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得意道:“许愿吧。”
  白子慕疑惑:“哥哥,换牙也能许愿吗?”
  “嗨,怎么不能,你跟着我天天都能许!”
  白子慕低头认认真真许了一个愿望。
  当天晚上下了一场春雨,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微凉的温度清新又助眠,一夜好梦。
  第二天一早,白子慕就听到窗户被敲响的声音,揉着眼睛爬起来,入眼就先瞧见了雷东川,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到他的兴奋劲儿。
  “小碗儿,你快出来看,开花啦!好多、好多花骨朵啊!”
  白子慕骨碌一下爬起,哒哒地往外跑。
  院子一角,那棵小树早已舒展开枝丫,一夜小雨之后,像是吸饱了水一样,一簇一簇的粉白花苞拥在枝头,尽管还未绽放,也能瞧出开放后的气势,花梢含俏,占尽春风。
  白子慕揉了揉眼睛,仰头去看。
  雷东川站在树下指给他看,“奶奶说这是杏花,你的小树是杏树,但是它太小了,今年不知道能不能结果,不过今年没有,等两年肯定有果子。”他小心看一眼,悄声道:“小碗儿,上回的事儿……不气了吧?”
  白子慕想了一会,缓缓摇头,冲他浅笑。
  他从昨天就不生气了呀。
  雷东川知道这是跟自己和好了,一颗心踏实了,咧嘴也笑起来。
  白子慕仰头认真在看。
  三月末,他的小杏树真的开花了。
  作者有话要说:
  雷东川(得意):你们不知道,我弟记仇的小模样太可爱了。


第22章 饺子
  董玉秀的商铺是小城里第一批公开招租的,地方非常简陋,只能容纳一两人转身的铺面,租金却不便宜。
  董玉秀拿了最头上的两间相邻的,一次交了半年的租金。
  店铺刚开张,生意肯定冷清一些。
  董玉秀这里更是如此,她摆出来的衣服没几件,款式也是之前卖过的,因此过来看的人没几个。
  董姥姥一路找到市场里的时候,董玉秀正在店里织毛衣,她织的是一件米白色的小毛衣外套,打出毛衣的脖领来,就套在一旁的白子慕头上,让他试试看合不合适。
  毛衣有点小了,卡在小孩的耳朵那,不上不下。
  白子慕努力拽了拽,套不下来,又开始往上,小脸都憋红了:“妈妈——”
  董玉秀乐得不行,帮他取下来笑道:“好好,是妈妈的错,这领口小了,咱们拆了重新打啊。”
  董姥姥听着声音找过去,瞧见她喊道:“玉秀?”
  董玉秀起身,“妈,您怎么来了?”
  董姥姥走进来,白子慕就把自己的小板凳搬给老太太,自己往董玉秀膝盖上爬,坐在她怀里去看董姥姥。
  董姥姥带了白子慕一段时间,知道他懂事,但是瞧着他这般还是忍不住道:“子慕下来,自己坐,这么大了怎么还一直坐人腿上哪?”
  白子慕不太想下来。
  董姥姥又道:“你妈妈累了一天了,你让她歇歇啊。”
  董玉秀抱着小孩笑道:“没事,不沉。”
  “唉,他大点了,孩子都是教出来的,子慕懂事,你也得多教他才行。”
  “知道了,妈,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儿吗?”
