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想了想,道:“爷爷,我想要烤花生。”
  贺老头道:“那爷爷现在去买,等你放学之后就能吃了。”
  白子慕摇头:“我想吃爷爷做的烤花生。”
  贺老头受宠若惊,赶忙答应下来。
  雷东川带的路队在校门口解散了,他站在那喊了弟弟一声,白子慕就跟家里长辈们招招手,背着书包跑过去找哥哥了。
  董玉秀瞧着他们手拉手进去,等着小朋友的身影走到教学楼里,找不见了,这才离去。
  另一边,雷东川牵着弟弟的手去班上。
  他刚才也听见白子慕说的话,有些奇怪道:“爷爷烤的花生太难吃了,你要那个干啥?想吃花生,我给你烤。”
  白子慕摇头道:“我答应了周宇奇,要带给他吃。”
  “谁?就是之前跟你坐同桌的那个小胖子?”
  “嗯!”
  白子慕跟着哥哥走,晃了晃牵在一起的手,小声道:“哥哥,他很多东西都没吃过。”
  “我怎么记得他零食也挺多的啊?”
  “可是他只有饼干和酒心巧克力,好可怜。”


第106章 二年一班
  白子慕跟着雷东川一起去了楼上,到了二年级一班门口。
  雷东川特意带他认了一下路:“咱们班很好找,上楼梯的一个就是。”
  白子慕仰头看了班级牌号,点点头。
  二年级一班的教室比白子慕之前的教室要大一些,他们学前班的桌子是围城一个正方形,中间留了空间方便小朋友们做游戏,但是高年级的桌子是一排排十分整齐的,两张小课桌挨着,中间是走廊。
  杜明是今天的值日生,正在擦黑板,瞧见白子慕进来立刻热情欢迎他:“来啦?老大已经跟我们说了,弟弟,你想坐哪儿?”
  白子慕去看哥哥。
  雷东川道:“他跟我坐一块吧。”
  杜明道:“老大,你坐最后一排,咱弟弟坐那估计啥也看不见了。”
  雷东川想想也是,但是小朋友紧跟在他身边认人的样子,让他一时也舍不下。
  一旁的杨盼盼十分激动,她之前听到男生那边流传出来的一点消息,一直半信半疑,今天早上瞧见白子慕来班上上课这才确定是真的,她可太喜欢这个漂亮小朋友了,听见他们说就道:“要不跟我坐同桌吧,我坐第一排呢!”
  雷东川立刻否决:“不用。”
  他们班男生多,高矮都有,也有小个子男生坐在前头,雷东川去找了前面一个坐第一排的男生,让大家伙帮着蹿了两个位置。全班男生早就得到通知,这会儿见了白子慕都很热情,不仅腾了位置,还帮他搬了桌椅过来。
  杜明拿了一块干净手绢给他擦,笑呵呵道:“弟弟,老大早就给你占好桌椅了,每天都擦一遍,可干净了!”
  雷东川让白子慕坐在里面,自己把凳子放扁,又随意垫了几本书,陪着白子慕坐了第一排。
  收拾好之后,预备铃也响了。
  和其他班零零散散的人不同,二年一班全员到齐,几乎是铃声一响就开始齐刷刷翻书。
  整体学习氛围太浓厚,白子慕懵懂,也跟着翻书。
  雷东川一边给他找出今天第一节 课要用的语文课本,一边低声问了后面的杜明:“你们怎么来这么早?”
  杜明:“老大,别提了,我们都是来上课前预习的。”
  “老师要检查背诵?”
  “那倒没有,就是……”
  正说着,门口的董天硕踏着铃声走进来,看到大家都在翻书,愣了下,也回后排座位上开始看书,嘴里轻声背诵诗词。这简直像放出了一个信号,全班小学生如临大敌,全部都哗啦啦翻书开始背诵,生怕自己背不过一样,有人嘀嘀咕咕背诵,有人捂着耳朵,努力闭眼背,全班诵读声音加在一起,一直传到走廊上去!
