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杜明硬着头皮道:“我懂,但是我觉得吧,一个外人去讲也不太好。”
  白子慕笑道:“没让你去说,放心,不难为你。”他挑了几张照片,都是自己露正脸的,“麻烦你回去把这些洗出来,放在信封里,剩下的事我会再联系你,记住你自己来,别让其他人知道。”
  杜明答应了一声,接过相机的时候期期艾艾道:“子慕,我觉得老大要是知道了,肯定不高兴……”他对上白子慕的视线,又把后半句咽回去,这两年白子慕跟他们雷老大越来越像了,眯起眼看人的时候,还真有点让人头皮发紧。
  *
  白子慕从京城回来,果然被学校破格提升。
  这事难得没有人攀比,确实也攀不上,白子慕身上那一串儿获奖履历已经让人看到麻木,随便拿出来一项,都足够S大这样费尽心力地留住他。
  白子慕在学校的工作慢慢顺手,有的时候会带学生,有的时候还会去唐教授的实验室一起讨论,日子过得轻松惬意。
  临近过年,除了董玉秀在忙着为年后的大秀做准备,家里其他人都开始陆陆续续休假回到家中,开始准备过年。
  雷家人口多,也最重视过年,雷妈妈一早就去乡下老宅接了雷家两位老人过来,很快连家里的孩子们也都回到家中,一家人团聚。家里准备的年货丰盛,但人多了,总是会手忙脚乱,雷妈妈在厨房炸丸子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家里没有花生了,催着雷少骁去买。
  雷少骁正在院子里贴春联,听见搓了搓手,道:“妈,不用了吧,家里东西那么多,都吃不完……”
  雷妈妈道:“瞎说,哪儿多啦,来好些人呢,而且你爷爷奶奶在,花生又叫‘长果’,讨个长寿的彩头。”
  “哦,我大哥不在路上了吗,我给他打电话,让他顺路给带回来两斤就成。”
  “就想着使唤你哥!他回来不得带着行李呀,快去,别偷懒啊,去菜市场那边买,挑好的,知道吗?”
  “行、行!”
  催着一个出去,又开始使唤雷东川,喊了两声反倒是白子慕走了过来,笑眯眯道:“雷妈妈,要干什么活儿?我来。”
  雷妈妈还在看后面,问道:“你哥呢?”
  “我哥出去了,烟酒行那边来人,他过去看看。”
  雷妈妈道:“那你就搬个板凳,坐在这帮我剥豆子,其他的不用管。”
  白子慕瞧见厨房一边放着两袋面粉,问道:“这个不搬进去吗?”
  “乖宝,你不管这些,沉呢,让你哥他们回来搬啊。”
  两个人正在厨房里说着话,忽然听到门口传来一点声响,雷妈妈只当是过年来串门的,没当回事,反倒是白子慕擦擦手站起身道:“好像有什么声音,我去看看。”
  雷妈妈听见他这么说,也跟着过去,走到院子里就看到铁门那有一道黑色高大身影在那徘徊,雷妈妈觉得不对,想起年前警局里通知的防盗窃的事,大喝一声:“谁?!”
