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推搡他几下,忽然停下来,拧起眉头道:“哥,你听,外面好像有声音。”
  “没有吧,我怎么没听到。”
  “真有声音,不行,我出去看看。”
  “啊?”
  *
  庭院里。
  郎卡正在踱步,他自从认出妻儿之后,一步都离不开他们,这是他们第一次住在一起——虽然房间是分开的,但他们确实是住在一处。
  这让郎卡心里有些微妙,一面觉得感激上苍,但又总会忍不住想,这会不是是一场梦,跟以前他做过的无数次梦一样,睁开眼,又是一场空。
  他在院子里慢慢走着,一边翻出白天妻儿跟他说的每一句话,细细品味。
  他怕自己忘了,所以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都记得很牢固。
  这对他来说,不是负担,而是足够让他感到幸福的事。
  就像是今天白天逛街采买一样,他愿意给他们花钱,买多少都只觉得不够,他甚至还给董玉秀临时住的这间房子里买了一个梳妆台送过来,只为了给妻子更换服装和珠宝的时候,能方便一些。
  他恨不得把错过的十几年一并补上。
  他的房间离着董玉秀住的很近,按白子慕说的,在没有做最后鉴定之前,他们一家都是分开住,但他在庭院里转着,就慢慢走到了董玉秀房外。
  他隔着窗子,能看到一点模糊的人影,但他也只是看着,并未敲门打扰。
  一直到房间里灯灭了,他才转身离开。
  刚走几步,身后的木门就打开了,董玉秀小声询问:“白大哥,是你吗?”
  郎卡停下脚步,应了一声。
  董玉秀披着衣服走出来,笑着道:“我刚才听到一点声音,猜着可能就是你,怎么还没睡?”
  郎卡道:“我睡不着,一闭上眼睛都是你。”
  董玉秀轻轻拍了他胳膊一下,笑着道:“又闹我。”
  两个人在庭院里找了一处木台,坐在那说话。
  董玉秀仰头看月亮,郎卡一直在看她。
  董玉秀脸上有点发烫,小声道:“白大哥,你看今天的月亮,多圆呀。”
  郎卡听见她说,也抬头去看月亮。
  大约是因为快到中旬,今夜的月亮确实很圆,一家人在一个院子里,守望同一轮明月,郎卡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
  他坐在那握着妻子的手,说了很多话。
  跟她说过去,说现在,也说将来。
  他现在也有明确要做的事了,像是找到了自己的归途一般,一切豁然开朗。跟以前那些断断续续想起的片段记忆不同,他握着董玉秀的手,心里格外踏实。
  像是找寻了很多年的珍宝,终于被他捧在掌心里。
  “……我有的时候看到一块石头,会想起一点家乡的事,但也只是模模糊糊有个印象,具体想不起更多。我就把那块石头搬回来,想起什么、看到什么,就都搬回来收着。”郎卡笑了一声,缓缓对她道:“我有一阵,一直觉得蓝色的小毯子很眼熟,但是记不清图案是什么,在外面但凡看到就买,买了好多啊。”
  董玉秀也笑了,眼神柔和道:“我知道,子慕车上就有一条,跟他小时候用的很像。”
  郎卡:“不瞒你说,我第一次见到子慕的时候,没有认出他,但是一看到心里就喜欢,他那会说自己还有个哥哥,我记得我只有一个孩子,当时还遗憾了好久。”
  董玉秀笑道:“他说的肯定是东川,子慕从小就喊他哥哥。”
  两个人说起这些年去过的地方,彼此找寻,竟有几次擦肩而过。
  董玉秀靠在他肩上,轻叹道:“白大哥,我们错过好多次呀。”
  郎卡哑声道:“以后不会了。”
  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这么多年,这一次,绝对不会再放开手。
  他们坐在那看着月亮圆缺,甚至还讨论以后老了的事。董玉秀说起自己长了白发,轻声对他道:“等我们头发都白了,那个时候子慕肯定长大了,我们就把手头的事都交给孩子,咱们开车出去,你说的那些我没去过的地方,也带我去看看。”
  郎卡唇角微扬,握着她的手道:“好。”
  他以前不敢变老,怕他改变太多,家人认不出他,但他现在有了老去的勇气。
