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不说,雷东川狐疑地检查了一下他的小书包,在一个边角的位置,找到一颗大米花,白白嫩嫩的,带着甜丝丝的味道,正是小朋友最近的心头好。


第29章 小陪读
  雷东川有心想管,但是白子慕现在跟自己最亲,他有点下不了手。
  他抱着这样纠结的心情想,就等几天,要是他弟还这样,他就不帮忙吃豆沙包了。
  结果没到两天的时间,就东窗事发了。
  白子慕吃了太多米花,舌尖上起了泡,这次彻底成了吃饭困难户。
  二哥故意拿西红柿给他舔,小孩不知道厉害,只吮了一口汁水,疼得眼泪都要下来了。
  雷妈妈气得不行:“雷少骁!你再惹他一下,我可真动手了!”
  二哥悻悻收回手。
  他也不是故意欺负小孩儿,这上火了就要多补充维生素,现在青菜下来一茬,但瓜果还真没多少成熟的,他也是从一个家里有蔬菜大棚的同学家里要来了几个早熟的西红柿,想给小朋友换换口味。
  雷东川心疼的够呛,正在给白子慕找水喝,听见了跟着告状:“妈,二哥不是第一次了,他上回还挠小碗儿脚心——”
  二哥冷笑一声,勾着雷东川脖子带去房间里:“走,我先跟你谈谈成绩,怎么回事,一个破数学卷子还考不及格,简直给咱们老雷家丢人。”
  白子慕被没收了所有的米花,再去学校的时候也没了之前的兴致,闷闷不乐。
  同样惨的还是他的小同桌。
  小胖子名叫周宇奇,他和白子慕同命相连,因为吃了太多白子慕给的小零食,舌头上也起了泡,而且这个礼拜他也没有小饼干可以吃了,他妈妈把饼干全部没收,认为小朋友是吃这些才上火,开始严格控制饮食。
  两个小家伙同命相连,但在心里都觉得自己更惨一点。
  尤其是在听到白子慕也被没收了零食之后,周宇奇小脸都垮下来,“你哥真的一点都不给你送了啊?”
  白子慕点点头,他们家教很严的。
  周宇奇半信半疑,每到课间的时候都忍不住向门口张望,比白子慕还期待那些高年级学生的身影。
  果然一上午,雷东川都没出现。
  周宇奇十分失望。
  等到中午的时候,学校里弥漫着一股草药汤的味道。小学食堂里的师傅们把学生之前上交的那些干茵陈和红枣放在一起,煮了很多草药汤,滤掉药渣,只留下汤和红枣,给每个班级都分配了一份。雷东川和班上几个男生去抬了水桶,用的是夏天喝水的那种保温桶,洗干净了,里面满满的都是药汤,红枣在里面起起伏伏,看得出放料特别扎实。
  每个人都自己备了一个茶缸,领了自己那份回来吃。
  雷东川捏着鼻子把那些草药汤一口气喝了,只剩下半茶缸的红枣,杜明他们几个也贡献了许多红枣,挑着最大的都给了雷东川:“老大,给你吃!”
  雷东川:“我不要这玩意儿,太甜了。”
  杜明乐呵呵道:“那就给咱弟吃,他小,肯定喜欢吃甜。”
  雷东川想了想,就没再拦着,很快就收了一满茶缸的红枣,多的要溢出来,他就这么小心端着去了楼下,拿去给白子慕。
  白子慕班上也在喝茵陈汤,小朋友们一个个正在那排队。
  白子慕个子矮,排在前面,乖乖地双手捧着自己小水壶等老师给他舀满之后,就回了自己座位上。
  雷东川就站在门口等着,见他们老师一走,立刻就进来了。
  他和在家里的时候一样,坐在那,拿小勺子喂白子慕喝茵陈汤,草药的味道不是很好,但是雷东川喂的,白子慕都张口喝下去。一直喝了大概有一半的份量,雷东川就不再喂他喝这个了,把带来的红枣剥掉枣皮剔出那一点点枣泥来,用小勺喂他吃枣泥。
  白子慕乖乖张口,含在嘴里吃。
  红枣泥很软,吃起来虽然也有一点草药味,但甜滋滋的,还是挺好吃的。
  雷东川小声跟他说:“等你好了,我给你买米花糖,比大米花好吃多了,但是不能多吃,知道吗?”
