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6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从刚开始试探养虾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对自己提出了挑战。
  鳝鱼是第一个问题,而这些虾苗,才是跟进一步的问题。
  他要想完成雷东川提出的所有问题,就必须采取不同的研究策略,他以前只会调查书本,而现在不同了,雷东川提供了鱼塘,让他可以亲身实验不同水域环境,以往所学都将会派上用场。
  他还记得雷东川当初对他说的话,问他是不是没鱼塘,没钱。
  他没钱。
  雷东川说的对。
  他缺的不是努力,而是可以努力的环境。
  方启抬头看着这片鱼塘,目光坚定,他果然没有选错合作伙伴,雷东川是一个沉稳且做大事的人。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贫困,而闭口不谈钱;也因为自己对技术的执着,怕伤到自尊心,就用这样委婉“养虾苗”的方式暗示自己……这样的老大,他跟定了。
  方启来雷家村大半个月,水产养殖十分有成效。
  比起以往的放养状态,现在最起码能看出是正规养殖了,而且鱼塘里的数量明显翻倍提升,大鳝鱼还未看出成果,小鳝鱼的存活率大大升高。
  八月初的一个午后,雷家老宅迎来了一位客人。
  董玉秀带司机开车来了雷家老宅,她戴了一副茶色眼镜,看着和几年前变化不大,依旧是温婉秀美的容貌,头发披在肩上,穿了一身浅色荷叶边连衣裙,走进老宅的时候拎了不少礼物。
  白子慕在庭院里画画,瞧见她来,高高兴兴跑过去抱着喊了一声妈妈。
  董玉秀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笑道:“还记得我呀,我以为你在这里玩的太开心,都忘了要回家。”
  白子慕挽着她胳膊,跟她很亲,走在前面一点点帮她探路:“妈妈,走这里,这边有石板会滑,你跟在我后面。”
  董玉秀眼睛视力前两年又降低了一点,并不是很稳定,当时住院检查,医生分析了开刀治疗的情况,在听到可能有一点危险的时候,董玉秀就摇头拒绝了。她已经很珍惜现在,不会为了一点可能恢复视力的希望,冒着风险做手术,她养大白子慕,就要做小孩最大的依靠,不能也不舍得去冒险。
  白子慕领着她去了堂屋,给她和司机都倒了茶水。
  董玉秀一路上过来并不渴,只拉着白子慕的手,听小孩讲这段时间在乡下的趣事,有的时候会笑着应和,也会认真帮他想办法:“真的这么难吃吗?唔,不行我们换个办法,妈妈买些补钙的口服液给你喝好不好?”
  白子慕道:“只是爷爷做的苦,雷哥哥做给我吃的就很好吃,我想先吃这个小饼。”
  “好好,咱们先吃神奇小饼。”
  聊了一阵之后,雷长寿就回来了。
  老人在听到董玉秀是来接白子慕回家的时候,有些惊讶:“今年暑假不在这边了吗,怎么提前回去了呀?是不是贺大师那边不高兴了……”
  董玉秀笑着摇头道:“没有,没有,子慕爷爷今年夏天去京城了,有个珠宝协会在筹办,他是元老之一,要去主持工作,走的时候还很不高兴呢,说是来不及赶回来参加子慕的开学仪式。”她抬手替小朋友整理了一下头发,手指梳拢过去,带着亲昵道:“我就是想孩子了,过来接他,回家陪我两天。”
  雷长寿笑着点头:“那就好,你们什么时候回?我摘点蔬菜和瓜给你们带着。”
  董玉秀推拒几次,雷长寿坚持给带上,也只能谢过他。
  白子慕的暑假作业已经写完,收拾整齐了放在书包里,想了想还是把书包留下放在雷东川那个书包旁边——两个书包款式一样,只是一个干净整洁如新,另一个已经卷边,看起来都磨了毛边。


第120章 疗养院
  董玉秀在一旁安静等他收拾好,见他就背了一个小包,问道:“不带别的了吗?”
