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而东昌制衣厂,也在琴岛市和京城都开了分公司。
  琴岛市的公司依旧做牛仔系列的衣服,这么多年来,“DC”这个商标已经成了家喻户晓的品牌,也是当下年轻人追逐的时尚。
  春末,北方的天气依旧有些凉意。
  雷东川正在家里守着白子慕。
  雷东川念高中开始,就渐渐开始长出了雷家人的优势,身高腿长,臂膀有力,只是坐在床边就能投下一片颇具压迫感的阴影,他五官比起前两年的长开了许多,眉眼深邃,拧眉的时候,一般人不敢跟他对视,总会下意识心虚。
  白子慕躺在那,瞧着蔫蔫儿的,眼睛和鼻尖都泛红,还在那逞强:“我没病。”
  雷东川没吭声,只伸了手到被子里,摸索着探进衣服里找出体温计,拿出来看了下:“38°2。”
  白子慕还在抵抗:“妈妈说了,不到38°5就不用去医院打针。”
  雷东川道:“再说一句,就喝一整杯温水。”
  “……”
  每年到了换季的时候,白子慕总是容易生一些小病,有的时候是咳嗽,也有的时候是感冒发烧,往年的时候董玉秀不管多忙都会请假从制衣厂回来陪他,但是这次白子慕生病的时候,她人在京城,只能打几个电话来问问。
  白子慕喉咙疼,说不了话,雷东川就过去接了电话低声跟董玉秀回复:“……吃了药,对,我知道吃哪几种药,姨你放心,等晚上看着严重了我再送他去医院挂点滴。”
  董玉秀那边声音有些嘈杂,信号也不好,断断续续:“吃过饭了吗?”
  雷东川道:“吃了,我给他煮了白粥,晚上还吃了一点蛋饼。”
  “……你呢?”
  雷东川笑了一声,道:“我也吃了,姨,甭担心家里,我跟学校请了两天假,能照顾好弟弟。”
  董玉秀道:“好,我争取这两天就先回去一趟。”
  雷东川道:“我妈也说明儿回来,姨,要不你再等两天,不然这样来回跑,太辛苦了,小碗儿知道肯定不愿意。”
  董玉秀犹豫一下,叹了口气道:“好吧,那我等下周三回,把这里的事情处理好就过去,你帮我照顾好弟弟,自己也吃点药预防一下,别传染啊。”
  “好。”
  雷东川挂了电话回去,白子慕躺在那还没睡着,大约是呼吸不畅,嘴微微张开一点,唇瓣带着一点樱粉色。
  雷东川坐在一旁摸了摸他额头,白子慕想躲,雷东川按住了问:“躲什么?”
  白子慕小声道:“你手好冷。”
  雷东川摸着他额头发烫,给他裹了下被子,问:“又冷了?”
  白子慕嗯了一声,闭着眼睛道:“还好困,哥,我想睡一会。”
  “睡吧,我守着你。”
  大约是信任的人守护在一旁,白子慕很快昏昏沉沉睡着了。
  他再醒来的时候,闻到医院里消毒水和酒精的气味,眼睫毛颤了颤,慢慢睁开眼,果然是在医院的病房里。
  他手指不过轻轻动了一下,一旁坐在椅子上趴着睡觉的人立刻就觉察了,含糊道:“醒了?”
  白子慕手有些僵硬,试着动了下,才发现是被雷东川握着拢在手掌里,手背上是被胶带固定住的针头,正在缓缓输液。
  雷东川放开他的手,打了个哈欠,起来活动了下:“你昨儿晚上一直乱动,差点鼓针,我去问了护士,说可能是药水太冷了……现在好点没?我上了闹钟,换药的时间都记着了,你再睡会,我去给你买早点,有想吃的没有?”
