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少骁出去找了一阵,还查了路上仅有的几个监控,倒是瞧见一个和雷妈妈形容的相仿的黑衣人上了路边一辆车,顺着车牌去查,是个套牌的,没查到什么。
  雷少骁回来之后,发现白子慕已经从房间走出来,正在低声和雷妈妈说话。
  雷妈妈一脸心疼,在那小声安慰他。
  白子慕声音小,带了几分隐忍和痛苦:“都是我的错。”
  雷妈妈:“好孩子,跟你没关系,你年纪轻,不知道外面社会的险恶,这一准是被人早早盯着了,知道你家里条件好,想讹钱。你这是被威胁勒索了呀,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扛……”
  雷少骁听见,也走过来赞同道:“对,这是犯罪,送这信封来的人有问题,跟你没关系。”他坐下来,尽量用一副无所谓的口吻道:“再说了,这些照片能说明什么啊,现在电脑技术可厉害了,俩没见过面的人都能合成到一起呢,上回我们队里一个前锋请假没来拍合照,都能把他也P上来。”
  “对对,你二哥说的对,就是这样!”
  白子慕顿了一下,道:“可是照片是真的,上面的人也是我。”
  白妈妈愣了下,手下压着照片的手紧了紧,看着他问道:“子慕啊,你和照片上那个人……”
  “嗯,我喜欢男人。”
  周围安静片刻,雷妈妈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心理建设,再亲耳听到这句话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她不知道该怎么劝,想了半天也只是攥紧了那几张照片,叹了口气略带苦涩。如果她猜的没错,另一个人极有可能就是雷三,这让她这个做长辈的心里怪不是滋味。
  雷少骁咳了一声,还在偏帮他:“谈个对象也行,没关系的,你先谈着,万一以后有其他——”
  “没有其他人了,是我先追的他,他并不喜欢我,跟我在一块儿只是因为同情。”白子慕声音淡淡的,带着一点无奈,“如果真的出事了,是我害了他,从一开始他就不答应跟我处对象。”
  雷少骁急道:“这怎么是你害的呢?你也是受害者啊,这一看就冲着你去的,拍的也只有你的最清晰,另外一个压根就看不清楚。”
  雷妈妈听到白子慕这么说,也抬起头来。
  她眉头慢慢拧到一处,心里那点苦涩开始转变为恼怒,小火苗一拱一拱地往外冒,老三不答应?老三他凭什么不答应啊,子慕这么优秀一个人,哪一点配不上了?!
  白子慕说的期期艾艾,把错误全部都归结到了自己身上,言语里带着对那个男人的崇拜,甚至连自己被拍到这样的事第一时间想的也是未能保护好对方,担心对方受到牵连。他话半真半假,但是对雷东川感情是真的,因此看起来十分真诚,垂着的一双眼睛里满是担忧,怕害了对方,也怕对方连最后一份“同情”也不施舍给他。
  一旁的雷少骁都听急了:“子慕,你不能这样想啊,你哪儿比他差啦?你从小就读书好,还出国拿了奖,现在还是大学教授,你千万别贬低自己抬高他人呀!”
  白子慕:“可是我从小就崇拜我哥,我觉得以后就算再出现什么人,都比不上他。”
  “跟老三什么关系……”雷少骁话说到一半差点咬到自己舌头,惊愕地抬头去看雷妈妈,看到她一脸纠结地微微点头,又惊恐地看回白子慕,再开口变得结结巴巴:“子慕,你你,你跟二哥说实话,照片上另外一个人真是老三?”
