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何老板顶着烈日在广场走了小半圈,听得心力交瘁,自己回去了。
  他哪怕之前在皖州那边开大型连锁超市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崩溃过,怎么回事,东昌不是一个小地方吗?若不是看中这里地理位置优越,能当个中转站,他压根都不会自己来!原本还想着,只要有个高端超市就会客如云来,但怎么啃下东昌这块骨头,比他花三五年时间在皖州站稳脚跟还难啊?!
  何老板不理解。
  他甚至有些崩溃。
  但是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大卖场能做起来,靠的就是一鼓作气,这事儿谁抢了先机,至关重要,决定生死。
  既然已经被百川拔了头筹,何老板也只能自认倒霉,但他手里资金充足,只要撑住一两年倒是也能分上一块肉。
  东昌小城虽然小,但是位置好,接通南北,横贯东西,南北有铁路和运河,东边还和琴岛市挂靠,做进出口贸易的都在那边港口,弄几个集装箱的货不成问题。琴岛低价贵,东昌不一样,东昌这小地方还未完全开发起来,但是已经被上面圈定到一条环形经济发展线上,是最好的中转站无疑了。
  何老板一边肉痛,一边从别处拨钱,尽量支撑。
  *
  百川大卖场。
  十月,天气依旧炎热,百川从琴岛市新进了一批电风扇,虽不是双子牌的,但价格便宜质量很好,再加上商场凭购物小票七天可退换,不少人冲着百川这份儿信誉买了电风扇。
  这批电风扇刚上的时候,雷妈妈接连几天都亲自过来看着,对它们非常关心。
  雷东川和白子慕放学之后也会过来,雷东川去帮忙干活,白子慕刚跟了两步,就被他抱起来放在一处空缺的货台上,摆正坐好。
  白子慕:“?”
  雷东川从书包里拿出一袋鱼片,递给他道:“哪儿都别处,就在这等着,你的任务是把这袋鱼片吃完。”
  雷东川来来去去,每过来一趟都会特意看一眼白子慕。
  白子慕坐在货台上,抱着他们两个人的书包,脸颊鼓鼓的在认真啃鱼片吃。
  雷东川忙完了过来,白子慕刚好还剩最后一块,举着塞他嘴里:“哥,特意给你留的。”
  雷东川知道他肯定吃不完,也没拦着,帮着吃了最后一口。
  他拿了书包,伸手想去扶白子慕的时候,就瞧见他弟自己蹦下来了,动作还挺利落。
  白子慕跟着他过去看了一下那些电风扇,还顺便帮雷妈妈去核算了一下数据单。
  雷妈妈心里也自豪。
  这批电风扇对百川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这一批小电器成功售卖,那么就说明百川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招牌,选品也更加自由,不需要再依靠其他紧俏货物造势,而是其他货物排着队想走进百川的场地,主动权彻底掌握在了自己手上。
  白子慕算好单子,递给雷妈妈之后,又笑着跟她说了恭喜。
  雷妈妈一瞧见他就高兴,捏了他白净的小脸一下,逗他道:“忙累了吧,等过两天给你发红包……”
  白子慕道:“要俩。”
  雷妈妈道:“行!给你俩,再给你哥一个!”
  白子慕原本那个就是给雷东川要的,不过这样他们还多了一个红包,也就乖乖点头占了这个便宜。
  雷妈妈留他们在这里吃了饭,又催着他们回家去读书,对他们道:“东川,看好弟弟,过马路的时候小心点,还有到家之后别吃太凉的,晚上定好闹钟,开学可别起太晚……”
  雷东川乐了:“妈,我们这都高三了,知道。”
  雷妈妈给他拍打了一下身上刚才落下的灰尘,叮嘱道:“高三多抓抓学习,冲刺一年,以后家里要忙的还多,行了,这几天好好学习,先不用过来了,等周末再来。”
  雷东川道:“妈,周末小碗儿不来了。”
  “怎么了?”
