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贺大师问了新区位置,有些唏嘘感慨:“我记得以前那边是一片稻田,还是庄稼地。”
  陆平笑着点头:“对,以前您带我去那边做活儿,我头一回吃到白米饭,也是在那呢。”
  这么一说起来,勾起了老人的回忆,商量片刻之后就点头答应了。
  陆平在外面酒楼安排了酒席,给老人接风洗尘,知道贺大师喜欢安静一些,便只叫了楼里的几位大师傅和师兄弟过去,几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坐在一处,谈起过去,颇有些感慨。
  吃过接风宴之后,车子未回宝华银楼,直接去了新区。
  老人坐在车里,目光看着车窗外有些愣神。
  白子慕陪在一旁,喊了一声爷爷,贺大师握着他的手拍了拍,轻声道:“没事,爷爷只是想起了一些事,这一晃就好些年过去了。”
  陆平附和几声,又咳了一下,眼睛看着前排。
  前面坐着的马劼领会,笑着开口道:“师父,您看,这边这些地看着是空的,但都划分好了,要盖工厂和楼房呢!还有右边那里,那一片听说市里要划分成什么大学城,好些学校都要迁过来,还有东吴大学——”他把最后几个字加了重音,过了片刻,状似无意问道:“子慕念高三了吧?有没有什么想念的大学呀?”
  白子慕眨眨眼。
  这话题转的太过生硬,他都没反应过来。


第179章 餐卡
  不过既然提了,白子慕还是捧场的答应一同前去东吴大学看看。
  也不知道陆平怎么安排的,到了东吴大学校门口,竟然已经有宝华银楼的人在那里等着了。
  等在那的也不是外人,是贺大师的小徒弟,名叫仓田,宝华银楼里有名的八大护法“陈钱谷良,陆马关仓”里最后一个说的就是他了。前头四个是楼里的大师傅,年岁已高,现在已经是半退休状态,全因承了贺大师的人情,自愿留在宝华银楼打磨手艺;后面四个说的是贺大师最有名的四个徒弟,打头的一个就是陆平,紧跟着是二徒弟马劼,三徒弟关玉涛,以及小徒弟仓田。
  仓田站在校门口,颇有些紧张,整了整衣领就提着公文包大步走过来。
  马劼拿眼角去看大师兄,但是陆平跟没瞧见似的,马劼只要自己硬着头皮道:“前段时间东吴大学新开了一门艺术鉴赏课,师父您老人家也知道,这平江城里的藏品,也就咱们那最多,尤其是还有您留下的镇馆之作,就跟那边合作了一下,请了咱们几个大师傅过去开几堂讲座什么的……”
  正说着,仓田就走了过来,张口就道:“师父真巧,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您。”
  还在努力的找补的马劼:“……”
  小师弟演技实在一般,直愣愣站在那,说话的时候都不敢直视和大师的眼睛,硬是把台词背完了:“我是来这里讲课的,讲金银花丝工艺,正好前段时间您的那件‘时来运转’摆出来展览,要不您也跟我一块过去看看吧?”
  贺大师不高兴,沉着脸想训人:“是凑巧,还是安排的,你们想好了再说,我这辈子最烦人算计我。”
  “师父,我们哪儿敢算计到您身上!”
  “天地良心啊师父,我打从在东昌过来就一直跟在您身边,一步都没离开过,小师弟这事儿我是真不知道!”
