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1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曲微尘也忍不住笑起来,“那然后呢?”
  “村长说,我很有天赋,得让我去资源好的地方好好学习。他们为我筹了一万五千三十五源琅,让我来乌维诺中心学院进修。”康斯坦丝说,“一万是村长他们筹的,五千三十五源琅是我爸妈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家当。”
  “我翻过了丘实山,走过自有平原,来到乌维诺。巨人族,十六岁,武师八段觉醒。尽管没有魔法师的天赋,但我也足够入学了。”康斯坦丝的手交叠一下,“来到学院,我才发现我并不是什么天才。我没有资源,没有经验,只能每天听课,自己练习,最后落下别人很多。我那时候时常想,我以后到底要做什么?我对得起村子里大家给我筹的源琅吗?我消沉了好一段时间。”
  “我毕业了,平平无奇。”康斯坦丝自嘲地笑起来,她又想起自己那段勤工俭学的茫然岁月。“我打了好长时间的工,才攒够回去的钱。结果等我再次翻过山,却没找到村子。”
  “地狱之门啊……”
  “我现在没有什么梦想,唯一目标便是杀光深渊那帮垃圾和这世上一些穿着人皮的恶魔。”
  巨人族的手搭在曲微尘肩上,康斯坦丝对她笑道:“变强,也是个很好的目标。调动你的情绪,那团气属于你,试着去感应它、操纵它。”
  “……好的。”曲微尘看着这位高大的巨人女士,到底没有开口安慰什么。她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需要怎样的情绪才能调动呢?战斗欲望?
  在那瞬间,曲微尘想了很多,她想到自己的无能为力,想到她用尽全力的爆发却什么都没能守护,想到不幸的商队和死去的人,她这段时间里似乎见证了太多的死亡和离别,也经受了太多的痛苦。
  那一个个,全都是鲜活的生命。
  她再次尝试调动胸口那团气,那暖洋洋的气流似乎动了,又好像没给她任何反应。曲微尘在心底叹息一声,极为流畅地打完一整套拳,又再度加速重复一遍。
  曲微尘想,如果她一直都无法调动这团气,恐怕并不能正式成为一阶武师。如果只按招式、身法锻炼下去,她坚持个十年八年的,估计也只是“武林高手”罢了。
  尽力而为吧。如果实在不行……废柴的身份应该也能很好的去遮掩亡灵法师这一身份。只是如果这样,她怎能甘心。
  ……
  踩着满地银光前往房间,如果身体不那么疲惫、又或是她找到驱使“气”的方法,曲微尘或许会好心情地停下脚步在庭院坐着欣赏天上的星月。只可惜她心事重重,身体也沉重得很,只想回去洗个热水澡睡觉。
  可一抬眼,曲微尘就愣住了。在她房门口的台阶上,穿着柔白长裙的女子静静坐着,她刚一站定,这女子便抬首向她望来,那极淡的浅棕色眸子仿佛也映上月色,仿佛有银白河流在她眼底流淌,却静静向她汇来。
  “殿主。”曲微尘愣了一瞬,才如梦初醒般行礼。
  “不用紧张,我听康斯坦丝说,你遇到了一些困难?”检狱圣殿殿主笑盈盈道,在她身上看不出丝毫殿主的架子或威严。她极为随意地从台阶站起,拍了拍裙摆,朝她走来。
  曲微尘看着这位救命恩人,低了低头:“抱歉,我……没有什么天赋。”
  “天赋?不,你只是有些迷茫罢了。很多年轻人都会这样。”殿主笑着说,“你看,你能熬过九轮淬炼觉醒武师,在这一点上,已经将许多人比了下去。”
  殿主大人走到曲微尘身前站定。这样近的距离叫曲微尘紧张起来,她强自镇定地微微仰头与殿主对视。这位殿主绝不是什么普通人,如今深夜来访,来意……?