  那道黑影晃了一下,紧跟着门口像是被什么东西砸到,发出“哐啷”一声巨响,那黑影跌跌撞撞跑了。
  雷妈妈大步就要走过去,还是白子慕拦住她道:“雷妈妈,你在院子里等,我过去看看——”
  雷妈妈担心他,也不管白子慕长得多高,在她心里依旧是那个小豆丁,抓着他的手跟着一块过去,在门口却没有瞧见什么石块、铁器一类的,也不知道对方拿什么砸出了这么大的声响,找了一下,在门口处的草坪里发现了一个挺大的信封,里面好厚的一沓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
  白子慕弯腰捡起来,晃了晃。
  雷妈妈警惕得多,拿了手套过来给他戴上:“乖宝,你不拿这个,万一信封上有不干净的东西……等一会你哥哥他们回来,让他们拿。”


第271章 一颗心
  信封被拿进房间里,雷妈妈还有些紧张,白子慕倒是淡定得多,他晃了晃里面,听到沉重的沙沙声:“好像是一些纸张,那个人像是来送信儿的,可以先打开看看,有什么事也能及时处理。”
  雷妈妈点头同意了。
  她没让白子慕拆开,自己戴了一副手套,小心拆开信封,里面塞的厚厚一沓的相纸散落出来,她只来得及接住了大半,剩下的部分掉在地上。雷妈妈和白子慕一同弯腰去捡,只是当她看到照片上面人的时候愣了一下,上面拍的是白子慕。
  她刚开始没看懂是怎么回事,但是这信封里照片太多,里面拍的都是白子慕和同一个男人,其中有几张拍得两人身形太近,简直像是接吻一样,她慢慢神情变得凝重。
  白子慕也捡起来一张照片,他面上没什么表情,淡淡的。
  “子慕啊,这拍的好像,是你……”
  “嗯,是我。”
  雷妈妈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从他手里把照片拿过来,把其他散落在外的也统统都收起来,骂了一声。她说完,又忙去看白子慕,带了点慌乱安抚道:“乖宝,你别怕啊,不知道哪个王八蛋干这么缺德的事儿!”
  她只顾着保护白子慕,都没怎么看清照片上的另一个人,瞧着是个高高大大的男人。
  白子慕沉默片刻,道:“雷妈妈,是我的错。”
  他说完就起身离开,回自己房间里关上门不再说话,像是受了打击,反省去了。
  雷妈妈跟了两步,站在房间门口也没敢进去,手抬起来轻轻敲了两下,喊他名字的时候都不敢大声,心疼得不行。她再怎么不懂计谋,也瞧得出来,她们家孩子这是让人给坑了呀!这么多照片,每一张都把白子慕拍得清清楚楚,另外一个人压根就没露过正脸,这不是针对她家小孩是什么?!
  雷妈妈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站在那赶紧又拿出照片来看了看,这一看就发现了一些端倪,这照片上面的另外一个男人,虽然一直被遮挡着没有拍出样貌,但是怎么看着都有几分眼熟的样子。
  她看了一会,忽然发现,这好像是她们家老三啊?
  雷妈妈脑袋里像是炸了一样,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瞠目结舌,站在那愣住了。
  *
  雷少骁买了东西回来,在院子里喊道:“妈,这半袋花生放哪儿?”
  一连问了几声也没人应答,他觉得奇怪,走近了就看到雷妈妈坐在沙发上失魂落魄的,手里还抱着一个牛皮信封袋。
  “妈,您在家呢?买的花生我放厨房了,刚才喊了好几声也不见回话……妈?您这是怎么了?”雷少骁发现她脸色不好,也有点紧张,走过来想伸手探探她额头的温度,怕这两天操劳过度让母亲生病了。
  雷妈妈心烦意乱,拽着他的手到一边:“我没病。”
  雷少骁不小心碰到她手里拿着的信封,雷妈妈下意识拿手压住了信封和照片。
  雷少骁看过去,问:“这是什么?”
  雷妈妈眉头拧紧,对他道:“你别管,这不是你问的事儿。”她说着起身要走,越是小心护着信封,越是容易出纰漏,那照片纸厚厚一沓不太好拿滑落了一张,雷少骁手疾眼快捡起来,只看了一眼脸色就变了,抬头问道:“这怎么回事?”
  雷妈妈本就心里发慌,也就跟他说了。
  “刚才有个人过来,在咱们家门口鬼鬼祟祟在那转悠,我和子慕出去看了一下,喊了一嗓子对方就跑了,在门口找到了这个信封……也不知道谁拍的,拍了多少。”雷妈妈对于这些照片,愤怒远大于其他情绪,下意识要保护自家人。
  雷少骁要了其他照片过来,快速翻看之后,神情也凝重起来。
  “子慕呢?”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还没出来呢!”
  提起这个,雷妈妈又是一阵心疼。
  雷少骁想了想,问了一下那个人大概的样子,对她道:“我出去找找,您在家陪着子慕,他年纪小,突然发生这样的事儿,我怕他想不开。”
  雷妈妈连连点头,她也是这么想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