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6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倔劲儿上来了,梗着脖子道:“我不。”
  二哥:“……你把嘴闭上!”
  “我没错,要是说我有错的话,那咱妈也有错。”雷东川闷声道。
  雷少骁想捂他的嘴都来不及,雷妈妈那边已经听见了,拎着竹竿走过来,冷笑道:“我还有错了?是我教的你爬车?是我教的你带弟弟跑去省城?”
  雷东川道:“你答应过的。”
  “什么?”
  “妈,你答应过我,要是我这次考好了,想去哪儿都行。我努力学了,拿了前十名,但是你不守信用,没带我们去省医院。”雷东川抬头看她。
  雷妈妈怒极反笑,问他:“行行,怪我,老三你还有什么话说没有?”
  雷东川手捏着裤边,咽了一下道:“妈,给我留条裤子……”
  “你还要什么裤子,你命都不要了,你要什么脸啊!”雷妈妈让记二儿子拖了长条板凳过来,按着雷东川狠狠打了一顿。
  雷妈妈抽他一下,问一句知不知道错。
  雷东川咬牙不吭声,问就闷声回上几句,也没松口。
  “我识字,认识路。”
  “我爸带我去过省城,我会看路标。”
  “我还能打110……”
  雷妈妈狠狠抽了他一下,手里晾衣服的竹竿都劈了:“我先打死你个小畜生!”
  雷少骁瞧见了连忙上前拦住,心疼道:“妈,杆子裂开小心扎着他,要不算了吧?”
  “你起开!”雷妈妈眼眶泛红,“今儿这事你甭管,谁再说一句,我连他一起打!”
  雷少骁急得在旁边想拦不敢拦,过去的时候还被抽了小腿两下,抬头去求老太太:“奶奶,奶奶您劝一下吧!”
  雷奶奶想劝,但是老太太从来不插手教育孩子的事儿,他们家有规定,孩子只能由做父母的全权做主,长辈不能随便开口。老太太就去看自己儿子,指了指那边,急得喊他:“你管管呀!”
  雷爸爸已经有些心软了,他上前两步,刚喊了一声“方锦”,雷妈妈手里的竹竿就指着他,“你敢过来,我连你一起打。”
  雷爸爸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退而求其次,进屋给拿了个鸡毛掸子,换下了那根竹竿。
  鸡毛掸子细,抽起来一下下都带了风声。
  雷奶奶瞧着着急,她也不敢管儿媳妇,只能锤了儿子两下,自己心疼地在一旁抹眼泪。
  雷东川牙硬,被打得脑门冒冷汗也不吭声。
  二哥急得吼他:“老三,你服个软!认个错能死啊!”
  一下下打得结结实实,雷妈妈亲自下手,她一边打一边自己也哭了:“你这孩子,胆子怎么这么大,哪儿也敢去啊?你要是丢了,被人贩子带走了,妈怎么活啊?你还带着子慕,他那么小,你俩被人掳上车带走了都没人知道……”
  院门口传来响声,铁门被推开之后紧跟着就听到了小孩哇哇大哭的声音,白子慕跑过来,一下就扑在了雷东川身上。
  雷妈妈没收住力气,那一下落下去也不知道伤到小孩没有,连忙去看:“没事吧?打哪儿啦,我看看!”
  白子慕以为她要带走自己,紧紧抱着雷东川大哭起来,他从未哭得这么大声,哽咽到说不清话:“雷妈妈……我,我错了……我看到车,是我看到的车……疼、疼呀,哥哥好疼,不要打哥哥……”
  白子慕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趴在那护着,哭得太厉害,已经听不清楚剩下的话了。
  夏天衣服穿得单薄,白子慕胳膊上一道红痕,是刚才挨的一下。
  雷妈妈要拉他起来,他就摇头,不肯和雷东川分开。
  雷妈妈侧头擦了下眼泪,瓮声瓮气道:“还看着干什么,给送屋里去吧,今天就先饶了他!”
  雷成竣和雷少骁立刻把两个小的给抱起来,一人一个小心送回了房间里,白子慕哭得太厉害,胸脯起伏,呼吸都不太通畅,雷奶奶瞧见连忙道:“赶紧给拍一拍,这样不行!”