  就在曲微尘疑惑时,就看到殿主美人忽掩嘴而笑,眉眼弯弯:“不过,武师觉醒靠的就是意志,想要调动那团气,自然也需要坚定的意志与勇气呀~”
  “不要妄自菲薄,你看,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这位殿主突然低下头,唇角几乎要碰到曲微尘耳尖,“而你,才是我看不透的。”
  后一句话声音极低极浅,几乎叫曲微尘以为是幻听了。她被气息烫得一颤,听见这别有所指的话整个人不自觉倒退一步。不知是不是错觉,“普通人”三字似乎是被这殿主咬着吐出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15 18:03:58~2021-11-16 02:39: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罗大泡 2个;侥了我吧、SOSHI家的墨鱼丸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云归喵 20瓶;一二三456 10瓶;言无旧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章 九只小骷髅
  “……殿主说笑了。”曲微尘垂下眸子淡淡道,“我才是个普通人而已,哪里又有什么秘密呢?”
  “当然,如果殿主想要我做什么,我一定会努力达成您的期望。”
  “不用这么紧张,我只是格外看好你~”殿主拉起她的手,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语调依旧温柔极了,“好啦,乖,回去睡觉吧~小孩子多睡觉才能长高呢。”
  “……”
  曲微尘的目光随着这人的移动而动,她看着这位殿主大人就那样轻松惬意地离开这处院子。清冷的月光照下来,高挑的身影踩着银白绸缎,影子被拉得极长。一直到殿主在转角消失,曲微尘才抿了下唇,转身迈步推门进房。
  [她对你态度不错,是个好信号。]九号说,[你放心,没有人可以发觉我的存在。]
  “也可能就是如此,她才看好我。”曲微尘有些费解,她不太明白检狱圣殿的意思了,圣殿分明与深渊是对立的,对大陆内的亡灵法师也是极度厌恶的才对。那位殿主到底是真的知道了什么,还是故意诈她?不,她也不值得这样的人物耗费心力才对。
  除非……
  “这位殿主对亡灵法师,有其他的看法。”
  这也只是猜测,如今的曲微尘并不敢贸然试探。
  “不过,她有一点说得很对。”
  [呃,早睡能长高?]
  [嗯,据资料所述,早睡早起确实对发育有好处。]
  曲微尘:“……”
  “是她所说的非凡坚定的意志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曲微尘想,也许是有些自夸,但她自认为自己并不缺乏这两种品质。只是,为什么难以调动那团“气”呢?是因为没有确切的目标还是为什么……总不会是亡灵法师这职业将武师天赋也锁定了吧?
  [不要污蔑我们啊,我们没有锁定武师天赋这项业务。]九号立马澄清道,[亡灵法师,法师!我们只针对魔法天赋。]
  曲微尘当然知道这大概不关系统的事,只是对与“气”她依旧摸不着头脑。叹了口气,她翻开拳法和人体构造图认真看了起来。三个月后还得去学院学习,乌维诺的学院?那儿应多得是天之骄子才对。
  不过也没什么,只要能学到些东西就好。既然那位殿主给了自己机会,就必须抓住。
  ……
  每日的训练依旧在进行,只是这训练不再是单纯的与木人桩对打,康斯坦丝会收敛气息与力道,与她进行招式的拆解。
  在曲微尘看来,康斯坦丝应该放了不少水,因为有时候她躲不过攻击的时候,康斯坦丝的招式就一点点慢下来,给足她反应的时间。当这样手把手教学之后,曲微尘也逐渐习惯了这样的战斗节奏。
  第二个星期。
  曲微尘依旧没能将“气”灌入双手,她能使那团气震颤,甚至能将它引离一点点,但更深的就做不到了。九号认为她需要一点刺激,或许下次被人马骷髅追杀,命悬一线之际,她就能成为一阶武师了。
  嗯,唯一的问题就是……就算成为一阶武师,她依旧不是人马骷髅的对手。
  就在曲微尘思考该怎么激起自己的愤怒情绪时,康斯坦丝那边终于也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