  ……
  几个人都在那喊冤,马劼甚至为了保住自己,一副和小师弟不怎么熟的样子。
  白子慕一直在贺大师身边长大,对老人的脾气十分了解,一看就知道这是要动怒,赶忙站出来打了圆场:“谢谢仓伯伯,我刚好想来大学校园看看,老师只告诉我们大学有多好,但是我没亲眼见过,这还是第一次踏进大学校门。”他扶着贺大师的胳膊,一边走一边道,“爷爷,明年我考上大学,您可一定要亲自过来送我,我听说,大学校园特别大,还要坐观光车,对了,食堂也不一样……”
  贺大师几次要回头去找徒弟们,都被白子慕找了其他话题,给引开了。
  一路这么哄着,慢慢把贺大师带进了校园。
  校园里人多,贺大师要面子,当着外人的面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没再提。
  陆平擦了额头上的汗,快步跟在后面,在一旁帮着讲解,他也曾来东吴大学开过讲座,因此也熟悉一些。
  马劼拉开一段距离,跟小师弟嘀嘀咕咕说话,安排后面的说辞。
  仓田战战兢兢道:“二师兄,算了吧,我看师父不太高兴……”
  马劼道:“那是你演的不够好,不是跟你说了吗,师父发火的时候你就哭,你刚才管着干吗去了?”
  仓田:“我不敢。”
  “哭都不敢?”
  “真不敢啊,师父一瞪眼,我腿肚子就打转,什么都忘了。”
  “没出息!我跟大师兄平时怎么跟你说的啊,成败关键在此一举了,把子慕带去教室里感受一下氛围,才能劝他考这边学校,你好好练练,一会再去跟师父说一遍,赶紧的!”
  ……
  小徒弟想好说辞再过去,试图邀请贺大师去阶梯教室听一会讲座,感受一下学校氛围,大概是因为练习过,这次听起来真诚许多。
  贺大师不按套路出牌,压根就不去。
  “听那些干什么?他在学校里学的还不够累的啊,好不容易请几天假出来,还要听你在台上念经!不去,不去!”贺大师背着手,哼了一声道,“你能讲出个什么门道来,子慕真要听,回头我给他讲就是了!”
  仓田:“……”
  仓田心想,对啊。
  他讲的这些,哪儿有师父讲的百分之一周全。
  仓田内心十分羞愧,甚至还想跟着白子慕一起蹭课,听听贺大师讲的东西。
  马劼在一旁瞧着贺大师要走,有些急了,一叠声喊着追上去。
  小师弟也想去,但他这边还有讲座,也不能推辞,只好先匆匆去了阶梯教室。
  仓田这讲座准备的非常充分,他原本以为师父会带着白子慕过来一同听,为此很是写了近百页的草稿。不过这会儿师父不来,他也有些打不起精神,捡着重要的讲了一些,一个小时之后就结束了这次交流,收拾了资料要走。
  学校里的负责人看到,过来一打听才知道是贺大师亲自过来,立刻就来了精神,激动道:“这可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之前陆先生说的那位访客,就是贺大师吧?您真的是太客气了,贺大师这么重要的人物过来,理应通知我们一声,早做些准备才是!”
  贺延春这三个字的份量,在国内珠宝界说一声泰山北斗也不为过。
  东吴大学的负责人连忙通知,重新准备了小车,打算带着老先生慢慢参观学校,这在平时是不行的,但贺大师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因此才破例。
  陆平带着贺大师在校园里边走边同他介绍,倒是还未碰到找过来的人,只他们几个聊天说话放松许多。
  白子慕已经把老人哄好了,这会儿笑了好几次,还拍了拍白子慕的手对他道:“你少哄我,什么留在这里多陪我住几天,昨儿晚上还听见你和东川打电话,说过了中秋就回去……哦,合着你自己走,把我丢这儿啦?”
  白子慕道:“怎么可能,爷爷当然是跟我一起,我啊上大学都带着您一块儿去。”
  贺大师被他逗乐了。
  陆平趁机插话:“师父,咱们宝华银楼的大师傅能来这边开讲座,您要是有这个意向,等子慕考上东吴大学,您跟学校沟通一下,这边肯定愿意聘请您当教授……”
  贺大师回头看他一眼,冷淡道:“你少多管闲事,子慕想考哪就考哪。”
  陆平讪笑道:“我也就是建议……”
  “建议也不成,我没伸手管你们,你们还管到我孙儿头上来了?以后再让我听见一句,就都走,甭留在这里讨嫌。”
  这话说得重,陆平额上都吓得出了冷汗,连声说是。
  在东吴大学逛了一段时间之后,也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