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6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盘腿坐在床上,托着下巴看他:“当然不是啊,我猜是女生写给你的。”
  雷东川愣了下,这才反应过来:“我说怎么说话云里雾里的,我还以为——”是何老板从皖州给他追查的资料。
  白子慕问他:“哥,你觉得怎么样?”
  雷东川莫名其妙:“什么怎么样?”
  “唔,你想不想谈对象——”
  “不想!”雷东川说得斩钉截铁,也看着他道,“现在学习最关键的时候啊,你也别有什么想法,听见没有?董姨可是让我看着你。”
  白子慕笑道:“瞎说,我妈说让你照顾我。”
  “一个意思。”
  “那等毕业之后呢?”
  雷东川见他一直看自己手里的那封信,想岔了,把信放一边语气发酸:“高中毕业之后就想谈对象?你也太急了吧,你看大哥、二哥都没谈,我跟你说啊,咱们家的规矩,凡事都要排队来,真要谈的话也得等大哥他们先找。”
  白子慕眨眨眼,看着他道:“可是我想等毕业之后,稍微谈一谈。”他拿手指比了一点点出来,笑着道,“至少让对方知道我的心意。”
  雷东川盯着他看了一会,忽然道:“你看上谁了?”
  白子慕弯着眼睛笑,没说话。
  雷东川一中午都没睡着,心里不是滋味。
  等下午去学校的时候,雷东川脸色都不太好,绷着一张脸把杜明那帮人吓个够呛。
  傍晚司机来接,一路上回去两个人都很安静。
  白子慕看向车窗外,年节还未过完,路上还十分喜气,挂了很多灯笼和亮闪闪的小灯,有不少家庭带着小孩到广场这边来游玩。
  雷东川琢磨了一路,缓缓开口道:“我觉得不太好。”
  白子慕转头看他:“嗯?”
  “等你长大以后,工作几年吧,如果有机会再谈比较好。”雷东川努力找了适当的措辞,显得轻松一些道,“你看大哥,如果你以后工作单位有要求,也要配合对不对?”
  白子慕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他哥说的是中午找对象的事儿,笑了道:“哥,你不会真信大哥说的吧?”
  雷东川拧眉:“不是部队规定的吗?”
  白子慕:“部队怎么可能有这种规定,那一看就是大哥拿来唬人的。”


第190章 未来
  雷东川对白子慕说的话将信将疑,还偷着去问了一次大哥。
  雷成竣一听就知道不是他自己想的,反问道:“子慕跟你说的?”
  雷东川含糊道:“也不算,我们就聊天说起来的,大哥,你们部队真的管理这么严格啊?”
  雷成竣笑了一声,问他:“问这么清楚,是打算毕业之后也考军校?”
  “还没想好……”
  门口的雷少骁进来放换洗衣物,听见笑道:“老三,也该想想了,我在你这会儿已经打了好几场比赛,教练都见了三四个了。”他放下东西,又补充道:“还有你别什么事儿都跟着子慕后面跑,他上清北,你还能跟着一块去念啊?那等他长大了,将来结婚成家,你还追到人家里去管东管西的吗?多想想自己。”
  雷东川拧眉,他其实也想过将来读书的事,他成绩没有白子慕好,但是考到一个城市总归问题不大。
  雷少骁一看弟弟这副表情,都有些忍不住怜爱他了,但该说的话还是没避讳:“老三,京城的学校很多,但是以你的成绩考过去未必有省内的稳,你在省内挑一个好学校,分数稳,专业也能挑一挑,没必要千军万马非挤那一个独木桥。”
  雷东川:“我再想想。”
  雷成竣倒是帮着说了两句话:“要是一起在京城的话,我们互相照应也方便些,明年我分宿舍,如果近的话可以周末过来聚一聚。”
  雷东川对这个挺感兴趣,问道:“哥,你们要分房了?”