  董姥姥把带来的手提包往她那边推了推,里面是一个保温饭桶,装了满满的一份饺子,白菜猪肉馅儿的,足够董玉秀母子吃。
  董玉秀最爱吃董姥姥包的饺子,她离家多年,加上之前又经常南下不在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到了。
  董姥姥催促她:“快趁热吃吧。”
  董玉秀心里感动,答应了一声,动筷吃起来。
  她喂给白子慕几个,小孩都乖乖张嘴吃了,吃到第五个的时候就摇摇头,说饱了。
  董玉秀知道他饭量小,也不强求,她这些天也没好好吃饭,难得吃上家里的味道,就多吃了一些。
  董姥姥四处看了一下,瞧见店里没多少衣服,就问道:“玉秀,你摆出来的货有点少呀,我一路过来,左边两家比你这里东西多,那边还卖布料哪。”
  小城里生活简单,不少人还在自己做衣服,或者裁一些布料回去找裁缝店让师傅给自己做衣服,所以现在卖衣服的地方顺带也会卖一些布料,尽量多招揽一些生意,只是布料利润低,几尺布赚个一毛几分钱,纯粹是添头。
  董玉秀有自己的主意,她还有大货要上,因此并不着急。
  董姥姥不知道她的想法,坐在那半天没见一个人来问价,比她还着急,瞧见董玉秀还在那慢悠悠给小孩织毛衣,对她道:“玉秀,织毛线这样的活计我能做,你也别费事儿了,一会收拾一下放我袋子里,我提回去,几天就给你织好。你现如今开店了,也要忙起来才行呀……”
  董玉秀笑道:“没事,刚开始都这样。”
  董姥姥见她不怎么在意,叹气道:“现如今涨价的厉害,打从开春菜价都翻了一番,听说下个月还要涨,这粮食都贵成什么样啦,唉,我早上出去买块肉都比昨天贵出五毛钱。”
  董玉秀道:“妈,我这里还有点钱,要不您先拿去用?”
  董姥姥心疼她,摇头道:“你大哥平日里给的足够用了,我是担心你,你带着子慕,你们俩这日子可怎么过呀。”
  董玉秀笑道:“您甭操心了,我这生意过几天就能好。”
  董姥姥不信,但面上还是点头应了。
  一连三天,董姥姥都来市场给她们母子送了饭,也陆续送了一些米面和干菜,正如老人所言,物价又开始上涨,不少人都囤积起了粮食和日用品。
  董姥姥不止有一个孩子,她作为三个孩子的妈,三个都很关心。
  但老太太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小女儿董玉秀,在老一辈眼里看来,董玉秀做的经商实在是太冒险了。她年纪大,也劝不了任何一个孩子,只能尽自己可能多少帮衬一点,要说偏心,也只能说她偏的是最差的那一个,怕女儿带着外孙吃不上饭罢了。
  月初,董玉海从矿上回来,特意先来看了一趟董玉秀。
  他身上还穿着矿区的工作服,没来得及更换,只洗干净了双手和脸,因是赶的早班的班车,到董玉秀小院门口的时候天刚蒙蒙亮。
  董玉秀听见敲门声吓了一跳,仗着隔壁就是雷家,因此打了手电筒过去问了一声,“谁呀?”
  “我,你哥。”
  董玉秀听出来,忙开了门请他进来,董玉海却站在门口没动,他手里空空的没带什么东西,声音里带着连日来的疲惫沙哑:“妈给我打电话说了,真不搬回去住了?”
  董玉秀咬唇,摇摇头。
  董玉海沉默片刻,道:“你嫂子脾气不好,你别怪她,也是前几年矿上出了事故,我被抬进医院,当时医生说这条腿保不住了,是金凤拦着没让锯断,硬是带我去省城治疗,这才没落下残疾。家里那几年欠了债,也就是去年才刚还清,你嫂子她也是穷怕了。不管怎么说,她心里有我,我……”
  “哥,我知道,我没跟大嫂怄气,搬出来住也是早晚的事儿。”
  董玉海抬头摸了一下她的头,跟小时候对小妹一样,从兜里掏出一沓钱塞到她手里。
  董玉秀不肯要:“我有钱。”
  董玉海按住她推回来的手,略微笑了下:“知道你本事,行,那我走了。”
  董玉秀追出去两步,“哥,这钱我用不到,你拿回去吧。”
  “留下用,不多,你当年结婚的时候,爸还在赌气不让家里跟你联系,也没给你件像样的嫁妆。”董玉海平淡道,“这回你搬新家,就当给你家里添置件家具了。”
  “天硕还要念书,家里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哪……”
  “他考的出去,我就供得起,要是考不上,那是他的命,花再多钱也没用。”
  董玉海出乎意料的冷静,对这一切看得很淡,他摆摆手跟董玉秀告别,带着一丝夜色赶往家中,脊背略微有些弯,但硬得像一块千锤百炼的铁,足以支撑一个家的重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