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孙小九听话,甩开膀子卖力气干活,别的不说,农副产品这一块抓得比方启在的时候还周全,尤其是雷家村的鱼塘,入秋之后没卖给外面一条鱼,他们全都自己留着了!
  冬天里鱼价贵,可他们愣是能每天给东昌各处的百川超市供应上新鲜的鱼!
  孙小九心里这会儿只有对白子慕的敬佩。
  他甚至猜着,对方或许一早就为了吞并何家的卖场做准备了,一点一滴细节都精准把握,他这回是彻底服气了。
  另一边,雷妈妈挂了电话,在办公室里转了转忽然想起什么,拿起外套就去了外面,刚好和从走廊那边过来的雷东川撞了个满怀。
  雷东川扶着她,问道:“妈,您这是去哪儿?”
  雷妈妈道:“我出去看看,咱们超市这是第一次进这么大笔的钱,我不放心……”
  雷东川道:“我都安排好了,这几天让孙小九他们都请假,每家店都有人守着,另外还跟我二叔那边也打了招呼,乡镇派出所那里也都提前去了一趟,您甭担心了。”
  雷妈妈有些惊讶,抬头看他:“老三,你什么时候干的这些活儿?”
  雷东川笑道:“就上午,您带着小碗儿过去跟何老板谈合同那会。”
  雷妈妈也笑了,她听到儿子这么说也就不那么着急,略放松一些道:“那就好,幸亏有你和子慕,你俩在我身边,比当初你爸帮我还踏实。”
  雷东川道:“这里还有几辆车的货要跟您核对一下,您有空没有?”
  雷妈妈这会儿精神抖擞,有用不完的力气,挑眉道:“当然有,走,进去说。”
  另一边,何家乐大卖场。
  何老板手里也有一张卡,是秘书购买来的最低金额100元的超市购物卡。
  何老板认真看了一会,摇头道:“这可真是……又是没瞧见过的新花样,除了购物卡,还打听到别的没有?”
  秘书道:“打听到一些,今天百川市里当日收到的购物卡金额可能就已超过了200万……”
  “不可能!”何老板拧眉道,“市里总共这么大,一天时间绝对不可能,哪怕把乡镇上那些小超市加上也凑不到!”
  秘书道:“何总,听说是东昌制衣厂的老总过来给企业员工办了年节福利,提前发了卡,听说加起来金额有80多万。”
  “东昌市制衣厂?这厂子能有多少人,300人就不错了!”
  “何总,这家厂子在琴岛市还有分公司,一共开了3处,加起来有近千人了……”
  何老板恍惚一下,突然想起来:“是制作牛仔裤的那家?DC牌的?”
  “对对,就是这家!”
  何老板刚来东昌市的时候,也听说过市里这家制衣厂,已经是东昌市的拳头企业了,很是受市里重视。只是隔行如隔山,再加上制衣厂的那位老总并不常出面,大部分时间只让一位叫金穗的女经理出来代表说话,他也一直没有把这家厂子和百川联想到一起。
  何老板喉结动了动,干巴巴咽了一下,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这两家没有关系——得好到什么程度,才能一口气拿出近百万?!
  除非……除非是一家的?
  他这么一想,再念上几遍制衣厂的牌子越发这么想了,这“DC”可以读作东昌,也可以读作东川……
  何老板大惊失色:“难道百川超市的方锦和东昌制衣厂的老总真的是两口子?!快去查,怎么没人把这么重要的消息告诉我,一群糊涂蛋!”
  秘书连忙应了一声,急匆匆跑去查了。
  何老板在办公室里急得团团转,越想越觉得对。
  方锦身边那两个孩子,高个儿的男孩模样像她,那矮个子的白白净净,一看就一肚子鬼心眼,和方锦那样真刀真枪地来明的不一样。他还记得那孩子叫“白子慕”,想必一定是制衣厂那位白总教导出来的,这手段,可不一般哪!
