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压根没瞧见他,正在给白子慕拿包子,这边有油纸,拿来裹住了捧在手里吃刚好。
  白子慕捧着一个肉包,吃得心不在焉。
  雷东川低头,使劲儿咬了一大口,都咬出了肉香四溢的馅儿,哄道:“小碗儿快吃,现在好吃了。”
  白子慕没什么太大反应,一旁的董天硕馋得快流哈喇子了,眼睛直勾勾看着白子慕手里的肉包,上前两步想伸手。他在家里抢白子慕吃的习惯了,一时忘了旁边还有人,还没碰到就被雷东川推了一个跟头!
  董天硕不服:“你干啥,我跟我弟……”
  这话精准踩到雷东川暴脾气上,小拳头直接扬起来:“你再说一句试试,谁弟弟啊?”
  董天硕不敢再说,但在心里补了一句,白子慕明明是他表弟。
  董姥姥赶来的时候,董天硕和雷东川同时开口:
  “奶奶,我也要吃包子!”
  “他抢小碗儿肉包子!”
  老板站在那看了个全场,出来主持公道:“你们家天硕也太霸道了啊,上来就又挤又推的,还抢雷家那小孩的包子吃,都上手了!”
  雷家那小孩——白子慕乖乖捧着一个油纸裹的肉包,仰头认出董姥姥,喊道:“姥姥。”
  老板愣了下,问:“这孩子到底谁家的啊?”
  董姥姥含糊道:“我家的,我家的。”
  老板疑惑:“那怎么从来没见您带出来买过早点?刚才雷婶儿还说是她家的小孩呢。”
  雷奶奶帮着打了圆场,笑道:“我瞧着漂亮,没舍得让走,让他来我家住几天跟东川做伴儿呢。”
  老板笑道:“我猜也是,长这么漂亮,又乖,要我呀恨不得天天带在身边。”
  董姥姥面上讪讪的,董天硕吵着要吃,她赶忙掏钱给董天硕买了一个肉包,因为身上菜钱有限,想着一会还要去菜场,拿起来的两角钱想了想又放下,换了张一角的:“再给我拿根油条吧,给子慕带着。”
  雷奶奶摆摆手道:“不用,不用,我买了一屉包子哪,够吃!”
  董姥姥手抬了半天,瞧着对方一大兜热气腾腾的包子,最后还是把那一角钱放在了白子慕衣兜里,去送董天硕上少年宫了。
  雷东川等人走了,小声嘀咕:“偏心眼。”
  雷奶奶带他们俩回家,听见问道:“什么?”
  “我说子慕他姥姥真偏心眼,给董天硕买肉包子,凭啥就只给咱们小碗儿买根油条!”
  雷奶奶年纪大倒是看得挺开,也没把孙子当小孩糊弄,还在那开导他:“或许她也做不了主呀,拿着儿女的钱,也不敢乱用是不是。小碗儿来的晚,她带了天硕六七年,再加上吃住又在天硕家,也有难处啊。”
  雷东川还是不服,雷奶奶给他使眼色,让他瞧弟弟。
  雷东川收声,小心看了一眼。
  白子慕肉包子啃了半天,只吃了小半个,他对雷东川视线很敏感,一下就察觉了,迅速抬头跟他对上喊了一声哥哥。
  小孩把手里的肉包举起来递到雷东川嘴边,“哥哥,给你吃。”
  雷东川三两口就吃完了,吃了东西,心情都变好了许多,也就忘了刚才的不愉快。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关于吃不掉的肉包不同理解篇:
  慕崽:哥哥真好。
  雷三(得意):还是我弟疼我!


