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6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听她说了,劝道:“你这样可不行啊,休息不好身体就要垮了,还要准备手术呀。玉秀,你赚的钱也不少,做什么这么急呢?”
  董玉秀苦笑道:“姐,我的钱基本上都拿出去了,手里没剩多少。”
  雷妈妈吓了一跳:“拿出去,拿哪儿去了呀?”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我上次去的时候,救援队已经放弃寻找,报了失踪人口。我不甘心,雇了一个工程队,想挖开隧道继续找。”董玉秀咬了咬唇,若非如此,她当时也不会拼了命自己上山去,也不会摔伤。
  “这,这要找到什么年月啊……”雷妈妈愕然,那可是一座山啊。
  “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十年,”董玉秀缓声道,“总有一天能找到。”
  雷妈妈哑然。
  她终于知道董玉秀拼命赚钱的原因,若是只她和孩子的花销,原本不用这般拼命,但她心里存了一个执念,移山填海,远非常人能做到。这件事一旦开始了,耗费的金钱、精力,不可计数,而且——
  雷妈妈坐在她身旁,握住她的手低声道:“玉秀,我其实挺佩服你,如果是我遇上这样的事儿,我不一定能有你做的这么好。但是玉秀啊,这么长时间了你……你心里也要有个准备。”
  “我知道,”董玉秀哑声,她蒙着纱布的脸动了动,“姐,但我就是不死心,想再找找。”
  “是我放不下他,白大哥对我有恩,对我好,他是我这辈子遇到对我最好的人……我不能就这么看着他,让他一个人在那。”
  “我去过那个山上,太冷了,我怕他等我,也怕他等不到我。”
  “万一他还在,万一还活着等我救他……”
  董玉秀从未提过自己的丈夫,那是她心里的一块疤,不论过了多久,揭开都是鲜血淋漓。
  但是今天,她说了许多。
  雷妈妈沉默一会,叹息了一声:“玉秀,我懂你的心思,但以后凡事你要先顾及自己,你还有孩子啊,如果你不在了,子慕怎么办呢?他已经没有爸爸了,不能没有你。”
  董玉秀哽咽点头,说好。
  雷妈妈刚才听得也心里难过,她借着起身倒水,偷偷擦了一下眼泪:“该吃药了吧,我来,你等着啊!咱们把药吃了,身体稳定一点,也能尽快手术。”
  一旁的水壶里是空的,没有水了,雷妈妈又走到病房门口的消毒柜上拿了暖水瓶,这是金穗早上打的水,过了一整个白天,已经不太烫了,倒是正好喝药。
  雷妈妈一边倒水一边夸道:“金穗这姑娘倒是瞧着不错,实心眼儿,这个时候知道出力气的可都是好人。”
  董玉秀也笑了一下,道:“是不错。”
  天气热,医院病房的门是开着的。
  记
  雷妈妈刚放下暖壶,忽然听到一点小孩的说话声,隐隐约约在走廊那边传来。她摇了摇头,笑着对董玉秀道:“你瞧,我才刚离开家大半天就听见孩子们的声音了,还怪想他们的……”她拿着水杯过来,走的时候看了走廊一眼,就瞧见两个小小的身影。
  走廊上的小孩子奶声奶气,还在喊:“哥哥等等我~”
  雷妈妈赶紧抬头再看,这次不止是听见,还瞧见了,还真是她们家的孩子啊!
  她放下水杯,招手喊了一声,俩小孩也瞧见了,立刻跑了过来!
  雷东川一马当先,瞧见她咧嘴直笑,雷妈妈还没等问,后面又跟过来一个小卷毛,到了之后扑过来抱了她一下,高高兴兴喊她:“雷妈妈!”小孩喊完人,歪头看向病房,立刻眼睛一亮,大声喊道:“妈妈!”
  白子慕太开心了,一尾小鱼似的一下就从雷妈妈胳膊底下钻过去,跑去病床那边找董玉秀。
  董玉秀匆忙坐起身,她眼睛上有纱布,又惊又喜,摸索着去找小孩,摸到那头小卷毛立刻露出笑意:“宝宝?你怎么来了?”
  “我想妈妈,就来看你啦。”
  “谁带你来的呀?”