  又是一声木门声响,两人听到,抬头去看,就看到了裹着厚棉服的白子慕。
  白子慕看到他们,迅速走过来,他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董玉秀披上,用一种把董玉秀半护在身后的保护姿态,仰头看向郎卡。
  郎卡也在看他,有些茫然。
  白子慕干巴巴道:“我今天陪妈妈一起睡。”
  郎卡还未反应过来,白子慕就扶着董玉秀的手臂,送她回了房间。
  郎卡有些茫然的时候,就看到白子慕原本住着的房间木门那打开了一条缝隙,雷东川探头出来看了看他,瞧见他一个人站在院子里,很快又缩了回去。


第245章 新手爸爸(1)
  董玉秀找到人之后,就不怎么着急了,她觉得只要一家人团聚,在哪里都一样。
  反倒是雷东川催了几次,急着要走。
  白子慕这几天一直陪着董玉秀,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在那边打的地铺,一点机会也没给郎卡——也等于给雷东川断了后路,之前还能说上几句悄悄话,现在一点私人空间也没有了。
  驻地负责人给上面打调查申请报告的时候,郎卡也没闲着,他虽然修不好金佛,但手头还有不少黄金存货,凑了一盒金子,特意送来给白子慕让他带回去用。
  郎卡道:“我知道那位贺老先生是开银楼的,手头不缺这些,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他说得客气,白子慕犹豫一下,还是婉拒道:“太贵重了,我年纪小,带着不安全,不如你见了爷爷再给他吧。”他抬头看了郎卡,像是无意一般提了一句,“你跟我们一块回去的,对吧?”
  郎卡收起来,点头道:“对。”
  两个人打了一个推手之后,又和睦相处起来。
  雷东川在一旁看着,他已经听了几天类似这样的对话,现在都有点分不清谁试探谁了。
  等到人少的时候,他拽了白子慕过来,低声问道:“他跟咱们一块回东昌?”
  白子慕道:“嗯,如果做过鉴定没什么问题的话,应该跟我们一块回去吧。毕竟妈妈要回去处理厂子里的事,她离开这么长时间,一定很忙。”
  雷东川道:“那咱们呢?先跟着回东昌,还是直接去京城?”
  白子慕来的时候,是得了唐斉教授那边实验室的假期的,但是这次意外频频,申请的假期早就用完了,按理说早就该返校。他想了想,微微拧眉道:“我想先回东昌一趟,就这样让妈妈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
  雷东川点头道:“好,那我也请几天假,咱们一块回去。”
  几天后,驻地负责人把当年的一些档案凑齐,上面对这件事十分重视,还特意派了人来见了郎卡一面。那些人还询问了一下有关金佛的事,因为涉嫌境外走私,对方还把白子慕也带去一个房间做了详细笔录。
  说是调查,更多的是询问。
  房间里。
  白子慕被问了一些问题,有关于金佛的事,还有一些罗加庆的事。
  白子慕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也包括入藏地的原因:“……我来这里是为了找人,如果你们调查过应该知道,我家里人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我父亲,找了十几年了。关于罗加庆和金佛的事,碰到罗加庆是偶然事件,我们当时也是被卷进去的,这一点陪同我一起入藏的十一局向导人员可以作证。”他说完这些,微微拧眉又补充了一句,“我会关注金佛是因为,它的制作者很有可能是我爷爷贺延春,所以才会一直关注。”
  “好,你说的这些我们已经记录下来,如果有什么情况会再联系你。”对方对他态度很和善。
  领头的那位胡子拉碴的男人手里拿着烟,但并未点燃,他看了白子慕一会儿忽然露出温和笑意,就像是看待子侄辈一样缓声道:“你就是子慕,都长这么大了啊。如果你爸当年没出事,坐在这个位子上问话的人可就是他了,说起来,他当年还是我队长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