  白子慕吓了一跳,一边翻书一边看周围的人。
  雷东川握着他手,凑近了给他翻书,低声道:“没事,快考试了,在复习,你也背。”
  白子慕低头看书,雷东川念一句他就背一句,认识的字没那么多,但雷东川读过一遍他就记牢了,能复述出来,这么读个两三遍,慢慢的书本上的生字也就记住了。
  白子慕一直都是这样学习,没觉出不对。
  雷东川也习惯了弟弟这样的记忆速度,也没觉得反过来学哪里有问题。
  矿区子弟小区和大部分北方小学一样,都有20分钟的预备上课时间,来早了的可以上会早自习,晚了也不算迟到,只要赶在7点30分之前进教室都可以。但是二年一班显然没有浪费一丁点的预备时间——准确的说,是打从董天硕进来之后,大家才开始的。
  暑假之前的一班,并没有这么积极过,这一切都要从刚开学说起。
  地震之后发生了很多事,家属大院的小朋友跟在父母身边,过了一段奇异的暑假,在他们的记忆里,除了刚开始的害怕之外,更多的记忆是集体在广场上露营睡地震棚。除此之前,就是每天在广场上大喇叭播放的有关矿区的事,广播和报纸上频繁提起一位普普通通的矿区基层工人董玉海,他在井下带领十几位矿工成功自救的消息慢慢传开,已经成了整个矿区的英雄。
  开学第一天,班主任黄老师就朗读了报纸上写的董玉海救人事迹,然后带头领着全班学生们给董天硕鼓掌,欢迎了这位英雄的儿子。
  董天硕吓了一跳,茫然被这份巨大荣誉笼罩在身上,一时有些紧张,但在紧张退去,很快就变成了振奋和自豪。
  他发现自己走在外面走廊上,老师们见了会微笑着主动跟他打招呼,遇到新来的老师,还会有人特意介绍一下说是“那位英雄董玉海的儿子”,所有的同学和老师对他都十分和善。
  在开学没几天的时候,他还被校长叫去,让他写了一份国旗下的宣言,专门在周一早上升国旗的时候站在国旗下朗读。
  董天硕特别紧张,结结巴巴道:“老师,不是,校长……我不会。”
  校长很和善,安抚道:“你别怕,要是实在不会,就写一份‘我的父亲’,你父亲是咱们矿区的英雄标兵,市里正在开展活动,号召大家都要向他学习呢。”
  董天硕:“!!”
  董天硕不是十分明白,但他大受震撼。
  全市的人都要向他爸学习啊,他数学没考及格过,完全算不出那得多少人,多大的荣耀。
  他回去认认真真写了一份。
  在周一早上,站在红旗下读了。
  他写的不太好,但也直白,念的时候声音里还带着紧张:“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矿井工人,他回家不多,手上总是黑乎乎的……”
  董天硕写了和父亲的生分,但也写出了对父亲的孺慕之情,正因为在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写的才格外感人。他还写了住地震棚的时候吃东西,说吃方便面香,又说吃了几口,就想父母,他说的时候很多人想起那段经历,也想起自己的父母,不少孩子跟着一起哭了。
  董天硕因为是英雄的儿子,小胖子觉得自己不能给爸爸丢脸,凡事都要做得最好。
  他也不调皮捣蛋了,努力学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放学也认真写作业。
  他这么一用功起来,整个二年一班跟着一起疯狂内卷。
  董天硕以前考倒数第一啊,倒数第一要进步,前头所有的人连滚带爬起来一起发奋读书,课前预习那20分钟没一个人迟到的,生怕自己被落下。
  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第一次小考董天硕只考了45名。
  董天硕觉得遗憾,拿着试卷道:“我会继续努力。”
  全班同学:“!!”
  董天硕说到做到,每天每天早上都会准时提前20分钟来温书,全班60位同学,已经被他熬出了黑眼圈,但谁也不肯先松口气。杨蒙蒙那些女生们成绩一直中上游,受到的冲击较小,雷东川这边的小弟们就不一样了,董天硕但凡提高一个名次,全班男生就跟着换排名,事关荣誉,谁也不肯先停下看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