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0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换了平时,董玉秀可能就顺势答应下来,但是这次她刚好又接到了白家的电话,白老爷子也有意想让白子慕转学去他那里,想给孩子更好的教育环境。
  董玉秀回家问了白子慕:“子慕,你白爷爷打电话来,说想你转学去琴岛市,你想去吗?”
  白子慕看了她一会,反问道:“妈妈去吗?”
  董玉秀就是这一点在为难,制衣厂势必要扩大规模,东昌市已经装不下这个厂子,琴岛市有船运有布料市场,离着东昌也近,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她想了一阵,迟疑道:“或许吧,但不是现在。”
  白子慕毫不犹豫道:“那我现在也不去。”
  董玉秀笑了一声,抬手摸摸他脑袋:“好,那我们就不去,你留在这里跟妈妈一起,每天还是和哥哥去学校读书,好不好?”
  白子慕抱了她一下,在她耳边小声道:“妈妈,你如果想去,我就陪你。”
  董玉秀逗他:“你哥哥不是最重要的了?”
  白子慕道:“可是妈妈更需要我保护。”
  董玉秀心里动了一下,她戴着茶色眼镜,透过去只能看到儿子模糊的面容,抬手触摸之后,也没说什么忽然眼眶有些湿润。
  她一直护在羽翼下的那个小家伙,好像真的长大了。
  董玉秀给白子慕办理了学籍手续,大约是因为给市里吃了一颗定心丸,市里也积极为她奔走,送去省里评了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称号。也是赶巧,制衣厂的棉服质量过硬,送上去之后拿了一个金奖回来,一时双喜临门,这个优秀企业家的身份算是坐实了。
  市里选送了董玉秀等人去琴岛市领奖,而与此同时,雷家也决定去一趟琴岛市。
  “还不是老雷,在那边也评了个什么优秀企业家,要去参加个宴会,听说还有好多外国人。”雷妈妈一边收拾出长裙来给她看,一边道:“玉秀,你帮我瞧瞧,这衣服穿着怎么样?在老外面前,可不能给咱们丢脸,好歹咱们就是做服装的呢!”


第146章 福利礼盒
  董玉秀过来帮她看了衣服,选了套装,但这些日常穿着上班还好,要是穿去宴会总觉得不太合适。俩人都犯愁,她们还真不知道礼服是什么样的。
  董玉秀道:“我看过一本杂志,好像穿的都是长裙……”
  雷妈妈咂舌:“长裙?这么冷的天儿穿裙子呀,这冬天穿着走出去,还不让人家笑话,再说也太冷了,这裙子里套个毛裤也不够暖和啊。”
  两个人商量了一阵,挑了几件,都不怎么满意。
  雷妈妈叹道:“现在市面上还没有这样的衣服。”
  董玉秀笑道:“还真是,这样的特殊场合太少了,需求量也不高。”
  雷妈妈拿手翻看了一下拿出来的衣服,无奈道:“是呀,不过现在我可真是,宁愿多花点钱也想弄一件合体的衣服。”
  董玉秀道:“姐,你别着急,我看这几件都不太行,这样,我回头想想,赶工做一件。”
  雷妈妈有些不好意思:“这也太麻烦你了……”
  董玉秀笑道:“不麻烦,姐你忘了,我也要去领奖呢,原本也打算给自己做一件,这样正好,咱俩的礼服一块做了。”
  “哎,行!”
  董玉秀拿了皮尺出来量了雷妈妈的尺寸,她也是想着在琴岛市参加的宴会是大场合,想做得合体一些,因此量得非常精细。雷妈妈一边伸手让她测量,一边跟她闲话家常:“玉秀,子慕学籍的事儿办得怎么样了?之前听你提了一回,白家那边也想让子慕过去念书?”