第16章 八宝粥
  雷东川放了假,就带着白子慕满大院跑,后面跟着一群小孩,跑起来队伍浩浩荡荡。
  北方小城春天来的晚,又逢倒春寒,每个小朋友都被裹得严严实实,套头的厚毛衣加小棉袄是标配。这两年取消用布票,市场上有布匹售卖,但新鲜颜色的布料却没有多少,不少人穿的是自家哥哥姐姐的衣服,深色居多,而且都偏大一点。
  白子慕身上穿了雷东川的一件新棉袄,他个子矮,雷东川又执意把自己过年的新衣服给他穿,结果小朋友就穿成了长款,里面浅色的毛衣翻领露出来,更衬得小脸瓷白。
  小孩的手伸不出来,雷东川就拽着他的袖子,让他跟好自己。
  疯跑了一上午,等到中午饿了才回家。
  雷妈妈单位有事,午饭是雷奶奶做的,老太太还特意给白子慕煮了粥,她听家里人说,白子慕最喜欢吃粥了。
  吃过午饭,两个小孩儿都还很精神,不想睡觉。
  雷奶奶隔辈亲,对他们也宽容放纵一些,任由他们多玩儿一会。
  两个小孩围在雷奶奶身边,老太太乐呵呵地给他们烤红枣吃,房间里有一个小煤炉子,老人在上面给他们烤了干红枣,晒干的红枣挺大个儿的,烤过的带着焦香,也更甜一些。
  雷东川护在前面,在烤好的红枣里捡着大的拿起来,红枣外皮都脆了,拿在手里滚烫,雷东川一边吹一边撕开,拿着放在白子慕嘴边,让他咬着吃。
  白子慕咬了一口,里面的枣泥又软又甜,热乎乎的特别好吃,比蜜饯都甜。
  只是枣皮也有烤黑的地方,两个小孩蹭了一手一脸的灰,成了两只小花猫。
  雷东川看着自己沾黑了的手指,嘿嘿直乐,抬手要给白子慕画胡子,小孩连连后退一直躲到雷奶奶那。
  雷奶奶护着道:“别闹你弟弟,这多脏。”老太太嘴里这么说着,但也瞧着小孩心生欢喜,指了一边的柜子又对孙子道,“东川哪,去,那边柜子里有一盒印泥,你给我拿过来,另外再拿一根你写字的铅笔来。”
  雷东川答应一声去了。
  雷奶奶拿到东西,高高兴兴地用铅笔杆给这漂亮小孩点了个红点,就在脑门正中央,特别漂亮。白子慕仰头,一头小卷毛微微向后拢着,露出的额头多了一点红,衬得皮肤更白嫩了,水豆腐做的一样。
  小孩抬手想摸一下,祖孙俩连忙拦着:“别碰,别碰,这样好看,小心碰花了。”
  白子慕撇嘴:“不要……”
  雷东川牵着他的手,坚定道:“要,小碗儿你这样可好看了!十个杨盼盼加起来都没你漂亮,不信一会我带你去照镜子,你自己看!”
  雷家祖孙俩都在那夸好看,白子慕被他们捧得云里雾里,慢慢的也开始接受这是漂亮的了。
  董姥姥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
  白子慕认得她,喊了一声姥姥,过去扶她。
  董姥姥坐下之后,还握着小孩的手没松开,上下打量了一会对雷奶奶感谢道:“子慕在这里被照顾的很好,比我在家那会儿还细心哪,老姐姐,谢谢你们了。”她说着又叹了一口气,张口想提董家的事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最后只能苦笑道,“我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我一个孤老婆子,说了也不作数的。”
  雷奶奶拍拍她的手,笑呵呵劝道:“也是我家东川淘气,一直嚷着让弟弟来家玩,你就当成全他一个心愿,不过住两天,权当走亲戚啦。”
  董姥姥面子上过的去,这才露了笑。
  两位老人凑在一处,说的无非都是儿女,董姥姥道:“我家里儿女三个,全都是主意大的人,老大在矿上不常回来,老二又嫁的远,如今玉秀虽然回来了又非要做什么生意……我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雷奶奶还是老话,劝道:“儿孙自有儿孙福,我家的也是,我也管不了,也不想管啦。”
  董姥姥听了惊讶:“怎么外面说的是真的吗?你家老大真要从厂长位置上退下来,公职都不要了?”
  “嗯,真的,过两天就要去乡下,跟他爸说。”
  “你不担心呀?”
  “哎哟,怎么不担心,不过后来想通了,反正实在不行家里还有两亩地,总归饿不着肚子。”雷奶奶笑眯眯道,“还是那句老话嘛,咱们年纪大了,管不了那些,也甭想着管啦。”
  董姥姥心事重,跟她说了几句体己话,又提了这次来访的目的:“我这次来是打算接子慕回去住一晚,他一直住在你们这,也不像回事儿,街坊们看笑话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