  “哥哥,还有叔叔和伯伯。”
  “坐车吗,路上怕不怕?”
  白子慕摇头,脸颊挨着她的蹭了蹭,眼睛弯成小月牙:“妈妈我不怕,我可勇敢啦,哥哥一直保护我。”
  董玉秀看不到的地方,小朋友的头发有些凌乱,身上的背带裤也有褶皱和一块污迹,他迈着小步子跑得慢,若不是仔细看,看不出那只受伤的膝盖不太敢用力,轻微跛着。
  他用了好多的力气和全部的勇气,终于来到了这里。
  病房门口。
  雷妈妈也在打量雷东川,看着小儿子在这一脸震惊:“东川啊,你们怎么来的啊?”
  雷东川道:“我搭二叔的车。”
  “你二叔捎你来的?他上班这么忙,你怎么跑去麻烦他了啊。”
  雷二叔跟在后头,正好从走廊过来,他身边还跟了一个同事,毕竟绑架未遂也是一件案子,还要跟丢失儿童家长交接一下——他也就是个叔,很多事做不了主,比如揍他侄子一顿屁股这事儿。
  雷二叔走过来道:“嫂子,你来,我跟你说一下具体情况。”
  雷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过去了,过去的时候顺手带上了房门。几个大人在走廊上细声说话,雷妈妈刚听了两句,就眼前发黑:“你等会,他们怎么来的?刚东川不是说搭你的车吗?”
  雷二叔立刻揭发自己亲侄子:“他自己爬的车后斗!我压根就不知道啊,车开到服务区那边才发现,嫂子,这事儿你一定要跟我大哥商量一下,老三这小子胆子太大,两家的孩子啊,也不跟我打声招呼,爬上车带着就来省城了!”
  雷妈妈咬牙,眼里都冒了火:“我知道了。”
  雷二叔本来是在告状,瞧见又有点不忍心,帮着说了几句:“不过嫂子,你也别太担心,孩子反正是全须全尾的回来了,算是逢凶化吉。省厅有个领导还挺喜欢咱家老三的,夸他体能好、反应快,是个好苗子。这次没出事儿,也全靠他们俩孩子第一时间自救,省厅那边还说要表扬一下,咱家老三做的挺好……”
  记“好个屁,回去看我不揍他!”
  雷二叔噎了一下,说了一半,不敢吭声了。
  一旁的是个小警察,战战兢兢摊开纸笔,“嫂子,这个笔录……”
  雷妈妈配合着做完笔录,一肚子火,送走了两位警察都没能平息。
  她手握着病房门的把手,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把表情勉强转换回来,董玉秀还病着,她不能再让病人担心。
  雷妈妈推开门。
  病房里欢声笑语,董玉秀搂着白子慕,抬头“看”向雷东川那边,认真听他说话,不时附和笑道:“真的啊?”
  “当然了!”雷东川说得兴高采烈,“姨,那个饭馆的碗那么老大,子慕根本吃不下那么多,几根面条就饱了!我吃了一碗半面条,牛肉面可真香!”
  雷妈妈:“……”
  雷妈妈闭了闭眼,她决定了,回家去就给这臭小子加餐,竹笋炒肉,管饱!


第54章 鸡毛掸子
  白子慕见到雷妈妈进来,立刻跑过去,他兜里还有很多吃的,都拿出来给她。
  “雷妈妈,你吃!”
  “我不吃……”
  “妈妈说你忙了一天,要吃饭,不然会得胃病呀~”
  小孩仰头看她,小脸上表情认真。
  雷妈妈哑然,这是她经常念叨在嘴边的话,因为她丈夫就常常为矿上的事忙忘了时间错过吃饭,胃一直不太好,被她当做反面教材拿出来警示孩子们,如今被白子慕学去了。
  她抬手摸了小卷毛脑袋一下,答应一声,拿过来吃了一点。
  白子慕兜里吃的很多,有两包饼干,一个拆开吃了一角的面包,还有几根火腿肠、干脆面,连糖果都有好几种,都是省厅的警察叔叔和阿姨们给的。
  白子慕瞧着她拿了面包吃,很高兴,又摘下自己的小水壶,举高了给她:“雷妈妈,喝水~”小朋友平时很宝贝自己的小水壶,一般不给其他人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