出一些事,这两伙人不是一起的,一伙是来做生意的,另一伙打算黑吃黑,除了随身带着的那些零散现金和珠宝之外,最值钱的是两个黑皮箱,一个里面装着交易用的钱,另一个里面据说是一件价值连城的金佛。”
  “箱子打开看了?”
  “还没有,”副手微微抬眼,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后面的老板,咧嘴笑道:“郎卡老大,咱们扣下的那个箱子一直等您回来打开,我掂量过了,比纸币沉得多!”


第226章 谈判(1)
  郎卡看着车窗外,对这个消息并没有多激动,听属下汇报完毕之后也不过只是点头表示知道。
  他膝盖上放着一条折叠起来的薄毯,手工编织,羊毛料子细软暖和,上面还用彩色毛线勾出了卡通刺绣,这样一条温馨的薄毯,和他身上的衣服不太相配。
  他低头摸了一下上面的刺绣,指尖在粉蓝色的小海豹上抚过,神色难得放松了一点。
  副手看到,低声笑道:“又买了毛毯吗,我记得上次也是。”
  郎卡淡声道:“小孩子总是长得很快,要多准备一点。”
  副手低声应和,顺着郎卡聊起小孩的事,他年纪不小,家里小孩已经上初中,说起这些倒是挺有话题。
  郎卡坐在后面安静听着,但不过片刻,又忍不住用手撑着额头,一边吸气降低疼痛一边道:“拿药给我。”
  副手连忙在前面给他拿了药瓶和水杯,等他吃完,有些担忧道:“老大,又头疼了?其实您现在已经维持的很好了,没有必要再去医院……”
  郎卡吃了药,向后依靠着椅背,微微闭着双眼吩咐道:“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开快一点,先回去看看那个箱子。”直觉告诉他,这箱子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搞不好是烫手山芋,还是尽早处理的好。
  *
  几天后。
  多杰给白子慕送了一身藏袍,请他和自己一同出去跟郎卡谈生意。
  那是多杰的阿妈特意给白子慕赶制的新衣服,最常见的黑色藏袍,里面是一件白色长袖衫,系了黑色和湖水绿双色的腰带,上面还有传统藏纹装饰,象征着吉祥如意。
  白子慕换好之后,就连一向臭美自恋的多杰,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夸奖道:“你穿起来,比我还帅,难怪我阿妈说你来了之后,我就是村落里第二帅的小伙子了。”
  白子慕挑眉:“是吗,我在我们那,一直都是第一。”
  多杰咧嘴笑了,好兄弟一般拍了他肩膀一下:“雷小川,你比刚来的时候有趣多了,很会开玩笑嘛!”
  白子慕淡淡道:“我没跟你开玩笑。”
  两个人正说着,曲主任从外面进来,看到白子慕这身打扮也一个劲儿夸赞,还上前给他整理了一下衣摆,笑呵呵道:“很帅气,今天就要出去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