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5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明白了,难怪之前骷髅杂兵死了都不留下尸体的。曲微尘看着地上这些骷髅骨头,“那这些你们要吗?”
  [不是一个世界的,不好回收,麻烦。]九号说。骷髅制造有它们专门的一道程序,这里的骷髅沾染了这个世界的气息,而且这些骷髅生前是人,还附带着一些残余的灵魂痕迹,对它们而言是没有回收价值的。
  [你就放在地上吧,深渊的黑雾会将它们慢慢吞噬,让它们回归真正的死亡。]
  曲微尘点了下头,将失了胳膊的重斧手召回,而后重新召了个新的重斧手跟随。至于骷髅兵和骷髅射手……算了,还是轻装上阵吧。
  ……
  曲微尘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她终于感到些许疲惫。在看了眼不变的天色后,她找了个稍微高点的石头坐下,从空间戒指里取出食物和水简单补充下丨体力。这一路走过来,倒是又碰见了一队骷髅兵,与之前那队差不多的实力,她与骷髅重斧手完全可以对付。
  至于深渊对骷髅兵的加强……应该是有加强的,只是不怎么明显。毕竟浮余大陆的限制也是实力越大限制越大,这样弱小的炮灰受到的限制实在太少了,也难怪曲微尘体会不明显。
  肉干、面包、水,曲微尘大口大口将它们吃完,差不多八成饱后便停下来,从戒指里拿了颗苹果啃起来,算是餐后水果。陈卿珏所说的什么熔岩果之类她都没碰见,甚至连棵树都没瞧见,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她得在她囤的水果和食物吃完前找到那些资源补充一波。
  “你就不能开个食物商店吗?”
  [我又没安装商店模板,我有什么办法嘛。]九号表示自己十分无辜,它发了个“/可怜”表情,就听到曲微尘笑了一声,没继续说它。
  大概是习惯了。


第42章 四十二只小骷髅
  解决完温饱曲微尘继续赶路。九号时不时会根据地形判断她们如今所处位置,而后指引她继续朝族群赶去。
  曲微尘怎么都没想到,找个魅魔竟是这么困难!
  当她迈着疲惫的步伐攀上一处高坡时整个天色顷刻间暗了下来!曲微尘整个人都惊住了这、这不就跟晚上突然停电了一样吗?她伸出手来虽然天色在瞬间黑下但也没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只是视物有些困难。
  [到深渊的晚上了!]
  “……真是直白的夜晚啊。”曲微尘真不知怎么感慨才好,她从空间取出睡袋和帐篷直接原地布置起来。有两只骷髅重斧手守在这里曲微尘可以放心睡觉。毕竟只要她不主动攻击亡灵骷髅,这些骷髅也不会打她——除非倒霉到有魔王路过此地,不过真遇到魔王,那她醒不醒着也无所谓了。
  “下次可以提前提醒我夜晚来了吗?”
  [当然可以~]九号认真记下这一条又看了眼现在的时间给自己定下闹钟。
  曲微尘没找到深渊的水源不过陈卿珏说是有的那她也不着急。都来到深渊了日子肯定没在学院或检狱圣殿里过得舒服不能洗漱也就将就。曲微尘将帐篷扎好,然后将睡袋也整理好放进帐篷内,便将外衣脱下放在一边钻进睡袋里闭上眼睛。
  第一个深渊的夜晚安静极了,没有虫鸣蛙叫,寂静得好像这片天空下只有她一个人。两只重斧手守在她的帐篷前一动不动宛若雕像。曲微尘在睡袋内仰躺着有些不适应地翻了个身又翻了回来。
  地面好硬,硌得慌。不过睡袋还算保暖,她没感觉到冷,可这种束缚的感觉让她很不自在。
  曲微尘意识有些天马行空的想着,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许是康斯坦丝,也许是远在精灵森林的图薇尔希和她的伙伴们,也许是三皇子和帝国,也许是那座她长大的山村,也许是阿妈在蜡烛下的笑脸。也许,也许也有乌维诺……嗯,有那位殿主。
