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马劼:“……”
  院子里。
  曹善武正在打扫庭院,陆平常年住在这里,东西收拾的最快,等出来的时候瞧见曹善武在忙连忙上前道:“师哥,我来,我来!”
  曹善武笑道:“我做习惯了,这冷不丁几天不干活,还怪不适应。”
  陆平也笑:“哪里的话,师哥你照顾师父,我们也能安心干活,各司其职。”
  曹善武从东吴大学食堂辞职之后,一直跟在贺大师身边,他当年废了一双手,因不想给师兄弟们添负担,也不想让师父知道心里难过,就没有再回宝华银楼,这么多年一直流浪漂泊,孤身一人,并未成家。
  如今才算是和亲人相认。
  曹善武见院子里没什么可做的事,就去了厨房,洗洗切切,打算炖点汤。
  马劼几个人过来,刚进门口就闻见香味,连声夸道:“好香!曹师哥,你这是炖的鲫鱼汤?我在外头就闻到鲜味儿了!”
  曹善武系着围裙,笑着道:“是。”
  马劼过来,卷起袖子要给他打下手,兴致勃勃道:“那正好,我也跟着学学,在平江那会儿子慕去了好几趟东吴大学,学校的什么计算机室、教学楼、图书馆,都没去看,几次去的都是食堂!哎哟,当时就给我馋坏了,曹师哥,这大学食堂里的拿手绝活您可一定要教教我——”他靠近了一点,抬手指了指正房那边小声道,“子慕是咱们老爷子身边长大的,打小就宠着,子慕多吃几口饭,咱们师父一高兴也能跟着多吃小半碗呢!”
  后面跟过来的仓田说的慢了,只有跟着点头附和的份儿,“对对,曹师哥,肯定是大学的菜好吃,你也让我学习下!”
  曹善武得了这份重大情报,沉思片刻:“食堂确实有几道拿手菜,不过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我慢慢教,你们慢慢学吧。”
  “哎,谢曹师哥!”
  马劼因为进厨房快一步,抢占了一旁有利位置,牢牢站桩盯着学习。
  他们宝华银楼要说手上功夫,金银饰数第一,这厨艺绝对是第二,就没有不会做饭的大师傅。
  在外头拿个珠宝比赛的大奖算什么,他们楼里,暗中比拼厨艺那才叫一个凶。
  卧室。
  贺大师休息片刻,略微好些了,他接过白子慕递过来的茶水,让他坐下休息。
  房间里太过安静,贺大师忍不住看向外头:“陆平他们又折腾什么呢?”
  白子慕道:“在炖鱼。”
  贺大师失笑:“小馋猫,离着这么远都闻到了?”
  白子慕揉了揉鼻尖,道:“唔,刚才路上我听到陆伯伯打电话让人去早市买鱼,进门的时候也在厨房瞧见了鲫鱼,鲫鱼炖汤最好吃了。”而且也是爷爷最喜欢喝的一道汤。
  贺大师抬手摸了他脑袋一把,对他道:“什么你陆伯伯打电话,当我没瞧见哪,那电话就是你打的。”
  白子慕只是笑,并不回答。
  贺大师拍了拍他的手,叹道:“好孩子,我知道你想让爷爷高兴,可爷爷也心疼你呀,吃条鱼不算什么,要是别的,你可不能心软……”老人微微皱眉,再开口语气都坚定几分,“子慕啊,你学习成绩好,考去哪里都可以,我不担心你,只希望你以后也不要顾虑家里的这些,不用为我考虑。”
  白子慕给老人捏肩膀,笑着道:“好,到时候我把爷爷带走,吓陆伯伯他们一跳。”
  贺大师被他逗笑了,拍了拍他手:“对,就该这么吓唬他们,让他整天算计小孩儿!”
  过了一阵,鱼汤炖好了。
  陆平本想留白子慕在这里吃饭,但是白子慕摇头道:“不了,我要回家去,家里有人在等。”
  陆平:“对对,回去看看吧,这次出来太久。”
  贺大师笑道:“陆平,去拿个保温壶把鱼汤给子慕带一份儿,他刚才就闻着了,给这馋猫儿香香嘴。”
  陆平答应一声,夸道:“我们刚才也说香,曹师哥手艺没得说,是咱们宝华银楼里最好的了!”