  白子慕含着枣泥点头,含糊说了一声好。
  雷东川带来的红枣很多,白子慕吃不完,雷东川就分给那个小同桌吃。
  周宇奇受宠若惊,一个劲儿地道谢。
  一直等雷东川走了之后,小胖子还在那感慨:“你哥对你真好,我回家也跟我妈说,让她给我生个哥哥。”
  白子慕咯咯笑了,但发现小同桌表情茫然且真实,又微微拧起一点眉毛,看了看对方,低头自己去玩儿铅笔了。
  白子慕在学前班有些格格不入。
  他学东西太快,理解的也多,太过聪慧反而不能和周围的小朋友交流。
  *
  雷东川这两天一有时间就到处堵人,问谁家有弟弟妹妹在学前班,他们班上没有,他就带人去其他班找,放学路上也不错过。
  杜明他们几个在路上堵了五六个小孩,围住了不让走,问他们:“你家有弟弟没有?”
  给那帮孩子吓得够呛,一个劲儿摇头。
  杜明又问:“有妹妹也行,上学前班的有没有啊?”
  那些小孩还是摇头,杜明十分遗憾,只能放过了他们。
  雷东川也在路上堵人,瞧见有几个小学生走进胡同,喊了他们两声,走过去问:“哎,你有没有——”
  里面胡同里已经站了俩高年级学生,书包邋里邋遢地拖在手边,嘴里问的也是同样的话:“你们有没有钱?”
  那几个小学生吓得鹌鹑一样,一时不知道该回答哪一边。
  雷东川最烦这种高年级拦路要钱的,他个子高,和对面差不多齐平,上去拦着道:“你们自己没零花钱啊?要别人的干吗!”
  “要你几毛钱就是给你面子了!”
  那俩高年级的还想耍横,其中一个忽然瞧着雷东川眼熟,问他:“你叫什么?”
  雷东川已经开始挽袖子了,抬眼道:“少废话,打你一顿就认识了。”
  那人更确信了,“你姓雷是不是?哎哎,别拿书包抡人啊……”
  雷东川书包里装了一个铁皮铅笔盒,跟一块板砖也差不了多少,挨一下也够受的。
  那俩高年级的有点慌,躲了几下,扭头撒腿就跑了。
  不跑不行,他们认出雷东川这小霸王了,更何况雷东川在初中部还有俩哥哥,那可是一个比一个豪横的主儿。
  平时雷家三兄弟不招惹别人就很好了,谁敢惹他们啊。
  那几个小学生被拦着的时候就已经怕了,再瞧见雷东川打架的气势,更是瑟瑟发抖,兜里有一两角钱的还下意识想交给新老大。
  雷东川看都没看,下巴抬了抬,问他们:“哎,你们家里有弟弟、妹妹在咱们学校念学前班吗?男孩最好,女孩儿也行。”他想了想又补充,“要打架厉害点的。”
  那帮小孩傻眼了:“啊?”
  “跑得快的也行。”
  几个小学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中有一个戴眼镜的大着胆子道:“杨盼盼有个妹妹,在学前班。”
  雷东川问到一点线索,立刻去找了杨盼盼。
  杨盼盼虽然跟他是一个班,但是小学的男女生界限划分明确,彼此并不在一起玩儿。
  杨盼盼拿了橡皮筋,正准备出去和其他小姑娘玩,她身上还穿了现在最流行的健美裤,只是小孩活动的多,膝盖那里鼓出一个窝,回不来原状了,但就算是这样,杨盼盼也美极了,觉得自己跟仙女没什么区别。
  雷东川拦住她问话,杨盼盼大方承认道:“我妹妹就在楼下学前班,小四班。”
  雷东川挺高兴:“我弟也是那个班的,正好,走走,帮我个忙。”他拽着杨盼盼去楼下,路上跟她说了一下情况。换了别人杨盼盼肯定不乐意,但白子慕她知道呀,二话不说就点头答应了:“就看着他吃饭?行,我妹跑的特别快,要是子慕不吃饭,就让她跑上来跟你说。”
  雷东川没想到还有意外之喜,“你妹跑的很快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