  雷成竣点头,解释道:“不是个人的,服役期间可以居住。”
  雷少骁在一旁道:“那也不错了,京城这房价真是,一天一个价儿,我记得刚念大学那会还没这么贵,现在价格简直离谱,要4000一平了。”
  东昌小城这两年虽然单位也在分房,但是自己买房的人也不在少数,大多数人买的都是80平米一套的房子,三室一厅,一家老少住刚好。雷东川在心里算了一下,道:“那一套32万,还行吧。”
  他这话一出口,一旁的两个哥哥都沉默了。
  雷成竣对物质要求不高,部队供应一切,他对这些并不在意。
  雷少骁虽然对睡集体宿舍不排斥,但他特别爱干净,早就想自己弄套小房子住了,但是打球赛给的补贴不算多,他日常花销去掉之后,剩下的全存起来,手头也不过就能买半个洗手间的钱,这会儿一听雷三这么说,眼睛都冒绿光了。
  雷少骁:“老三,你这几年做生意赚了挺多吧?”
  雷东川:“还行,二哥,你打算在哪买房?要不咱们挨着大哥宿舍那边一块买吧,到时候互相有个照应。”
  雷少骁惊了:“……你存了30多万啊?”
  “没有啊,就提前商量一下吗。”雷东川兜里有点钱,但也没这么多,百川去年一年都在和何家斗法,所有的现金都抽调过去用了,不过现在何家走了,东昌小城他们一家独大,回血也是很快的事。
  雷东川认真问了大哥宿舍的地址,还写下来,一副马上就要买房的架势。
  雷少骁心情复杂,但是在三弟大方允诺借钱给他一块买的时候,他笑了一声,摆手道:“你借给子慕用吧,哪有哥哥跟弟弟借钱的道理,我今年开始就能进队打职业赛,到时候存个几年就够了。”
  雷东川一贯是想什么做什么的主儿,二哥不用他的钱,他就打算在京城买两套房。
  一套买在大哥宿舍旁边,一套买在学校旁边。
  白子慕比雷家二哥挑剔多了,到时候住宿舍肯定不习惯,不行他也搬出来,到时候他们还跟现在一样。
  他潜意识不想改变,比起那个还未说出口的秘密,现在是最稳定的。
  他不说。
  他弟最好也不要说。
  雷东川只要一想起白子慕之前说要表露心意的话,心里就一阵阵泛酸,学校里不是没早恋的学生,但他在脑海里想象一下白子慕牵着一个女孩儿的手就烦躁到坐立不安。
  周末的时候,白子慕被董玉秀接去了单位。
  雷东川闲着没事,干脆和大哥一块去了雷二叔他们单位,和那边的几个人做散打实战练习。
  雷二叔亲自下场试了试侄子的拳脚,雷成竣还知道收敛,雷东川这傻小子一把子力气锋芒毕露,逮谁都敢揍,雷二叔接了他两拳,火气都被打出来了,把外套脱了摔地上狠狠收拾了侄子一顿。
  雷东川猛劲儿有余,偷袭的路子没二叔多,被按在地上还能咬牙撑着爬起来。
  “老三,服不服?”
  “不服——”
  雷二叔眼瞅着自己按不住了,给一旁的大侄子使眼色:“成竣,你来!今天不把这臭小子收拾服气了我跟他姓!”
  雷成竣活动了一下手脚,走到场内。
  雷家人的这场“内斗”直接惊动了警局的领导,刚好有省刑侦队的人过来,还站在练习场地旁边看了一阵,低声问了新来的人是谁。
  局长笑道:“你说那个和东川比试的?那是东川家里的大哥,叫雷成竣,这个可不能给你们,成竣是部队的人,过两天探亲假结束就回京城归队了。”
  省刑侦队的人听了笑道:“难怪,看着像是受过专业训练的,雷家这几个小子可真不错,得亏我们朱队不在这,不然肯定眼馋坏了。”
  东昌小城这边治安一直都挺好,就算是有个别偷窃案件,只要附近有百川的人,也都收拾的一干二净。
  警局里这些年都习惯了,没把雷东川当外人,这小子三天两头帮着抓犯罪分子,他手下那几个跟着来做笔录的小子们警局里也都认识了,实在是做了太多次热心市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