  白子慕道:“想喝豆浆,再买几个肉包。”
  雷东川捏他鼻尖一下,被逗乐了:“说你想吃的,提我爱吃的干吗?你从小就不爱吃肉包子。”
  白子慕没什么胃口,看着还有点蔫蔫儿的,雷东川也不为难他,起身下楼去买了早点,他弟喜欢吃的也就那几种,这个时候来碗白粥准没错。
  其间护士来发了一次口服药,看到白子慕一个人还贴心地扶他坐起来,让他半躺在那输液。
  十五六岁的少年,五官精致,瞳仁黑亮,只是迎着晨光坐在病床上就足以入画,更何况是微微拧眉,带着一点苦恼神情的时候。
  分完药的护士走到门口,抬头瞧见,下意识想进去:“你好,请问你家里人……”
  “哥!”
  病床上的少年忽然抬起一只手,挥了挥。
  护士回头,就瞧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孩走进来,眉眼看着有点凶,她没敢对视,见这个病床上的漂亮男孩有家属过来,匆匆走了。
  雷东川提着保温桶走进来,还在看门口方向:“来换针药的?”
  白子慕摇头,“发了一点药。”他掀开被子要起来,被雷东川按住了又有点急,凑到他耳边道:“哥,我想去方便一下。”
  雷东川会意:“我陪你去。”
  白子慕对自己一向照顾的十分小心,睡着的时候不算,但清醒的时候一半手都要保持水平状态,他皮肤白,每次拔针之后总会青紫一大片,手背上看不清,就会打在手腕上,小时候如果连着生病,连脚腕和额头都会打针,实在有些心理阴影。
  雷东川帮他举着吊瓶,等在外面,等了半天问:“好了没?”
  “……没,我单手解不开扣子。”
  雷东川伸了一只手过去帮他,也不知道想起什么,忽然笑了。
  白子慕疑惑看他:“你笑我?”
  雷东川咳了一声,道:“没有,就想起你小时候,有回爱臭美,穿一个背带裤出去,上厕所都费劲。”
  白子慕淡淡道:“哦,你说我5岁那年咱们差点遇到人贩子那回吗?我记得我穿的是白T恤和一件浅蓝色背带裤,还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
  雷东川:“……”
  雷东川:“赶紧尿,就你话多!”


第162章 补课
  白子慕在医院输完液,就退烧了。
  他换季时候经常这样,现在已经好了许多,中午复诊之后开了一些药,跟着雷东川回家去了。
  雷东川去厨房炒了两道他最喜欢吃的小菜,白子慕因为生病嘴巴里总是带着一点淡淡的苦味,吃东西没什么食欲,喝了大半碗粥就想放下筷子。
  雷东川没让,跟他商量:“再吃一点,我都给你夹盘子里了,两口就能吃完。”
  雷东川的两口,白子慕足足磨蹭了十几分钟才吃完。
  雷东川瞧着他实在吃不下了,这才收拾了碗盘,去厨房洗刷干净。
  白子慕跟过去:“哥,我帮你。”
  雷东川瞧他一眼,抬抬下巴:“把门关上,你就站那别动。”
  “哦。”
  白子慕就站在门后背风的地方,陪他说话,看着他哥把厨房收拾整洁。
  厨房还是之前的老样子,不过因为雷家两位哥哥常年在外工作,父母长辈们工作忙起来也不常回家,家里的碗筷慢慢变成了他们两个的。东昌矿区高中学习很忙,学校的食堂也对走读生开放,只要购买饭票就可以在食堂就餐,能够节省不少时间。
  白子慕刚开始跟着买了一小叠饭票,现如今还搁在铅笔盒里,一张没动。
  贺大师的工作室就在附近,老头特别享受陪读的这个过程,除非手头有活儿特别忙,一般都亲自来校门口接他们过去吃饭。
  早饭、午饭,全都包了。
  雷东川自己也喜欢做饭,努力了挺久,好歹抢到了晚上投喂的权利。
  他干活利落,一会功夫就收拾好了,带着白子慕回去房间让他休息。
  白子慕睡了一整夜,上午的时候在医院也一直躺着没动,这会儿也没什么睡意,坐在那跟他说话:“哥,你下午回学校去呗?我自己在家能行。”
  雷东川道:“不用,等你好了我们一块回去。”
  白子慕想了想,道:“哦,那你把我书包拿来,我想看看课本,有几道题还没弄明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