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6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养了这么几个孩子,也就白子慕和她最贴心,哄他道:“乖宝,我知道你最听话,但是感情这回事吧,该抓紧还是要抓紧,人可就这一个,要是没抓住,这茫茫人海上哪儿再找一个合心意的呀,你说对吧?”
  “对。”
  “那大概什么时候能有好消息呀?”
  白子慕想了想,道:“我争取年底的时候,带他回家来,他工作也挺忙的。”
  一旁的两位妈妈互相看了一眼,心里有了一点底,原来白子慕找的是一位事业有成的精英人士,听着像是大他几岁的女孩儿。
  只有白长淮微微拧起一点眉头,但是很快又松开,动作很快,没有人察觉。
  雷妈妈松了口气,面上露出一点笑容来,借着找对象的话题又聊了起来:“给你哥介绍对象的倒是挺多,但是他一个都不见,上回在琴岛市的时候倒是有个女孩儿不错,就是做事有点冒失,在酒会上不小心还撒了你哥一身酒……”
  白子慕留了神,装作随口问道:“什么女孩,我好像没听我哥提起过。”
  雷妈妈:“他提什么呀,他心思就没在这!人家后来联系不上他,托人转交了一笔干洗费给你雷爸爸,哎哟,他们可真是亲父子俩,钱送到了,还真收了呀!”
  雷妈妈恨铁不成钢,白子慕却笑起来。
  白子慕记性好,雷东川之前去琴岛市酒会,衣服领带上确实沾了一点酒水,度数不高,应该是女士饮用的鸡尾酒。再加上现在雷妈妈说的话,他大概也能猜到后续,女孩儿脸皮薄,能找理由过去搭话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雷爸爸也是一脉相承的耿直,估计对方已经彻底绝望,放弃了雷东川。
  白子慕心想,倒也省了许多麻烦。
  雷妈妈说的时候,白子慕就认真听着。
  白子慕和她亲近,听她说什么都不厌烦,大约是从小就在雷妈妈身边长大,被她喂饭的次数几乎和亲妈差不多,如今再听她念叨的那些,只觉得家里平添了几分烟火气,那是他一直很向往的“平常人家”才有的气氛。
  雷妈妈念叨自己的时候,白子慕只笑眯眯听着,但是听到她念叨雷东川,就会故意带一点“攀比不上”的懊恼语气道:“唉,雷妈妈,我比不上我哥,没他那么受欢迎。”
  雷妈妈愣在那,几乎是立刻反驳道:“瞎说,你比他乖多了!”
  话虽然这么说,但家里几个大人都把白子慕的话当真了,以为小孩自尊心受到了伤害,立刻默契转移话题,再不提相亲的事儿。
  雷少骁在一旁看得叹为观止。
  白子慕休假只有两天,还想去乡下探望雷奶奶他们,雷少骁就主动请缨,带着白子慕去街上买东西。
  白子慕以为他们要去商场,结果雷少骁半路瞧见一家电动游戏厅,勾着白子慕的脖子带他走了进去。
  白子慕疑惑道:“二哥,不是去买礼盒吗?”
  雷少骁笑道:“礼盒家里多的是,我都已经收拾好了,我怕在家我妈念叨我,故意带你‘逃跑’的。”
  雷少骁兜里有几百块钱,拿出来都买了游戏厅的币,兑了足足一小桶。
  雷少骁道:“以前生怕你和老三玩儿这个学坏,还骗老三说这里面有二手烟,吸了会死,那臭小子当真了,每回路过的时候都带你绕远路走。来来,二哥现在有钱了,带你玩个痛快!”
  一小桶游戏币提在手里沉甸甸的,雷少骁跟个富豪一样,带着白子慕在这里挥金如土,硬币大把大把用出去的感觉特别爽。
  白子慕手头准,也会算,手里捏着的一小把币几乎没见少过,他拿到了几个玩具,还有一捧棒棒糖。
  雷少骁单纯是钞能力加持,堆叠之下,很快拿到了店里最大的那个玩具熊猫。
  雷少骁招招手让白子慕过来,在递过去的时候又坏心眼提了一个问题:“哎,小碗儿,熊猫给你,你说说喜欢的人是谁呗?”