  白子慕点点头,眼圈泛红,一副等待家长批评的模样。
  雷少骁到了嘴边的话也说不出口了,要换了旁人和老三闹这么一出,他肯定火冒三丈要撵出去,但这是从小在他们老雷家长大的小孩,说是他瞧着长大的也不为过,这么多年的感情做不了假。老雷家的人最护短,雷少骁纠结半天才小声道:“你怎么就看上了老三啊,他那狗脾气,有什么好崇拜的。”
  白子慕道:“可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再后来我们一块去念大学,那会我哥经常来看我,我、我实在情难自禁。”说到后面还抽噎了一声,泛红的眼眶里含了大颗眼泪,“我哥其实只是同情我,他并不喜欢我,是我自己太任性了,他这么做是权当圆一场我的梦。你们也知道,从小我哥就最疼我,什么都顺着我来,是我耽误了他,雷妈妈您放心,我以后一定不敢了……”
  白子慕哭起来没有声音,只安静掉眼泪,睫毛湿漉漉的还在微微发抖,像是一只落水的小狗崽,看得引人心疼。
  雷妈妈一颗心都要揪起来,她从一开始就没怎么怪他,白子慕从小就在她跟前,她喂饭的次数并不比董玉秀少,也是最乖、最懂事的一个小孩儿,雷妈妈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家的孩子看待。她以前还想过如果白子慕是女孩,她怎么也要讨回家当儿媳妇,如今倒是真应验了……她心里只别扭了一小会,也没有太大的排斥。
  相比起这个,更让她震惊的是,竟然是白子慕倒追的雷三。
  白子慕吸了吸鼻子,道:“雷妈妈,您千万别怪我哥,是我喜欢的他,跟他没关系。”
  “不不,这……这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
  “真跟我哥没关系,这些照片影响不好,要是我哥回来生气要和我分开,也是应该的。”
  雷妈妈磕磕巴巴安抚两句,紧跟着又愤怒起来:“老三他敢!谈对象就谈对象了,既然当初答应,就应该好好跟你在一块,哪有出了事自己跑的道理!你别怕啊,等你哥回来,雷妈妈说说他。”
  白子慕苦恼道:“可是我哥特别要面子,就算知道了,肯定也会先把事儿都揽到自己身上去。”
  雷妈妈不满道:“老三还要面子呢?他要面儿,早就该跟家里说了,让你一个人扛就是他的不对。”
  “我哥肯定会说,是他先看上我、追的我,搞不好还会说交往好几年,是他的原因……”白子慕慢吞吞说道,“我哥就是太好了,我觉得如果离开他,这世上没有人能这么护着我。”
  雷妈妈听了心疼,搂着他喊了一声傻孩子。
  她心里的那点愤愤不平全冲着雷东川去了——她家老三这简直就是玩弄人家感情呀,还打算随时抽身离开,真是太不知足了!
  一旁的雷少骁在惊讶之余,想的更多。
  他平时和白子慕他们接触的多,年纪相差也没几岁,因此看得更清楚一些。
  比起白子慕说的,他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平时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是他们家老三追着白子慕跑,从小追到大,这平时眼睛看到的和今天耳朵听到的完全不一样,这很难不让他产生一些困惑。
  雷少骁这边还在沉思,雷妈妈却有些想多了,以为他在排斥白子慕,还掐了他一下,让他跟自己一起说话。
  “子慕你别担心,不光雷妈妈,你看你二哥也一样,我们都站在你这一边!”
  雷少骁下意识点头:“对,子慕,你也别紧张,不是什么大事,港城还有个大明星也是这样,听说是重病之后完全想通了,也不在乎外界的眼光,找了一个男性伴侣。你也甭管外头人说什么,反正咱们家绝对不搞歧视那一套,二哥还是最疼你……”
  雷妈妈立刻跟上:“对对,不碍事啊,你看咱们现在也没得重病,身体多健康!”
  白子慕打感情牌,顺利赢得两张同情票,自己顺利过关之余,也没忘了雷东川:“等会我哥回来,不要跟他提了吧,我看照片也看不出是谁——”
  雷妈妈道:“那不行。“
  白子慕:“雷妈妈,您别难为他,我哥人真的很好,我也想通了,以后不缠着我哥,让他自由。”
  雷少骁问他:“老三碰你没有?”
  白子慕眼神往一边瞟,没吭声。
  雷妈妈愣了一下瞬间明白过来,紧跟着就出离愤怒了,这老三怎么回事,怎么还打算始乱终弃啊?!她想着也不知道那个黑衣人洗了多少照片出来,要是闹得满城风雨,她家雷三没露脸,没什么影响,子慕这孩子可怎么办呢?到时候无非是“子慕和老三处对象了”,和“子慕和老三处对象之后,又被老三抛弃了”两个传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