  白子慕想了想,又去拿了那个小盒子里的“指南龟”,这个小乌龟是他打算做好了之后送给雷东川的,也揣在兜里一起带着了。
  董玉秀牵着他手出去,老宅大门外停了一辆轿车,司机早早已经在等着了,见她们过来就给开了车门。
  董玉秀陪着儿子一同坐在后排,车子要开的时候,白子慕才反应过来这次不和哥哥一同出行。他望着车窗外问道:“妈妈,不跟哥哥说再见吗,他回来见不到我要着急了。”
  董玉秀想了想,道:“妈妈这次来接你是有点急事,咱们要开很久的车去一个地方,来不及等你哥哥回来了,要不这样,等会出村子的时候你在路上看看,要是遇到他,就跟他说一声,好不好?”
  “可是……”
  “妈妈答应你,就去两天,回来给哥哥带礼物好不好?”
  白子慕点点头。
  雷东川今天不在村子里,去和方启他们一块去十方镇买设备了,白子慕心里知道,但还是抱了一丝希望去找,等到快出村口的时候也只遇到了孙小九,只能下车跟孙小九说了一声。
  孙小九一脸不舍:“你还回来吧?”
  白子慕想了下,道:“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书包放在雷爷爷家了,你帮我跟我哥说一声,如果我来不及回来,让他帮我把作业带回去,开学要交的。”
  孙小九磕磕巴巴道:“我怕说不清楚,要不你给我写个纸条吧。”
  老大的弟弟突然走了,等老大找不到人,这责任谁也担待不起。
  白子慕就在他拿来的小本子上认真写了几行字,写完之后就回到了车上。黑色轿车很新,车窗贴了一层膜,从外面看不太清里面的人,孙小九只能眼巴巴看着白子慕坐车离去。
  白子慕一直侧头看着车窗外,路上没怎么说话。
  董玉秀小声哄道:“如果饿了就跟我说,我们开很久的车呢。”
  白子慕坐在那点头,小声道:“好。”
  董玉秀看着旁边的小少年,从很小的时候起白子慕就很乖,很少哭闹,即便是哭了也是含着眼泪不怎么出声的哭,那个委屈到小脸上挂着泪珠、长睫毛都湿漉漉的小家伙,一眨眼就长大了,像是悄悄拔高的小树苗,细枝干,抽出的枝丫也稚嫩可爱,已经到了童年蜕变的最后一段时光。
  她抬手摸了摸儿子的头发,白子慕下意识抬手,顺着轻轻扯了一下发尾,想要弄整齐一点。
  董玉秀笑道:“没有乱,我帮你看着了。”
  白子慕信任她,就放下手来。
  和小时候一样,即便长高了一些,也依旧是一个特别爱漂亮的小朋友。
  *
  琴岛市。
  董玉秀带着白子慕一路开车奔波,赶到琴岛市的时候天色已晚,她先让司机按一个酒店地址找过去,母子二人安顿下来,休息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敲门拜访,是金穗。
  金穗是上周被董玉秀派来采购面料的,这几年外出跑业务的事情董玉秀大多都交给这个姑娘去干,金穗也十分争气,不怕苦不怕累,干出了几分名气,从一个当初十分稚嫩的小姑娘,变成了如今的业务经理。
  金穗穿了一件系带白衬衫和一条浅色牛仔裤,梳着高马尾,进来的时候手里推着一件行李车,另一只手上还提了一份早餐,进门先笑道:“玉秀姐,子慕,你们先吃饭,我借了酒店的行李车当挂架,带了一个小熨斗,等我把衣服给你们熨烫一下穿正好。”
  90年代初,琴岛市的酒店里还不包含早餐,只接商务会议和晚宴,金穗给她们带来的是一份清淡的鸡茸粥,还有几个牛奶小馒头,刚出炉不久,馒头松软口感微甜。
  白子慕有些认床,昨天夜里并没有睡好,因此早上也没有胃口,只吃了两口粥就摇头不再吃了。
  董玉秀摸了摸他额头,见没有发热,也就放心下来,没有逼着小孩多吃饭,一会还要坐车,勉强吃一些怕是会更难受。
  金穗给她们带来了要穿的衣服,董玉秀的是一套常服和一件礼服,而白子慕那边的衣服就多了,足足带了七八套,显然是还要经过一番挑选。
  董玉秀挑了一条长裙,又帮白子慕选了一身衣服,白色短袖小衬衣和一条蓝色短裤,小衬衣领口微圆,看起来更偏休闲,配了一条同款假领带,看着像是一个小绅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