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8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有年幼时陪他一起疯一起跑的雷东川;也有他生病打吊针时,会帮他捂着输液管,怕药水太凉的雷东川;还有念书时永远都给他留一个后座、每天盯着他吃饭的雷东川;有大学时陪他一同考到京城,坚持每周都来看他的雷东川……
  他嘴里的那个“哥哥”,慢慢长大,变成了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那个人。
  “妈妈,他对我真的很重要,如果把他从我的过去里摘除,那我整个人生就不完整了,我也无法想象以后会没有他陪着。”白子慕坐在那,平静诉说着,他抬头看着董玉秀的视线也同样平和,像是在等待一场审判,并不准备反抗。
  他把自己最柔软的心脏掏出来,给最重要的人看。
  雷东川是,董玉秀和白长淮也是,他们都是他最重要的人,也是唯一能伤害他的人。
  他越是这样,董玉秀越心疼。
  她坐在儿子身边,伸手拥抱住他,让他藏在自己怀里,低头小声安慰道:“宝宝不怕,没事的,妈妈在这儿,妈妈永远都支持你。”
  白长淮很久不曾抽烟,这会儿忽然想来一支烟。
  他沉默坐着,在隐约听到董玉秀的呜咽声时,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走到妻儿身边,弯腰抱住她们,低头逐一亲吻过额头,尽管已经做了好几年的准备,但直到此刻,他才和自己的内心真正妥协。
  妻儿在他身旁,对他来说,已经是足够幸运的事。
  至于其他,他有足够的能力可以保护孩子,无论对方是谁,只让能让他的儿子高高兴兴的,也都无所谓了。
  白长淮感觉到袖子上微微有些触动,低头看时,发现是白子慕捏住了他的衣袖,很小心地只捏了一角。他唇角微微扬起一点弧度,抬手握住那只手,轻叹道:“爸爸也是,也支持你的决定。”
  “爸爸……”
  白长淮伸出尾指,勾住白子慕的,动作有些笨拙地跟他打勾:“不过咱们先约定好,你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定要跟我讲,好不好?”
  “好。”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关于“爸爸真好”这个事——
  ①
  慕崽:爸爸真好!
  白长淮(微笑)(强装镇定)(不动声色和宝贝儿子贴贴)。
  ②
  雷三:爸你真好!
  雷妈妈(火冒三丈):老雷,你果然是同谋!!
  雷爸爸:冤枉啊——!!


第273章 倾慕
  两边单独开会讨论了一阵,雷东川这边站得笔直,要是再给他配个麦克风,简直就像是公司开发布会,声音里都带着十足底气。
  “老三,你还挺得意啊?”
  “没有,二哥你也花点心思,这感情的事儿还是得主动。”
  雷少骁还没等张口反驳,一旁的雷妈妈就拧了雷东川一下,恼怒道:“收敛点,一会你董姨来了,好好跟人家……”
  正说着,门口就传响声,董玉秀一家三口推门进来。
  雷妈妈连忙起身,不免有些紧张,但还不等她说什么,董玉秀就冲雷东川招招手道:“东川你来,我有话想跟你说。”
  雷东川起身过去,白长淮也打算跟着,但只跟了一步,董玉秀就轻轻摇头低声道:“我想和他单独谈谈。”
  白长淮脚步停下,点头道:“好。”
  董玉秀带着雷东川去了外面走廊。
  夜深了,走廊上很安静,没有人经过,大约是因为离着海边近的缘故,能通过半开放的长廊听到远处海浪拍击的声音。
  董玉秀停下脚步,她微微抬头看向雷东川,她看得很仔细,反倒是让雷东川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过了好一会,董玉秀轻叹道:“是长大了,我还记得你们小时候的样子呢,头一回见你的时候才到我腰这么高,小大人似的,寒冬腊月里也不嫌冷,一直跟在大人身后帮忙……你还给了子慕一块花生糖,对不对?”说到最后的时候,她又笑起来。