  一张张面孔在她脑海里闪过,在这短暂的、深渊里的第一个夜晚,曲微尘失眠了。她好像在极短的时间内回顾了自从来到浮余大陆后的生活,好似又重新经历了一遍,伤痛与仇恨刻骨铭心,温暖与关切却也令她眷念动容。
  曲微尘悄悄地叹了口气,在睡袋里蜷缩起来。
  她不知道自己能走到哪一步,能达到什么高度。她的努力是否会有收获?她这辈子说不定都突破不到武师三阶呢。曲微尘知道,她根本不是什么天才。可要问她后悔吗?她不后悔。
  只是,在这种时候,她会觉得……有一点点的孤独和难过。
  舒缓轻柔的安眠曲在她脑海悄悄响起,音乐轻而小,按摩着曲微尘紧绷的神经。九号并没有开口说什么,只在自己精心保存的安眠曲列表中细细挑选,加入播放列表。
  寂静的夜笼罩着这片大地,深渊里的黑雾依旧在空气中飘荡。睡袋里的人呼吸逐渐平稳、轻缓,熟睡过去。她紧皱的眉头和握紧的拳头也随着时间推移缓慢放松开,九号将新的一首安眠曲调上去,将音量再次降低少许,在心底道了一声晚安。
  ……
  深渊可真大啊。
  在地图上还不觉得,但实际走起来,曲微尘多次对比地形,在九号的帮助下终于了解到自己如今的位置……这,这怎么还在古蛇领地啊,只是快到边缘罢了。
  也难怪会有骷髅小队出现了。
  曲微尘沉思片刻,怀疑从通道走到营地,就像是从乌维诺走到兽鸣山差不多的距离……这也太远了吧?没再为难自己,曲微尘爬上重斧手的背,让这只高大的骷髅背着自己继续前进。
  可惜这都是骷髅架子,趴在它身上也硌得慌,不太柔软。
  [未来可以解锁【骷髅龙召唤】技能哦,那可炫酷多了!]九号兴冲冲道。
  来了来了,熟悉的展望未来,熟悉的大饼它又来了。曲微尘默默叹了口气,敷衍地“好好好是是是”了几声,任由重斧手背着她继续前行。等她差不多休息好后,便运用身法开始赶路,如果遇上亡灵则再召唤重斧手一起清理,如果没遇上就跑到精疲力尽,再召唤重斧手进行代步。赶路,也可以成为修行。
  来到深渊的第五天,曲微尘终于发现了果林,这种应该是红荆果,毕竟熔岩果听名字……应该也会在岩浆附近吧?曲微尘不太了解,她摘了一颗这红色的果子尝了尝,果子有大有小,大的差不多是成人丨拳头大,与一般的苹果差不多,小的只有乒乓球大小。这种果子皮特别薄,不过果皮苦涩极了,还涩舌头。果实强一点,但还是酸涩微苦的,水分超多,在吃完后会有一点点的回甘。
  确实不是什么好吃的果子,但可以补充水分,也能吃。
  曲微尘从戒指里取出熟悉的麻袋,二话不说装了三袋子的红荆果。她对美食有追求,但也不是吃不了苦的人,在这种时候,有吃的就不错了,还讲究那么多干嘛呢?
  既然能看到红荆果林了,那附近应该也会有水源吧?曲微尘猜测着,虽然从这里挖洞说不定也能挖到,但这也太麻烦了。“九宝,又到了你出力的时候了!”
  [……]九号心虚地再三看了看地图,这地图上连这片红荆果林都没画出来,作图的人显然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而陈卿珏拿到的这张地图,说不定还是几百年前的呢。大致地形不会出错啦,但要从中知道水源在哪里……
  [那什么,你不怕我把你带古蛇面前去了么?]
  “……”曲微尘瞬间冷静下来,“那我还是自己找找吧。”她蹲下捻了捻这的土壤,感受一下湿润度,而后继续朝前走去。
  [这里水质……毕竟是深渊,或许你需要蒸馏一下再喝。]
  “我知道。”
  九号没再说话,它调整视角,尽量为曲微尘看得远些,帮她寻找附近的水源并警戒亡灵。
  ……
  在水源边坐下,曲微尘没有贸然去喝这里的水,她到底还是人类,不是深渊生物。她取出之前买的大水桶,狠狠装了几桶。反正铁锅和架子都有,连木炭也买了不少,要喝水还是将深渊水烧开,喝蒸馏水就行。至于缺少的那些微量元素……鬼知道深渊水里有什么元素!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