  “他跟贺爷爷回平江城啊,之前就说好的,中秋回去一趟。”
  雷妈妈拍了一下脑门,道:“对对,是有这么回事,你看我忙起来就给忘了。”她又让人去礼品区挑了一些干海参礼盒过来,让雷东川提着,“这些你先带回去,那天送你弟弟去贺大师那边的时候,一块带上,咱们头一回去礼数不能少。”
  雷东川答应一声,提着东西先带白子慕回家去了。
  大概是因为白子慕要离开一段时间,雷东川心里不舍,路过一个卖糖炒栗子的小摊,白子慕不过是多看了一眼,雷东川就给他买了两大包。
  就这么一路,雷东川杂七杂八买了好些。
  白子慕后知后觉才发现这是给他买的,立刻撇清关系:“哥,我吃饱了。”
  雷东川道:“留着吧,晚上饿了吃两口。”
  白子慕晚上住在雷家,从写作业开始就离着那些零食远远的,半个眼神都没往那边看,他小时候起就对零食不感兴趣,实在是被投喂的太多,有的时候大哥、二哥还会追到校门口喂他。
  雷东川难得也没什么胃口,坐在那吃的时候都在愣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177章 反常
  周末。
  雷东川早上送白子慕去了工作室那边。
  贺大师近乡情怯,一大早就坐立不安,身边两个徒弟加院子里三个徒孙一步一跟,生怕他又跑了。
  贺大师一顿早饭吃得细嚼慢咽,嘴里全然不知什么滋味,马劼比往常都要高兴,吃完了一抹嘴儿就跑去收拾行李,也只意思一下收拾了几件装了一个小皮箱,他们早就在平江城给师父准备好了所需的一切。
  贺大师吃过饭,突然说找不到火车票了,坐在那里眼睛看着门窗那含糊道:“今日就算了,明天,明天再走。”
  马劼傻眼,他没想到师父会耍赖。
  陆平早有准备,笑呵呵道:“师父,不如坐车,汽车走国道也不慢,我算过了,一路回去开车大概要9个小时左右。”他做了完全准备,连汽车带司机全套的,就在门口等着。
  贺大师推脱不掉,只能上了车。
  陆平一直站在车门那,指挥人搬了东西到车上,自己更是坐在一旁堵着车门那,美其名曰照顾师父。
  白子慕放下车窗,招招手。
  雷东川走过去,趴在车窗那问:“怎么了?”
  白子慕让他凑近一点,在他耳边道:“哥,你记得去找杜明,我让他和李知文在省城盯着了,还有小方表哥他们和银行那边……”
  他耐心讲了一遍,雷东川全都听着,点头应了。
  何家的根基在省城,近两年虽然有向外发展的趋势,但是钱、货调运都会经过省城,盯着些总没错。
  雷东川伸手揉他脑袋一下,“路上注意安全,照顾好爷爷。”
  “哎。”
  几辆车陆续开走。
  雷东川站在那看了一会,直到瞧不见了才离开。
  白子慕离开东昌之后,雷东川一切照常,每天除了去学校,就是抽空去百川给雷妈妈帮忙。
  他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百川都很卖力,只是比起平时沉默些许,干什么都有点走神。
  学校里。
  杜明趁着放学的时候来找雷东川,叫了他两回,雷东川才回神。
  “什么?”
  “老大,我说上次你让我准备的那几辆车已经弄好了,牌照齐全,我爸说这周就能给送过来。”
  雷东川听了点头道:“好,跟杜叔说账从百川走,另外你这周去省城的时候,留神打问一下何家进出的车辆,如果有什么货车的消息跟我说一声。”
  杜明笑道:“子慕临走的时候也这么说,老大,你们聪明人真是想一块去了。”
  雷东川:“还拍马屁!”
  杜明人聪明,又一直跟在雷东川身边,显然知道老大现在最想听什么,夸他们老大不算,还站在那夸了半天白子慕,表忠心道:“不是拍马屁,是真心的啊老大!子慕可太厉害了,他让我查那些事儿,我当初看着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也瞧不出什么,可弄回来他愣是给整理分析出具体时间和货,简直神了!连我爸都夸,说让我好好跟着你们学,以后肯定有出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