  雷东川有些惊讶,但也跟着笑了,有些不好意思道:“好久之前的事了,我记不清了。”
  董玉秀点头道:“是花生糖,蓝色方格纸包着的,子慕记了很久,每回在商店瞧见都会牵着我的手,说这是哥哥爱吃的糖。”
  雷东川一颗心变得柔软起来。
  董玉秀又道:“东川,虽然我也不清楚你和子慕是怎么回事,但是有件事我是知道的,那就是感情不能勉强。”她摆摆手,笑了一下道,“你不用急着解释,我也是过来人,没有要阻拦你们的意思,只是你要考虑清楚,不管你是出于亲情还是别的什么……”
  “董姨,我们想清楚了,不是因为别的。”雷东川微微垂眸,认真道:“我把他放心里,以后一直都会这样。”
  董玉秀过了一会才缓声道:“那好,我不管外面的人怎么说,你们两个都是我最疼的孩子,你们在一块了,我就一起疼着,但是如果你们哪一个犹豫了,也不用勉强。”
  雷东川立刻道:“不勉强,不勉强!董姨,我刚才是不是没说清楚,我对子慕一心一意,我发誓,这辈子就守着他一个人过日子!”他举起手,认认真真说了个誓言,紧张到喉咙发干。
  董玉秀愣了下,紧跟着轻声笑起来,她抬手摸了摸雷东川的脑袋,就像是哄当年那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儿。
  包厢里。
  雷妈妈拉着白子慕的手,心情复杂。
  她今天受到的冲击太大,都有些是去判断能力了,她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才好,要是换了任何一个男人被雷东川带到她面前,她第一反应都是火冒三丈,但是对象换成白子慕之后,她现在心里只有羞愧,恨不得这会儿董玉秀就在跟前,戳她脑门骂上两句她心里才舒坦。
  她和董玉秀做了十几年的邻居,俩人好得跟亲姐妹似的,董玉秀当初是信任她才把白子慕送过来,但是现在水灵灵一颗小白菜被她儿子拱了……雷妈妈已经脑补到“董玉秀搬家并和她老死不相往来”,她心里这个懊悔啊,怎么就没提前看好老三这臭小子?她就这么一个知心朋友,这让她以后怎么办呀!
  董玉秀不在,白长淮只沉默喝茶。
  雷妈妈就小声问白子慕:“乖宝,刚才你妈她生气了吗?”
  “她提我了吗,我前些年确实忙于工作,没好好陪着你们成长……这老三自己长歪的,也不能全怪我呀。”
  “不不,雷妈妈没说你的意思啊,就是,你能不能帮我跟你妈妈解释一下啊?”
  ……
  白子慕眨眨眼,缓缓点头答应。
  他并不紧张,只是原本以为雷妈妈会说他几句,但是显然对方更在乎的是姐妹情谊。
  包厢门再次被推开,董玉秀和雷东川一前一后进来。
  雷妈妈一脸紧张地看向他们,握着白子慕的手都不自觉紧了紧,直到董玉秀冲她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这才放松下来。
  只这一个笑容,就让全体等在那里的雷家人们长舒一口气。
  迟来的晚餐继续,只是这次大家谈话间多了几分小心,雷妈妈在帮董玉秀夹菜,雷爸爸则是对上白长淮倒满的酒杯一句话都不敢吭全部喝干。
  白长淮看他实在,换了茶水。
  雷爸爸摆摆手道:“老白,你喝茶,我喝酒!我陪你喝啊!”
  白长淮看他一眼,倒是有些不忍心灌这个老实人了。
  两边老父亲都多喝了几杯,被孩子们搀扶着送回去,有哥哥们在,这活儿暂时轮不到白子慕,他就跟在稍落后一步的位置,挽着雷妈妈的胳膊听她跟自己说话,时不时点头低声应一声。
  “子慕啊,你想好了?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儿戏,而且你们俩都是男人,真要以后在一块了这婚事操办起来有点麻烦,我想想怎么……”
  “雷妈妈,我们不办婚礼。”
  “不办婚礼?”
  雷妈妈愣了下,有些不解。
  白子慕低声道:“我和我哥这样,咱们家的人能理解我们就很感激了,不用办什么的,而且今天我俩不是还穿了礼服吗,当伴郎穿的也差不多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