  雷妈妈也有点慌了,连趴在床上正龇牙咧嘴的雷东川都看过来,问道:“小碗儿怎么了?嘶,二哥你别掐我,疼!”
  雷妈妈给白子慕顺了好一会,小朋友才呼吸顺畅,脸都憋红了,一脸的泪水。
  白子慕不肯离开房间,哭累了,就直接挨着雷东川睡下,两只小手还紧紧抱着雷东川不分开,坚持要“保护”哥哥。
  白子慕这天晚上是蜷缩着睡的,一碰就能记惊醒,家里人只能任由他去了。
  雷东川半夜疼得睡不着,又有点担心白子慕跟以前一样转着圈儿睡觉,他现在屁股上都是伤,碰一下都能疼出汗。可等了一晚上,直到天边泛白他都有些困意的时候,也没见白子慕动一下,小孩今天特别乖,蜷缩在那,偶尔在睡梦里打个哭嗝儿,长睫毛上的眼泪就没干过。
  第二天一早,雷妈妈过来看他们。
  她手里端了两碗粥,放了点红糖,走进来之后就看到白子慕坐在床边,瞧见她缩了一下。
  雷妈妈小声哄他:“昨天雷妈妈打人,吓着你了吧?你胳膊上好点没有啊?咱们家平时都不打小孩的,是因为你和哥哥这次太淘气了,跑那么远,我们都太担心……”
  小朋友护在前面,认真道歉。
  “雷妈妈,是我的错,你打我吧。”
  “我想见妈妈,所以才让哥哥带我去。”
  “我以后不闹了,会很听话的,你也不要生气,不要再打哥哥了……”
  小孩小声跟她讲话,把昨天晚上未能说出的,都努力表达出来。
  雷妈妈看着他,瞧着小孩微微发抖,忍不住上前抱了抱他,亲了小卷毛一下安抚道:“不打了,雷妈妈不打你哥哥了,也不打你。”
  这孩子还这么小,会做出昨天大胆的举动也只是因为太害怕了,他以为自己唯一的亲人也要消失不见了吧?
  雷妈妈想到这里,心里抽疼了一下,哄道:“乖宝,不怕,你妈妈一定没事,你以后也喊我妈,东川他们几个,就是你亲哥,你不是说没有见过奶奶吗?咱们家就有呀,你把这当自己家,咱们一家人好好的,一直陪着你长大。”她抬手摸了一下小孩的脑袋,“你不是想去省医院找你妈妈吗?等这周五,我一休班,咱们就去。”
  白子慕抬头看她一会,含着眼泪慢慢摇头。
  乖得让人心疼。
  放下小卷毛,雷妈妈又去看了躺在床上的小儿子。
  雷东川状态要好的多,趴在那跟平时没什么区别,只是从后腰那一直到大腿,盖了一条毛巾被,下面有一点药粉的味道。
  雷妈妈昨天下手也有分寸,没打出血,但青紫印子没少,她确实也是气坏了。这会儿白天来看,又免不得心疼,毕竟都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哪儿有当妈的不心疼孩子的呢?
  她上前掀开一点毛巾被,下面有一层纱布,药粉和纱布都好好的覆盖在上面。
  雷东川扭头看她,一点都不记仇:“妈,拿什么好吃的了?”
  雷妈妈:“……”
  她开始怀疑昨天自己打轻了。
  雷东川昨天确实觉得有点疼,但也就咬咬牙还能撑过去,他昨儿可是一声都没吭,这周围住的几户人家的小孩都认识他,雷东川还是很在乎面子的。
  雷妈妈给他们俩送了红汤粥,特意做的米汤多了一点的那种,雷东川那碗还有个荷包蛋。
  雷东川吃得很香。
  雷妈妈道:“老三,昨天打你……”
  “我知道,这回我错了,挨打应该,我下回不会犯了。”雷东川大口吃饭,吃了一会又抬头看她:“妈,我想跟您商量一下,这事儿您也反思一下自己,答应了孩子的,怎么能不做到啊,对吧?
  雷妈妈:“……”
  雷妈妈把碗收了,一上记午没再来看他。
  雷成竣和雷少骁倒是过来看了一下弟弟,雷妈妈这次打得不轻,老三至少要在床上趴几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