  若真有这层关系,就难办了。
  百川是当地的乡镇企业,又扎根多年,已经比他想的要棘手得多。
  那要是再加上东昌制衣厂,这可是经营了十几年的大厂子啊……东昌制衣厂的实力,怕是比他们整个何家,也不逊色多少。
  何老板开始感到焦虑。
  但又舍不得这口肥肉。
  他看中的是东昌的地理位置,东昌位于腹地中央,东边是琴岛市有港口,南边有航运,北边铁路直通京城,如果在这里建立仓储,往哪里发都方便。加上这里物资丰富,真的是建立仓储最好的地方了。
  何老板咬咬牙,盼着不要听到那个最坏的消息。
  *
  家属大院。
  董玉秀这段时间不算忙,反倒是有空回家来照顾孩子,只是她能照顾的也只有白子慕一个,隔壁的雷家母子忙得团团转,已经一两天没回家了。
  董玉秀买了已经收拾好的鲜鱼,带回来做了最简单的蒸鱼,还炒了一个青菜。
  白子慕很喜欢,吃得头都不抬起来。
  董玉秀笑道:“子慕,慢点吃,味道怎么样,妈妈太久没做菜了,还行吗?”
  白子慕点点头:“好吃。”
  他最初的记忆就是这样的饭菜味道,也说不出哪里特别,可能是因为第一口吃到了,因此就被记忆自动归纳为“家里的味道”,这种滋味的饭菜是一辈子都吃不腻的。
  董玉秀一边慢慢吃饭,一边跟他聊天:“子慕,你明天去百川帮我问问你雷妈妈,要是那边还缺钱的话,我这里还有——”
  白子慕道:“妈妈,不用了。”
  “嗯?”
  “我刚才跟我哥打电话问了,三天能凑到足够的钱,而且我哥说了,他不要你的。”
  董玉秀有些担心,还想再劝,白子慕笑道:“妈妈,你要多给雷妈妈一点信心呀,她现在可努力了,一定能做好。”
  董玉秀也笑了,轻声道:“我就是想着,当初最难的时候就是你雷妈妈帮我,如今咱们别的也帮不上,也就钱上能帮一些。”
  白子慕嚼着鱼肉,含糊道:“你不是办卡了吗。”
  董玉秀叹道:“那才多少。”
  白子慕:“……”
  他心想,只要雷妈妈开口,怕是他妈能把那份钱都出了。
  吃过饭后,家里的电话响了。
  白子慕过去接了电话,是贺大师打来的。
  贺老头一打通就不高兴:“子慕啊,怎么回事,我今天打你好几个电话,都没接!给东川小子打,他倒是接了,但也找不到你,你今天怎么没跟他在一块?”
  白子慕哄他道:“爷爷,我上课,我哥请假给家里帮忙了。”
  贺老头那边“哦”了一声,连声道:“对对,什么都不能耽误了学习,我听说雷家缺钱了?”
  白子慕对老人没什么隐瞒的,跟他说了。
  贺老头听说之后,松了口气,笑道:“我当是多少呢,吓我一跳,子慕你等着,爷爷明儿就……”
  白子慕打断他道:“爷爷,不用,百川那边能行。”
  贺老头:“那行吧,但是别硬撑啊,我知道你放心不下雷家,但是你还要好好复习准备考试哪,这事儿没你考试重要,知道吗?需要钱的时候就跟爷爷说,爷爷先给你准备着,别有压力。”
  “嗯。”
  “也跟东川小子说一声,这小子,遇到事儿也不吭声,拿我老头子当外人!”
  白子慕道:“没有的事,我哥拿您当亲爷爷一样呀。”
  贺老头抬高了嗓门:“怎么没有,我听说你妈那边制衣厂都给凑了一笔钱。”
  “那是给职工办的年节福利卡,”白子慕哭笑不得,跟他解释了一遍,“爷爷,我刚才跟妈妈说了,不要她的,也不要您的钱。”
  “可是……”
  “这是百川的事,百川可以自己扛过去。”


第186章 吃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