  白子慕站在只笑,不说话。
  雷少骁逗他两句,也就把熊猫给他了,抬手揉了他脑袋一把嗤笑道:“小心眼,算了,给你了。”
  白子慕抱着熊猫,慢悠悠道:“二哥以前不是这么说的。”
  “嗯?”
  “你以前都说我心眼多,压着不长个儿。”
  “……”
  两个人到最后也没用完那些游戏币,雷少骁大手一挥,随便找了一个刚才在旁边拍马屁的小朋友,剩下的桶底有三四十枚游戏币,都送他了。
  后面安静一瞬,紧跟着就看到男孩抱着小篮子兴高采烈往里面跑,跟其他小伙伴分享去了,高兴的像是过年。
  白子慕被对方情绪感染,眼睛弯了下。
  雷少骁手臂搭在他肩上,笑着道:“走,下午带你玩个遍,以前也没见你叛逆过,二哥给你补上。”
  一整个下午,雷少骁骑车带他走遍了以前学校附近,去了台球厅,还去了网吧,最后还带他去公园打气球——这在白子慕小时候也是严令禁止的,雷大哥觉得气枪也很危险,不许小朋友碰。
  两个人玩儿了个痛快,就近找了一个小饭馆,要了两碗面。
  雷少骁对他道:“你等会,坐这别动啊,我马上回来。”
  白子慕坐着等面。
  过了一会,小饭馆的老板把面端上来,一碗炸酱面,一碗鸡汤面,香气扑鼻。
  白子慕刚摆好筷子,就看到二哥提了一个小纸袋过来,里面放着的是学校门口的烤小饼,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家摊子竟然还在。
  雷少骁也很得意:“我上次回来的时候就瞧见了,摊子老板生意做的不错,都有店面了,开了两三家哪。”
  白子慕打开纸袋,捧着一个烤小饼吃,眯着眼睛,感受着熟悉的味道。
  见到熟悉的人,看到熟悉的地方、吃到儿时的食物,让他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雷少骁掰开一次性筷子,挑起炸酱面一边吃一边道:“子慕,你在省城离着老三近,回去跟他说说,上次酒会爸其实还想给他介绍对象来着,就洒了一身酒的那次,他要有那意思就让他给家里回个电话……”他吃了一口面,幸灾乐祸道,“老三比我还惨,天天在跟前,少不了他的。”
  白子慕眯眼:“哦,我记起来了,就是七月在琴岛市那次?”
  “对啊,你也在?”
  白子慕摇头:“我跟着去见雷爸爸了,但是那天不太舒服,在酒店睡觉,没去酒会。”
  雷少骁啧了一声,捏他脸:“你幸好没去,这细皮嫩肉的,那一屋的女妖精还不得吃了你~”
  白子慕:“……二哥,你拿饼没洗手。”
  雷二哥很干脆地又捏了一下,反正已经得罪了,惹一回和惹两回也没差别。


第265章 平安扣
  董玉秀对他透露出一点的那个对象也挺感兴趣,但是她不好意思多问,私下给那个还未见面的“姑娘”准备了一份礼物,是一块玉佩,羊脂玉质地细腻白润,雕刻成了平安扣的样子,很白搭。
  白长淮大概猜出一点,但他也不敢说。
  他刚和妻儿团聚,这几年做的事也都是宠着白子慕来,不敢冒一点风险。
  白子慕接过平安扣,笑着道:“谢谢妈。”
  董玉秀已经从那一席话里想到了很长远的以后,喜不自禁,她又去看白长淮,期待他也拿出点什么。
  白长淮一脸纠结,沉默片刻之后还是低声道:“我身上没什么合适的礼物,等下次补上。”
  白子慕道:“爸爸,不用为难,他很好说话的。”
  白长淮:“……不为难。”
  白子慕在家里待了一天,隔天还跟着二哥去乡下探望了雷爷爷和雷奶奶。
  两位老人身体健康硬朗,他们回去的时候,正在照料家里的小菜园,瞧见他们来特别开心,给摘了不少新鲜的瓜果,洗干净拿给他们吃。
  雷奶奶道:“哟,我想起来了,少骁喜欢吃小番茄,乖宝喜欢吃杏儿,后院晒了好些哪,奶奶去给你们拿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