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9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对方一双微微眯起的眼睛也在挑剔地打量他,片刻后笑了一下,这一笑让罗加庆越发觉得熟悉,总觉得哪里见过。
  “让让,别挡路。”
  “我是来看贺爷爷的……”
  “我爷爷没空,还有许多事要做,如果你有什么想谈的,不防回家问过你父母之后再来。”
  罗加庆看着他转身扶着贺大师的胳膊,脑袋里闪过几个画面,忽然想起他是谁了,“白子慕”三个字到了嘴边却愣是没敢说出来,只咬紧牙关看着他搀扶贺大师离去。
  贺大师身边两个助理跟过来,一个挡在他面前,另一个则跟在他们身后。
  罗加庆即便想追上去也做不到。
  他心里愤恨地想,贺大师身边那个位置本来应该是他的。
  ……
  白子慕搀扶着贺大师走到外面,看着老人沉着脸不说话,哄他道:“爷爷,不生气了,都怪我哥。”
  贺大师本来一肚子气,转头看他:“怎么怪东川了?”
  白子慕:“要是我哥在,那个罗加庆怎么可能走得离您那么近啊,我哥一只手就能把他拎起来扔出去……”他看了一眼老人的脸色,故意提高了一点语调道,“以后我让我哥找人专门盯着,不许那个人再进您的教室,也不让他出现在你方圆十里之内,好不好?”
  贺大师哼了一声,道:“谁气他了。”
  白子慕:“那您怎么看起来不高兴?”
  贺大师手里的拐棍在地上点了点,不乐意道:“你自己说,上回来看我是什么时候?这都半个月了,我才见你一回,还有今天这讲座,你是不是最后一个到的,我这一整堂课满教室找呀找,每个人都瞧遍了,就是看不见你……”
  白子慕眼睛弯起来,但很快忍住笑意,故意严肃道:“那也怪我哥。”
  “怎么又怪东川?”
  “因为我哥给我打电话,耽误了时间呗,爷爷,我哥提前去订位子了,说是找了一家特别好吃的店,一会要是您吃着不好,就给我使眼色,咱俩一块‘罢工’。”
  “你少来!都长这么大了,吃口饭怎么还耍心眼哪?!”
  饭店。
  白子慕和贺大师下车的时候,雷东川已经等在路边了,看到他们上前两步道:“贺爷爷,我给您打电话来着,没打通,小碗儿跟您说了吧?”
  贺大师一路上已经被哄得差不多了,气消了大半,点头道:“说了,你二哥也来了?”
  雷东川扶着他道:“对,他回来打球赛,也是刚到没一会。我跟小碗儿说了,他说肯定要去看您,大半个月没见了,他心里就挂念着您了,说是以后等二哥打别的比赛,他再去。”
  贺大师心里最后那一点小火苗也掐灭了,舒舒坦坦地跟着两个孩子上楼去。
  包间里,雷少骁穿着一身运动服等在那,正在煮鸡汤火锅,瞧见他们进来连忙起身笑道:“贺爷爷,您来了?快来这里坐,都给您准备好了,您瞧,笋尖、茼蒿、薄羊肉片……哦还有粉藕,老三找这个藕可费了不少时间,特意交代我多煮一会,说您喜欢吃糯一点的。”
  雷东川安排的周到,时间算得也刚刚好,贺大师一来就能吃上最鲜嫩的一口。
  几人入座,雷东川挨着白子慕坐在一起,给他盛了一碗汤,低声道:“尝尝。”
  白子慕喝了一口,就尝出是雷家村山上散养的鸡肉,加了一点蘑菇提鲜,滋味非常足,汤也去过一次油,喝着刚刚好。
  白子慕喝了一碗,还想要,雷东川给他夹菜,哄他先吃:“吃半碗饭,吃了之后再喝汤。”
  “哥,我想吃汤泡饭。”
  “……”
  雷东川没办法,只能给他盛了小半碗汤,白子慕坐在那美滋滋泡饭吃。
  贺大师瞧见,摇头笑道:“在学校的时候跟个小大人似的,一到东川面前,还是小孩。”
  雷少骁听了嘿嘿一笑,从身后背包里拿出两瓶红酒放在桌上:“子慕,你今年过生日的时候二哥在国外训练没能回来,一直觉得亏欠你,赶巧今天咱们凑在一块,二哥给你补上!”