  董玉秀道:“对,我跟子慕商量了下,还是决定先留在这里念书。”
  雷妈妈笑道:“那就好,我回头跟东川说一声,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的,这几天吓得饭都少吃了半碗,就怕子慕转学。”
  董玉秀也跟着笑起来。
  她心里带了一点点暖意,毕竟那天她问家里小朋友的时候,小孩亲口说要跟她一起呢。
  董玉秀没给白子慕转学,母子俩干脆在东昌市落户了。
  当地政府倒是非常高兴,有这样的纳税大户在,谁都开心。
  市里来人帮忙办学籍那天,白子慕被叫出去好长时间,一直等到上午最后一节自习课才回来。
  雷东川等得抓心挠肝,听到白子慕喊了一声“报告”走进来,眼睛一下就盯着不放,但他也不能过去问,毕竟自习课维持纪律的是班长——就是他自己。雷东川坐在讲台上,哪里也去不了,但是讲台离着第一排座椅也近,他写了小纸条丢到正前面第一排,力道有点太准,刚好卡在了白子慕摆放的一叠书的缝隙里。
  雷东川咳了一声,直直看着他。
  白子慕微微抬头,就瞧见他哥跟他撇嘴使眼色,抬手摸到了书缝里的小纸条。
  纸条上只写了一句话,短到让人摸不到头脑:不走了?
  白子慕看了好一会。
  雷东川都有点急了,盯了片刻才瞧见他弟微微点头,然后继续写作业了。
  雷东川咧嘴笑了一下,很快又清了清喉咙,装模作样地维持了一下纪律:“都别说话啊,好好上自习!”
  全班同学:“……”
  他们班纪律真的是全校最好的了,刚才也压根没人说话。
  *
  两家一起去琴岛市的时候,刚好学校放寒假。
  雷妈妈本来想着提前给丈夫那边打个电话说一声,结果雷爸爸比她预期的还想家里人,期期艾艾提出申请:“方锦,既然你们大老远来一趟,也怪不容易的,就多住几天吧?东川也放寒假了,你跟着小董过来,也算是出差,你跟她商量下,调休几天,你也多留几天吧,我很想你……”
  雷妈妈因为收拾行李,开着座机的免提,那边最后一句还未说完她就立刻接起来,啐道:“多大的人了,说这些干什么!”
  “可是,可是我真的很想你们啊。”
  雷爸爸那边软磨硬泡,甚至厚着脸皮要去亲自给她请假,雷妈妈只能道:“好好,我知道了,我多带点东西,去了住段时间。”
  雷爸爸非常高兴,答应一声,立刻去准备了。
  雷妈妈想着一家人很长时间没见面了,就打电话问了一下雷家村,询问两位长辈是否同去。
  雷奶奶道:“你爸这两天咳嗽呢,天儿太冷啦,怕他一出门吹着风再感冒,我们年纪大了还是在家里过冬天的好,你去了跟柏良说,让他好好工作,不用担心我们,家里一切都好。”
  雷妈妈答应一声,临去琴岛市的时候,还是拐了个弯,去了乡下给送了一些药和补品。
  董玉秀的车跟在后面,在村口停下等她。
  白子慕跟她并排坐在后面,指着那边的百川超市介绍道:“妈妈,你看那个,那是哥哥给我开的超市。”
  董玉秀还是第一次见,有些惊讶:“这么大呀?”
  白子慕解开安全带,牵着她手兴奋道:“妈妈,走,我带你去看看。”
  董玉秀欣然跟着他下车去看,之前一直听两个孩子说是在村子里开的小店,还以为很小一家,现在看来这家百川超市大约百十平的样子,很宽敞,摆放的货架和收购的柜台也十分规整,一瞧就是有人悉心打理过的。
  孙小九正在店里帮忙,瞧见白子慕过来挺高兴,但是跟董玉秀打招呼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阿姨好!”
  董玉秀自觉十分和善,但她当了多年厂长,一直从事管理岗,不自觉会透露出气度来,询问了几句百川超市的事,也让孙小九莫名有一种面试的压力,说话都有点结巴。
  “刚开始做,对,这边是日用品货架,现在放寒假了,我们排了值班表,每天都有人在鱼塘和超市轮流倒班……也收山货,都在这了,我带您过去看。”孙小九带他们过去,还给介绍了一下:“平时鸡鸭鱼都有,如果要兔子的话,需要提前两天订,都是新鲜的,要的多还负责送上门。”
  白子慕道:“妈妈,你看着怎么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