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平时这活儿归雷奶奶负责,如今两个孩子大一些了,老太太放心回乡下去陪老伴儿,“午睡条”的签名也就交到了雷妈妈手里。


第133章 小班草
  雷妈妈接过来看了下,学校的老师倒是挺客气,就印了学校和班级的名字,其余的一张白条,让家长自由发挥。
  她抬头问道:“子慕,平时奶奶怎么给你们写的呀?”
  白子慕道:“奶奶就在这里写我们名字,然后还要写开始午睡的时间,一共午睡了多少分钟……”
  雷妈妈在小孩指导下,写好了第一张,怕写的不标准,拿亲儿子的“午睡条”练手,写完见白子慕点头说“对”之后,这才一气呵成写好了第二张。签好之后把两张午睡条放在客厅茶几上。她别的不放心雷东川,但是睡觉这事儿是一点都不发愁。
  白子慕从小作息就十分规律,现在大一点了,从晚上8点入睡,改成了9点,午睡半小时更是雷打不动。雷东川从照顾弟弟开始,也很少大中午往外跑了,有的时候睡不着也会在家等着弟弟,不然留白子慕一个人在家他在外头玩儿的也不踏实。
  雷东川刷碗回来,嘴里又叼了一块凉发糕,一边走一边吃。
  雷妈妈问道:“刚没吃饱?”
  雷东川摇摇头:“饱了,溜溜缝。”
  雷妈妈失笑:“你这溜缝溜的,快赶上子慕一顿饭了。”
  十月之后,天气转凉,雷东川倒是瞧着白回来一点,没有暑假晒得那么黑了,微微麦色的皮肤看着特别健康,一看就是运动特别拿手的样子。半大小子正是能吃的时候,一块发糕没几口就吃进肚子里去了,打了个哈欠去睡觉。
  雷妈妈视线落在他裤腿那,看到又短了一点,在脚踝那晃悠,开口问道:“东川,裤子又短了?”
  “好像是吧。”
  “你等会,我去找条长点的给你。”
  雷妈妈养前两个儿子的时候也没这么费心,老大现在个子是全家最高的,但也不是这么蹿着长,老二那就更不用说了,全家最爱臭美的就是他,衣服裤子小了自己报备,完全不用这么费心。也就雷东川,对衣服什么都不在意,校服裤短了一截也能当九分裤继续穿。
  雷妈妈给拿了一条雷少骁的运动裤给他,都是黑色,看着和学校发的校服很相似。
  雷东川也没在意,直接就穿上了,看着还行。
  雷妈妈这才满意了点,点头道:“这回好了,多少能撑几个月,你下回裤子不合身了跟我说,别短一截,看着邋遢。”
  “哎。”
  雷妈妈抬头看他,伸手摸了摸他脑袋,又摸了他脸,还是觉得自己儿子长得跟四不像似的。
  雷东川困惑看她。
  雷妈妈叹道:“没事,去睡觉吧。”她家老三长得太快,瞧着多少有点潦草,再多养个几年就好了。
  卧室里。
  白子慕正在捧着一本书看,他睡前喜欢看一点书,瞧见雷东川进来,视线很快落在那条新裤子上。
  雷东川打了个哈欠,上床把他书没收了,胳膊搭在小孩身上压着他含糊道:“快睡,一会就要起了,我监督你。”
  雷东川嘴上说着监督,但睡得比白子慕还快。
  他这段时间长身体,隔三差五晚上抽筋,喝骨头汤和牛奶也不怎么管用,晚上没睡好,白天就容易打瞌睡,中午这会儿补觉正好。
  白子慕仰躺在床上,拿手推开他胳膊,雷东川在睡梦里略微挪了下,但很快顺势搂住了他的腰,没醒,但下意识紧了一分。
  白子慕被压制得动弹不得,简直像是盖了一层负重被,推了两下,慢慢也睡着了。
  下午两点上课,一点半就要从家骑车过去,雷东川贪睡,多眯了十分钟,起来之后火急火燎抓着白子慕一块往学校跑。
  白子慕头发翘着坐在后座,一手揪着雷东川衣角,一手拿着一颗油桃有一口没一口在吃。
  雷东川骑车很快,两条大长腿蹬一下出去老远,别人骑20分钟的路程到他这也就是10分钟左右。快到校门口的时候,他就感觉到后面小孩一下下抓他衣摆,疑惑道:“你又拿我衣服擦手呢?”