  白子慕抬头看了一眼,问道:“二哥,这是什么?”
  “拉菲啊,电影里不是开口闭口的提这个吗,来来,我给你倒一杯,你尝尝!”


第211章 攻心为上
  白子慕看了一眼二哥拿出来的酒,有些意外,但很快笑了道:“好巧,我也带了一瓶,我们一起尝尝。”
  白子慕带来的酒和雷少骁的不同,虽然他说是“果酒”,但看起来度数更高一些——是滇省有名的松子酒。
  雷少骁拿过来看了一眼,咋舌道:“乖宝,谁给你的啊?”
  白子慕道:“上次跟教授他们出去,他们都说这个不错,听说好像是坚果酒,也算果酒的一种吧。”
  “坚果算什么果啊,这酒47°,你看着后面写着了!”雷少骁哭笑不得,拿过来给他看,不过很快释然道:“你头一回出门,估计当成特产什么的买了,没事儿,这是好酒,我们浅尝一口就行。”
  他又让人拿了一套小酒杯上来,倒了一点出来让大家一起尝尝。雷少骁想的很简单,毕竟是白子慕大老远买了背回来的,要是一口都不喝岂不是让小朋友伤心?
  他还拿着白子慕当小孩哄,但真正把白子慕当小朋友保护的则是雷东川。
  雷东川拦着道:“二哥,我替他喝吧,他一会还要回宿舍。”
  白子慕在一旁道:“不回去了,我请假了,今天可以出来住。”
  雷少骁眉开眼笑,给他倒了一小杯:“还是乖宝对我好,知道咱们今天出来聚会,肯定玩儿得晚,这都提前做好准备了。不过你只能喝这一小杯,不让明天起来醉得不省人事,我怕数院的那些大教授们要跑来找我要人了。”
  几杯酒下肚,雷少骁就开始和白子慕勾肩搭背起来,他酒量随了雷家人,都比较浅,舌头有些不太灵活道:“子慕啊,二哥在国外训练的时候就一直想你,你不知道,在外头太苦了!”
  “二哥训练成果不错,我在电视上看过你打赢了好几次——”
  “那吃的都是什么啊,简直了!我最后靠两包火锅底料和三袋榨菜硬撑下来的。”
  “……”
  白子慕想笑,但是看着二哥眼圈泛红的样子,忍住没笑,跟着点头说是。
  雷少骁醉酒之后爱撒娇,雷东川则不然,他比二哥要沉默许多。
  大约是这两年也被家里带着参与过一些场合,酒量比二哥略微高那么一点,虽然喝了同样多的酒,但还能盯着白子慕那边,一看到雷少骁还给他倒酒,就不动声色拿到自己这边来,跟白子慕交换之后自己喝了。
  白子慕看他一眼,没吭声。
  雷少骁现在已经从诉苦阶段走出来,开始臭美了:“乖宝,二哥每次队里拍宣传照、拍海报什么的,都给你留了一份,老三拿给你没有?”
  白子慕乖乖奉承:“给了,拍得很好看。”
  一旁的雷东川闷不吭声喝酒,心想给的未免太多。
  别人只是给一两次自己单独照片的,他二哥不同,但凡海报上有自己的,都送,还在最醒目的位置签上自己的名字,送两份。雷东川记得自己第一次拿到的时候,二哥那副得意的模样,还特意跟他讲了下什么叫C位——因为他就在C位旁边,紧紧挨着教练,说这叫最受重视的球员。
  贺大师跟他们年轻人聚会也高兴,尤其是雷少骁把气氛弄得不错,老人喝了一点红酒之后也敞开心扉,学他那样跟白子慕说话:“子慕啊,你不能出校门,爷爷来瞧你总行了吧,可这都半个月了,我才见你一回,我老头子黄土埋到脖子的人了,总共也就这么点时间,想见你一回怎么这么难啊——”
  白子慕连忙拍了拍圆木餐桌,拉着贺大师的手也一起拍了下:“爷爷不许这么说,您长命百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