  曹善武一张脸通红,想说什么,很快又被其他几个师兄弟的夸奖声压到了最下面。
  白子慕喝了一碗奶白的鲫鱼汤,又带了满满一保温壶的鱼汤,心满意足。
  董玉秀从早上就开始打电话询问,如今等人回来,就迫不及待让司机过来接了一趟,把儿子接到了制衣厂这边。
  白子慕到的时候,办公室里还有其他人,倒也不是外人,其中一个瞧见他忽的一下站起来,走了两步又钉在原地。
  雷妈妈倒是比雷东川热情得多,上前过去先是抱了一下白子慕,紧跟着又捏捏小脸,怎么亲都亲不过来似的,嗔怪道:“你这孩子,一下出去十几天,我这心简直跟你一块去了平江城,每天晚上看天气预报都要等着瞧见那边没降温没下雨才放心……我看看,哎哟,又瘦了!”
  白子慕把手里提着的保温桶举起来,笑道:“哪有,雷妈妈,我带了汤过来,一起喝吧。”
  董玉秀让秘书去分汤,几个人坐在小沙发上讲话。
  董玉秀拉着白子慕的手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在那边吃的惯吗,有好好吃饭吗?”
  白子慕点头道:“吃的很好,陆伯伯每天找各种好吃的带回来,对了,我还带了好多醉蟹,放在车上,一会回家尝尝。”
  雷妈妈刚想坐在另一边,就被雷东川抢先一步,硬是挤了过去。
  雷妈妈挑眉:“老三?”
  雷东川低头在面前的干果盘里挑了个核桃,假装没听见,徒手捏开了一枚核桃,咔嚓咔嚓在那剥核桃,有完整的就放在一块较大的核桃壳里,盛出来都推到白子慕跟前。
  白子慕眨眨眼,看着他笑:“谢谢哥哥。”
  雷东川手下一个没注意,力气过大,捏碎了那小半个核桃,若无其事拍干净手又拿了一个,含糊道:“你吃。”
  鱼汤很快分好,端了过来。
  雷东川接过来,习惯性先递给白子慕,白子慕摇头道:“哥,你喝,我刚才在爷爷那边喝过了。”
  雷妈妈打趣道:“子慕快喝一口,你哥这习惯怕是改不了了,你不在家的时候,没人吃他碗里的第一口,他自己饭都吃着不香了呢!”
  白子慕小时候吃饭少,家里几个哥哥都很宠他,抢着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让给他,其中属雷东川最疼他,每回自己碗里有什么,也不管多喜欢的,第一口都会喂到白子慕嘴里。
  白子慕微微低头,凑过去喝了第一口。
  雷东川端着那碗鱼汤,稳稳没动,视线落在他身上,白子慕起身之后过了片刻他才慢慢喝了汤。
  白子慕带了一份策划书回来,本来想去找雷妈妈,这会儿偶遇了,干脆就在这里拿出来跟她说了一下。
  “雷妈妈,我在平江城住的时候,陆伯伯带我去看了一所大学,那边学校食堂里用的不是饭票,是餐卡。”白子慕从兜里掏出一张薄薄的卡片,放在桌上给她们看,“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它是不记名储值卡,可以在特定机器上刷卡购物……”
  白子慕说的时候,还打开自己的策划书,让雷东川帮自己托着翻开页面指给两位妈妈看。翻页的时候,白子慕的手指尖碰到雷东川的手背上,很轻的一下,他自己并未注意,还在饶有兴致讲着关于购物卡的事。
  雷东川视线从页面上的文字,转到了在眼前纤长的手指,盯着看了半天。
  白子慕问他什么,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答的。
  文件被抽走之后,雷东川也一直盯着人看,等白子慕伸手在他面前晃了两下的时候,他才回神。
  白子慕疑惑道:“哥,怎么了,我刚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雷东川视线移开片刻,又努力控制自己转回来,他不敢看白子慕的眼睛,只看着他的鼻尖那,低声道:“没什么,就是头一次听到,有点没想明白……”
  一旁的雷妈妈一拍大腿,兴奋道:“这有什么想不明白的,这主意可太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