  “没有。”
  “还说没有,一会到学校要是被我抓到……”他话还未说完,白子慕就喂了他一颗糖。小孩从后面摸索着也拿不准位置糖贴着嘴角滚过去,试了两次才喂到他嘴里,雷东川第一口尝到的并不是糖的味道,而是白子慕指尖上的桃子汁。
  白子慕:“哥,甜吗?”
  雷东川含着糖,含糊道:“少来这套,你上回就把我衣服后面抓的一团一团的全是西瓜汁,这会还来。”
  白子慕拿脑袋贴在他后背那,讨好他。
  雷东川气笑了,问道:“不嫌脏了?”
  白子慕理直气壮道:“我哥哥才不脏。”
  雷东川:“……”
  雷东川:“废话!谁说我脏了啊,我那衣服上要是脏,也是你弄的,我还没嫌你哪!”
  小哥俩一路吵吵闹闹,很快到了学校,准点踩着预备铃到了教室。
  初二一班教室按高矮个分,白子慕坐第一排,算是万花丛中一点绿了,他也是班主任老师最放心的一个学生,哪怕坐在一堆女生中间也从不担心他有早恋问题。雷东川把书包给他放下之后,自己去了最后一排,他一个暑假又蹿高了一截,妥妥坐在班级最后一排的位置上。
  下午两节数学课,一上来就考试,全班考得昏昏欲睡。
  白子慕照例第一个写完,但是没有交卷,一直等着有人开始交了之后才起身把试卷递上去。
  接下来两节是体育课,原本大家都喜欢去操场放风,但是因为刚考完数学卷子,不少人一边走一边对答案,不时能听到传来哀嚎声:“完了,完了,我辅助线画错了!”
  有一道选择题引起了几个同学的争议,彼此都不服,就跑来问了白子慕,想听听标准答案。
  白子慕慢吞吞道:“这题我也不会。”
  那俩同学听见他这么说,对那道选择题都不怎么在意了,一脸惊讶问道:“你为什么不会?”
  白子慕认真找了一会原因,试探道:“可能我上课没仔细听讲,所以那题不太会写?”
  他这么诚恳,那俩同学反而不好意思起来,正好一旁雷东川过来,他们就赶忙走了。
  雷东川抱着足球过来,脑门上还有一层薄汗,胳膊搭在白子慕肩膀那问道:“怎么瞧见我就走了,他们刚刚跟你说什么了?”
  白子慕道:“跟我对数学试卷答案来着。”
  雷东川对这些不怎么在意,他勾着白子慕脖子带他去后面:“走,刚才去器械室找了好一会,才翻出这么一个新点的足球,一块踢球去。”
  白子慕伸手掰开他胳膊,小声嘀咕:“哥哥有点臭。”
  雷东川挑眉,搂得更紧了,还拿额头上的汗去蹭他肩膀:“就你香!”
  白子慕推他脸,但没一会就被挠了痒痒肉,哈哈哈笑个不住。
  “你还嫌我?我衣服后面的桃子汁还没找你哪,全是你捏出来的手印!”雷东川嘟囔一句,倒也没多在意,揪着小孩胳膊带他去运动。
  他觉得白子慕一直长不高,跟小朋友吃得少有很大关系,多跑跑,晚上就能多吃一碗饭。
  *
  傍晚放学的时候,白子慕被数学老师叫到了办公室去。
  数学老师正在批改班上的卷子,瞧见他来,抬手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拧着眉道:“来了?我刚好改到你的试卷,你看这里,这一道选择题不该丢分的。是不是上回老师跟你说的奥数表示的事,让你有压力了?”
  白子慕站在一旁,点点头说是。
  数学老师脾气挺好,单独给他讲了一遍那道错了的题目,见白子慕会了才放他走。
  等人走了之后,数学老师忍不住叹了口气。
  一旁的老师瞧见笑道:“这不是白子慕吗?怎么,又找你们年纪第一的小孩儿谈话了?”
  数学老师无奈苦笑:“是啊,去年的时候就想让他去打奥数比赛,那孩子不想去,他家里也宠得厉害,说是年纪小不愿意他跟队去外省,今年还有一个名额,我就想推荐他去,结果这次一道基础题都做错了……还是年纪太小,心态不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